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23:37:25 火星爺爺

靈魂療癒師

去年去新加坡上「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回台北後,就一直用課堂上教的方法祈願:每個月十個客戶找我上課,每個月十個客戶找我上課……

時間來到七月,我們真的有十門課要上,雖然不是來自十個客戶。七月有一個禮拜我得連續上五天課,而且是台中台北趕場。真不曉得這樣一個禮拜上完,我會變成什麼樣?

今年企業都緊縮教育訓練預算,而仍有許多客戶願意給我們機會,我們真的很感恩。

最近上課,我都會問學員:企業為什麼要不斷做訓練?

很多答案被提出,最後我公布答案:企業要不斷做訓練的原因是,因為大部分的訓練都沒有用。

大部分的訓練都沒有用是因為,當你回到工作崗位,你會依賴原有慣性,而不是新方法。

【零極限】這本書裡頭提到,你要不依賴「經驗」,要不就依賴「靈感」。

人們依賴經驗行動,通常是因為欠缺安全感。依據經驗創造的結果是可預期的、看得見的、安全的。人們害怕未知、不確定,所以不敢嘗試新事物,他們不相信靈感,甚至貶抑靈感。

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但社會把我們訓練成戰士,戰士會打仗,但小孩不會。戰士像個賽車駕駛,拼命向前。小孩不能當家,我們不能讓他坐上駕駛座,太危險了,雖然他可能帶領我們看到前所未有的風景。

多數人都將心裡那個孩子關禁閉。最近跟一位朋友聊天,我覺得他的身體跟靈性都需要學習跳舞,我說,你應該試著讓你內在的小孩學會跳靈性的佛朗明哥。

回到「經驗」與「靈感」。如果聖誕老公公來到一個小孩床前,發現他的襪子裝滿東西,他會以為自己來過了(人老真是容易健忘啊),他不會再給小孩禮物。

所有想得到禮物的孩子,都需要清空自己的襪子。所以,所有想要學習新的知識,經歷新的美好,都應該清空自己的內在。

釋放經驗並不容易。我們恐懼、沒安全感,常是因為我們受過傷。很多傷是非常內在的,是靈魂深處受了傷。

所以我想到「靈魂療癒師」這個名詞。覺得要醫治一個人之前,要先醫治他的靈魂。

最近我的床頭書是金剛經,每天睡前,我會試著讀幾段再入睡。以前我看不太懂,現在比較明白了。

讀「零極限」跟「金剛經」,都讓我感到安慰。不管是透過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或是對「空」的了悟,都提到清理內在是療癒靈魂的重要方式。

現在上課,我都會帶著學員唸「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迎接禮物,讓我們先清空自己。
星晨 2009-11-24 09:44:52

創意王開課日期標錯了...標題應該是99年1月23日

火星爺爺 2009-11-23 22:33:32

smbetty, 你好嗎?我也隨時在用。謝謝你,最近經歷一些事,明白應該更真心對待周邊的人。祝福你喔。

smbetty 2009-11-22 01:58:12

現在正在閱讀"零極限"~~才讀1/3~~

就超有感覺得~~

老師

謝謝你

上過你的課~~

很精彩

我愛你

我現在也在練習著書中所說的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無時無刻在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