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14:00:04尚德

落翅仔

最近 客廳地板常常見到一堆透明翅膀散落
半透明的翅膀小小的 像長型水滴 隨意灑在木質地板
白天清理 睡個覺 又是滿地

是夜裏偷爬進來狂歡的仙子 清晨聽到我眼睛睜開的聲音 情急留下的慌亂見證 是驍勇的飛蟻 夜裏競技失敗脫下的盔甲 盔甲落 身體化作煙 自然消滅空氣中

原來夜裏客廳 那麼多活動 那麼多廝殺 神秘的消失跟生成 跟我在房間床上作的夢一樣 還是 對了! 落翅根本就是我無法實現與盡興的夢 就在我嘗試變成晨型人時 留下的反抗證據

晚睡晚起 夢有時間起承轉合 晚睡早起 夢就被迫縮減或中斷 喔~ 大概就是這樣的原因 所以夢反叛 留下一地不滿 就是這樣子 就是這樣

可是我要變成晨型人啊 這樣早起有時間去享受無人的游泳池
過了中午 就算沒人 也覺得有人多的壓迫 還有 早起 可以買到市場的南瓜粥 晚了 沒了 連攤子都一乾二淨

當然 早起 還可以聽七點的蘭萱時間 九點吳恩文快樂廚房 一路到美的世界
廣播比電視真要有趣多了

早起 還可以安慰自己說 我有夠健康的 (能說出這句話不會比這句話的實質意義來的沒意義喔 能說出健康兩個字 也是需要一些條件的 是吧?!)

所以 沒辦法啊 為了這麼多吸引人的地方 你就不要用翅膀威脅我了
看那麼多落翅 也是會心疼的

晨型人真健康 我是晨型人 所以我真健康 (邏輯就是這樣運用的)


==========================================================

有個老牛仔走進酒吧 點了一杯威士忌
就在他啜飲美酒之際 一位妙齡女子坐到他身邊 對他說:
”你真的是牛仔?”

他說: ”我這一輩子都在牧場上討生活 養馬 修理圍籬 烙印牛隻
我想 沒錯 我是牛仔”

女子說: ”我是女同性戀 我一整天都在想女人 一早起來就開始想
洗澡 看電視都在想 什麼都會讓我想到女人”

過了一會兒 有對夫妻在牛仔身旁坐下 與牛仔攀談:

”你真的是牛仔嗎?”

牛仔答道: ”我之前一直以為我是牛仔 直到剛剛我才發現 錯了
我應該是女同性戀”

---------------------------------------------------------
(還是選自那本小書: 柏拉圖與鴨嘴獸一起上酒吧?)

上一篇:大島先生

下一篇:變身運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