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13:24:06jean

JP ICU記事-2 回家

JP ICU記事-113.5.9 

JP出院,回到他想要的家

 

90歲的鐵漢,忍不住的哭泣,

為了不能自己走路.上廁所

每天的日常,需要吃力的完成

無助的哭泣

無能為力,令人無助。

鼓勵著他安慰著他,會漸好

騎著車,回家的路程,吹著風也忍不住流了眼淚,

想起了爸爸,想起了最後一哩路。

到了此刻,是不是都會這般的無助。

感恩媽媽,照護做得圓滿。

給爸爸一路的安靜!

安安靜靜的慢慢準備,

安安靜靜的讓自己接受彌陀,

安安靜靜的沒有慌忙,

希望JP也有這樣的因緣,可以瀟灑轉身。

 

JP ICU記事-113.5.10

今天JP又哭了

但這次是感動的眼淚

看到兒子.女兒都孝順陪著他,他覺得他一生值得了

今天精神不錯,除了講古

拿出提款卡要我去領錢,醫藥費他要付。

打開小抽屜,一個小木盒

裡頭是他一生的家當,現金,定存單,房地契,存摺印章,小小的金飾。

交代著以後要金錢、房子要平分。節省了一輩子,捨不得花,

因為貧窮帶著六個孩子租不到房子,被人家看不起眼神,支撐的他一輩子的骨氣

(這樣的情境,和我們家一樣,我也仍記得被房東看不起的眼神,一樣的骨氣支撐到現在。)

此刻的他腦袋清醒一點都不像生病的人。

但我知道時好時壞,珍惜他好好時的存在。

見一次就少一次。

 

JP ICU記事-113.5.14

JP今天不需要助行器就能獨自走路去上廁所,甚至連著兩天都能做簡單的運動。

十五天的臥床,真的容易造成失能,腳沒力無法行走,

他迫不及待的,要我錄給大家看他的進步。

有別於前兩天疲憊虛弱

我想還是要簡單、安靜的環境適合休養。一窩蜂人來去,雖然大家都是來關心,

但是他很疲累,加上聲音吵雜讓他靜不下來。

如實吃飯、紀律運動、安靜休養,有助於他的恢復。

 

這些天半夜都醒來,想到他就如同自己的父親不捨。

觀音菩薩彷彿告訴我,“定”中靜觀其變。我只做本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