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28 20:16:20淡雅

活熊取膽決定有毒,不能吃

活熊取膽決定有毒,不能吃

 
 
 
丁嘉麗居士:那師父,現在網上最熱議的一個話題,就是抓來活熊取膽的新聞,現在比比皆是,現在就是熱炒、熱議這個話題。我看這個報導,就說這個熊被人類殘害將近二十五年,就是說因為要活著取膽嘛,每次取膽的時候特別痛苦,但是有些熊就受不了,牠就掏肚自殺。為了防止牠自殺,就給牠在一個鐵籠子裡頭,鐵籠裡頭永遠在禁錮牠。然後在牠的肚子上掏個洞,掏個洞然後就給牠,您看就是讓這個熊不能動,牠一輩子就一個姿勢。我讓您看看這個,這張照片,您看看這張照片,您看就是旁邊這個鐵都已經鏽得不得了,然後這個不停的血、膿的,您想十年、二十年這樣不停的在給牠抽膽汁,然後周圍的這個皮膚都潰爛了。師父,然後這鐵都生鏽了,已經腐爛成這樣了,就一直在折磨牠。
 
我當時看了這篇文章的時候,當時我真是泣不成聲了,我覺得我受不了那種感覺,每次給牠抽膽汁的時候,做鋼兜人們兩個繩子一拉的時候,收縮的時候,就簡直歇斯底里的哀叫,然後一滴滴流的膽汁,綠色的膽汁。當這個工人要對牠的孩子,熊媽媽的孩子要實行這個,也要給牠做這種從牠膽裡頭,給牠戴鐵兜的時候,這個母熊居然用牠粗大的掌子把這個掙斷了,掙斷了以後就瘋了一樣就跑出來,然後這工人四處逃竄。當時這個作者呢,他也嚇壞了,就覺得這熊肯定要來了。牠沒有理會人們,而是直接奔到小熊,用牠的爪子就想把鐵鋼兜子給拆掉。怎麼也拆不掉,然後就盡量把小熊摟在牠懷裡頭,然後就舔牠,就好像人一樣拍拍牠。最後牠就一聲長鳴,淚流滿面一聲長鳴,然後就把自己的孩子給掐死了。掐死以後,自己就像那哭的聲音,特別悽慘,後來自己也撞牆而死。師父,我就是在想,就說牠自己不願意受地獄般的折磨,也不願讓兒女受折磨,牠這樣去殺了牠的小熊,師父,您說牠這算殺生嗎?
 
淨空法師:牠是愛牠。
 
丁嘉麗居士:愛牠。
 
淨空法師:對,不願意讓牠受這個苦。
 
丁嘉麗居士:不願意讓牠受這種苦。
 
淨空法師:對對,這種太苦了,活不如死。
 
丁嘉麗居士:活不如死,生不如死。師父,您看現在就是很多的中藥裡頭,都有這些什麼熊膽。
 
淨空法師:我跟你說,熊膽如果說是這種方式取出來的,那牠是怨恨,恨極了,它決定是有毒,對人絕對不會有好處。
 
丁嘉麗居士:就這樣取膽的,這藥都不能吃是不是?師父。
 
淨空法師:在這種憤恨惱怒之下決定有毒。
 
丁嘉麗居士:決定有毒。
 
淨空法師:決定有毒。
 
丁嘉麗居士:師父,我看了這篇文章之後,真的我發誓,我覺得以後萬一有點什麼病災,我看那個藥真的有這樣的,就是這樣的膽,我堅決不吃,我覺得是慘無人道,太痛苦了。它那個文章因為太長,我今天沒法子在這跟大家分享,我覺得這真是太痛苦了。師父,如果人們有了病,一定會有植物性的藥材會替代這種。
 
淨空法師:對,現在我們對這個逐漸明瞭了,連植物性的藥都不要,就是把心理端正過來。
 
丁嘉麗居士:植物性的藥都不要,那些中藥都不要了是嗎?師父。
 
淨空法師:對。你看修.藍博士他就不需要,你真正懂得佛法裡面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身體是物質,物質是從意念產生的,念頭能夠主宰物質。我的細胞為什麼帶病毒?貪瞋痴慢疑。我今天不貪、不瞋、不痴、不傲慢、不懷疑,我這個細胞就恢復正常。只要把不善的念頭、自私自利的念頭、是非人我的念頭,統統放下,你怎麼會不健康!這個道理是真理,佛三千年前在經上講的,現代物理學家證明了,修.藍博士祖祖相傳這個方法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