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5 12:29:33娃娃茵

《最好的妳》試讀心得:愛情易碎,友情難摧 / (春光出版社/非讀Book)



【試讀心得】
首先,閱讀這本書時,強烈建議搭配每一部的部名音樂服用,更有效果。
第一部:《舞后/Dancing Queen》(阿巴合唱團/ABBA)
第二部:《愛情戰場/Love is a Battlefield》(佩特.班納塔/Pat Benatar)
第三部:《我是每個女人/I'm Every Woman 》(惠特妮.休士頓Whitney Houston)
第四部:《這樣的一刻/A Moment Like This》( (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

塔莉與凱蒂的友情始於七○年代一路橫跨至千禧年,她們曾被稱為螢火蟲巷姐妹花。從十四歲青春少女到四十幾歲熟女,她們是同學也是同事,更是一生的知已。當她們需要對方時,對方永遠隨傳隨到,這樣的愛與忠誠可說人生難得幾回有。

塔莉不容許別人拒絕她,她的世界只容許她的意見存在;凱蒂是個不懂拒絕的好好小姐,即便是塔莉有錯,低頭示軟永遠是她,也許就是這樣的個性讓她們成為了永遠不離不棄的好朋友。

她們生長的年代正好是女權起飛時,只要勇於嘗試主動出撀,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沒問題。塔莉的人生目標是成名當主播,凱蒂的夢想是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如果塔莉代表了事業,那凱蒂則是家庭,二者在各自的領域都非常的成功,但也付出了各自的代價。

塔莉要的永遠比多還要多,她拚命工作犧牲人生來保有成功,當她沉浸在名聲與財富之中時,難免遺撼著沒人與她分享;當全職媽媽的凱蒂永遠有一堆與孩子相關的事務等著她去參與,日復一日的柴米油鹽雜務,讓她茫然的感覺不到何謂成功。

我想,作者想表達的是”人不可能擁有一切”,她們二個都擁有對方各自想要卻得不到的東西,塔莉渴望家庭卻不敢結婚生子,凱蒂的家讓她渴望的歸屬感有了去處;凱蒂想當作家卻總是一再錯失機會,而塔莉的成功則讓凱蒂與有榮焉。事實上,她們並不是沒有機會達成夢想,只是總有藉口放棄,如果把塔莉跟凱蒂合成同一人,這樣的女人可能是最完美的存在了,只是,有可能嗎?

塔莉事業成功,卻總獨自啃噬著寂寞,凱蒂全心全力照顧家庭,卻與青春期的女兒產生衝突,女兒甚至認為塔莉比凱蒂更適合當她的媽媽,加上塔莉總是自以為是為對方好的舉動,更讓她們的友誼受到嚴苛的考驗。

她們承諾友情將持續到永遠,勿忘螢火蟲巷,只是….當一切只能追憶時….

本書的劇情一直讓我有種熟悉感,總覺得有那一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後來靈光一現突然想起,是的,就是「情比姊妹深(Beaches)」。這部1988年的電影曾是影史十大催淚電影之一,片尾由貝蒂.密勒(Bette Midler)主唱的《Wind Beneath My Wings》已成為她經典的代表作(今年2014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中也有獻唱),現在有些租片店或線上電影可能還租看的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看,看的時候記得準備好手帕及面紙。

Did you ever know that youre my hero你可知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And everything I would like to be我一直渴望自己能和你一樣
I can fly higher than an eagle我可以飛得比老鷹更高
For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因為你是我翼下的風
-摘自《Wind Beneath My Wings》/ Bette Midler

方書甄 2014-07-26 09:33:13

剛剛去找歌來聽
聽過第一首和第四首,是經典歌曲。^_^

版主回應
歌是看書時陪伴的最佳伙伴 2014-09-17 16:04:22
Vanessa 2014-07-25 15:16:25

情比姊妹深那部電影我還記得
\"最好的妳\"有那部電影的很多影子
人如果可以跟好姐妹交換靈魂
是不是就沒那麼多遺憾呢!
總是想要手裡握不到的那一塊!

版主回應
情比姐妹深真的好催淚
The Wind Beneath My Wings實在經典
2014-09-17 16:06:51
灰煮婦 2014-07-25 13:33:04

感觸很深簡單說成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朋友緣份也有盡的時候

版主回應
推~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2014-09-17 16:0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