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15:58:46老鼠人

漸入佳境的巧克力燕麥餅乾

2018/03/14 做東做西  巧克力燕麥餅乾

第一次做才會盡可能按照食譜,有過經驗就開始想化繁為簡,這次省去材料中的雞蛋,也不再為難自己先打發奶油和糖,奶油微波融化後直接和進加了小蘇打的低筋麵粉,湯匙隨便拌一拌就混和得非常均勻。

下次要試一次不加燕麥的,或是將燕麥量減半,因為想把倒出來的燕麥全用完,麵團變得過乾,用蜂蜜取代糖有稍微改善麵團過乾的問題,但再加入巧克力豆後又變太乾了。


這次沒在麵團裡放可可粉,負責提香的巧克力豆份量接近粉量,為解決無法用手塑形的麵團過乾問題,加進了一點點牛奶。

因為需要用力抓在掌中靠手指根部肌肉塑形,每條狗屎餅乾都被壓出了指節形狀,讓我想起幾年前看的鉤針軟陶握把DIY影片。


第一盤總是在負責試烤溫,拍完照應該馬上關火的。


我家小烤箱中央溫度最高,看到中間底部巧克力融出就知道不妙了。


中間幾個巧克力豆緊貼鐵盤的都融化過焦了。


接下來就沒過焦問題了。


表層的巧克力豆不能讓它烤到化開。


只要表層巧克力豆沒烤到化開,餅乾底部就不會過焦。


最後一盤改用烤網來烤。


感覺沒什麼差別,以後不必急著吹涼剛烤完的鐵盤了。


雖然狗屎餅乾有幾個過焦,但我非常喜歡它的硬脆口感,看來不打發奶油和糖也是可以的,有機會要再來試試不加小蘇打粉會怎樣。

先量好尺寸,做出來的餅乾就可以好好地收進保鮮盒,做中學,越做就會越知道其中的眉眉角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