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4 23:58:12老鼠人

泡湯的黑莓葡萄乾吐司

2018/03/12 做東做西  黑莓葡萄乾吐司
如果做什麼都輕而易舉、得心應手,應該會很快覺得人生無聊吧?隨性鬼做什麼都超不專業,總是在修正錯誤後又被新的錯誤絆倒,蠻好的,這樣比較能激發我興趣繼續做下去。


鍋裡材料有高筋麵粉、速發酵母、鹽、蜂蜜、葵花油、黑莓果醬、葡萄乾。氣溫低的關係嗎?這一坨麵團噴了兩次水、醒發兩回合才發到可以開始動手。


我有記得酸會促進麵粉的糊化,雖然是蜜過的果醬也只加一點進麵團裡增色,主要靠夾層果醬來滿足妹妹對莓果的喜愛,不過,我忽略了這款果醬是用黑莓汁加工做出來的,遇熱會整個融化奔流得很厲害,不應該抹這麼一大片,應該週邊多留一點空間攔截溢流的果醬。


開蓋被淡色頭頂嚇到,這樣有熟嗎?看到「泡湯」的景象更是傻眼。


翻轉看看,初步判斷應該是熟透了,只是水氣滯留的情況比上回更嚴重。


烤完感覺很差,但切開的第一眼感覺很不錯,看來是妹妹會喜歡的。


果醬溢流,放涼後吐司表面還有一半黏呼呼的,在砧板上舖了餐巾紙、保鮮膜才開始切塊,為免讓一早趕上班的妹妹吃得滿手黏TT,只好很不環保地先用塑膠袋分裝好。


妹妹大學同學送的實用小物一用就快20年了,老東西用著用著就有了感情,哪天它壞了應該會很不習慣吧,但有用不壞的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