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7 11:03:19老鼠人

起酥片破碎後的變身

2018/03/18 做東做西  起酥片破碎後的變身

想用掉兩顆冰太久的蘋果,開冰箱翻找未開封的那包起酥片,竟發現整包卡在層架和冰箱壁的中間,可能是某次硬推東西進冷凍庫的關係,更慘的是看見一整包都摔碎了,怎辦?退冰後勉強看到三片完整的,只好把碎掉的當作已先劃開透氣的上蓋用。


上次蘋果丁煮完縮得太小,妹妹說她吃不太到蘋果丁餡的感覺,這次特別切大塊一點,果肉還沒煮到軟爛就先關火備用了。只裂一道的起酥皮用起來不是太困難。


越下面碎越多塊,也就越來越難處理。隨著退冰時間增加,起酥皮變得更加柔軟,更不好拿出來,而碎片此時都混在一起了,還得花功夫確認是不是同一塊的拼湊起來,沒想到這原本簡單好做的點心就這樣變成麻煩做的了......


遇到意外麻煩,情緒難免受到影響,但還是要盡力處理善後啊,用破碎起酥片烤出來的蘋果酥派味道是一樣好的,碰上鳥事未必都是鳥結果,要是都能保持平常心就好了。


美味酥派烤完油是驚人的多,沒先用餐巾紙吸點油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