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22:00:00幻塵

悵然若失

約莫兩年前,同仁去倉庫拿工具發現了這對貓崽,當時還沒手掌大呢?也不知道母貓為啥棄養牠們?怎麼辦呢?連眼睛都還沒張開肯定無法自行覓食,於是幾個談得來的同仁湊了湊錢去買貓奶粉,拜託一位住在當地的同仁餵養,還好不到一個星期牠們就能張開眼睛自行走動也能吃固體食物了。

 

之後每天上班兩隻貓看到我的車子來了,都會跟前跟後,但我很怕倒車的時候壓到牠們,黑色那隻很親人很愛撒嬌也超黏人,橘色那隻警戒心超強很不容易親近,但兩隻都會跑來讓我撸貓肚,叫牠們名字時也都有回應,大家都以為我常給牠們食物吃但其實我並沒有餵過。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每天的90分鐘來回車程和很討厭的辦公環境也變得沒那麼疲累和討厭,每當看到牠們來迎接我,就彷彿是家裡人來迎接我,讓我覺得分外溫暖,但就在今天早上黑色的逝世了,很有可能吃到老鼠藥,因為黑貓很愛吃,號稱廚餘回收機!!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聚散離合我已經沒感覺了,人是複雜的,心是不純的,想走就走唄~!!就像空氣流動來流動去,沒有一絲一毫的感情存在。

 

但這兩隻貓咪是不一樣的,很像親人,牠的離去是我近幾年來唯一一次有悵然若失的感覺,貓咪喜歡你是最真的,偽裝不來的,不求回報的,比人可愛多了,心中有點不捨,但願牠能有個好的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