2009-06-19 17:19:30 火星爺爺

蒼井優、零極限與627


蒼井優
看過「扶桑花女孩」、「花與愛麗絲」、「蜂蜜幸運草」?裡面的女主角蒼井優,又有新片了。

朋友邀我看試片「百萬圓女孩的眼淚日記」,知道是蒼井優演的,立即答應。電影在新光影城演,我沒去過,GPS還把我導航到三重,我幾乎在開演前一刻才趕到。

結果,差點錯過的電影,非常、非常、非常好看。

片中蒼井優飾演一位有前科的女生(是怎麼有前科的?真的很獨特有趣),回到家受到弟弟排擠(弟弟在校是個受氣包,常被欺負),決定存到100萬元就離家旅行。後來意外跟弟弟感情變好,離家之後,常常跟弟弟寫信。

片中,她總共去三個地方,海邊、山上、另一座城市。她的規則是,在每一個地方存滿一百萬,就離開往下一個地方。在第三個地方,她戀愛了,她會繼續往下嗎?

故事非常漫畫,人物之間常常有絕妙的對話,最後的結局更是超乎想像。推薦給大家。

零極限
在Blog的刊頭介紹過這本書。一個心理治療師,用四句話治癒一整座重罪罪犯的精神病患者。

哪四句話呢?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簡單的四句話背後,其實有一些深刻的洞見。我們都知道「秘密」的吸引力法則,我們每天想著想要的東西,為什麼有些人實現了,有些人沒有?

這本書還是傳達,我們經歷的外在世界,是我們內在的投射。這世界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跟你有關,你都有責任。我們狀似自主行動,其實多數我們都是依賴記憶與內在程式。

有沒有發現,一個人經常遭受同樣的苦難,在同一個地方摔倒?

如果不去清理,那些程式就會不斷運作,那些苦難就不會結束。

清理的方式,就是不斷對著內在的神性說那四句話,直到完全清理為止。

零極限的意思是,當你完全清空,你不再依賴記憶行動,你跟內在的神性合而為一,你依賴靈感而行動。

我覺得這本書,概念跟佛家所講的「空」很近似。也提供人們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處理「逆境」(到最後也無所謂順與逆,只有清理與不清理)。

非常奇特的一本書,推薦給大家(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627
最近公司業務推廣順利,接到很多企業的課。接下來,我們陸續要幫花旗保代、遠東銀行、紐約人壽、中國信託、Yahoo、資策會、Sofa Studio(做動畫姆姆的公司)、旺宏……上課。公司的業績能見度,可以看到10月。

我們辦的企業免費體驗課程,每次都有20幾家公司來;我們也跟一個新的老師合作一門溝通課程;【創意王】之外,【行銷王】與【能量王】也規劃得差不多了(我最近常覺得,我好適合做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Winni說她也是,真是感恩)。

【創意王】的課,我們也會進行改版。627的【創意王】公開班結束,我們會考慮把課程時間拉長成兩天(費用也會調整),也會邀請產業界的資深行銷人來擔任客座講師,推出的時間可能在九月以後。

近期最後一次【創意王】公開班,推薦給大家。

上一篇:兩個爸爸

下一篇:靈魂療癒師

waiting0607 2010-05-14 17:31:52

零極限 裡面的四句話 是很棒的運用法



有時放下自己原本的念頭 純然的相信且去應用



看見了很棒的改變



只是我們的大腦 總是想要找到原因



想知道為何會如此 了解一些世界運作的法則



會讓我們更願意用 愛與寬恕的生活態度去面對生活



向您推薦另一本書 商週出版的 "老神再在"



書裡用簡單的對話方式 提出了許多應用上的疑問



下面網誌有對話內容 祝福大家



http://www.wretch.cc/blog/loveus0501&category_id=13084486

123 2009-07-09 15:12:08

寫的很好

(悄悄話) 2009-06-23 18: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