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8 19:31:16熾月狐

【問卷調查】自創30問ˇ

*此圖為自繪的兒子之一,言若。
(請注意是兩個字「言」跟「若」。)


1.請問你的名字是?
熾月狐ˇ

2.名字的來由?
以前跟台論的朋友們一起玩線上遊戲時,
名字前面都會有個「熾」,
剛好當時舊名是用炭烤狐狸,
所以後來就演變(?)成了現下的熾月狐ˇ
……不過最近想拿某兒子的名字來當新筆名(被揍)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讓我思考一下(炸)
動漫:驅魔少年、火影忍者、飛輪少年、家庭教師……這些是主要,零零總總的話還有一些小愛的XD
小說:包子寫的書(同人作家)、符文之子系列、風動鳴……這些是一直都很喜歡的ˇ(樂)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當然有嚕XD!雖然有些是最近才開始喜歡或崇拜的(炸)
繪師:Ciel老師、世菜老師、CUBIC以及我親愛的狐月師傅XD(被揍)
小說:綠葉包子、全民熙、水泉ˇ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算有吧(炸)
我畫風起初跟狐月就有點相似,後來認識愈久畫風就愈來愈像她的了XDˇ
不過可以有她那種畫風我很高興噢!因為我真的很喜歡ˇˇ(樂)
不過我還在努力學習中,遲早有一天還是得要發展出自我畫風的吧(遠目)
是說我畫技如果有師父那麼強就好了,囧!
寫風的話……囧。
起初我是白話文走向,後來看了包子的文之後我就開始改變了XD
因為我超愛包子那種寫風,所以看到後來寫風自己改了(汗)
不過我還是有我的風格在就是了ˇ(笑)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國二的時候@@“
忘記是國二上還是國二下了,囧。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繪圖跟寫文都算有吧(汗)
不過我寫文筆比繪圖方面來的好就是(掩面)
(↑太混的下場)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呃……有四靈封、狩月祭跟嫣殺ˇ
私下俗稱阿封、阿狩跟嫣嫣ˇ(被轟)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當然是我家大兒子.諾XDˇ
是繼承了朱雀血脈的南方朱雀殿繼承者ˇ
說其實是個沒有什麼特色的角色(掩面)
因為人物設定我還在慢慢來啦哇哈哈──(被揍)
不過現下的設定中,
他個性算是溫和型,雖然也會有爆走的時候XDˇ
喜好或厭惡的東西之類的設定我將他跟自身設定的有些相似ˇ
生日血型什麼的也跟自身一樣(炸)
算是有點自身的翻版(?)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當然有嚕@@
平常叫的很開心的勒XD(我看開心的只有你吧)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我算算噢你等等我(被揍)
沒少算的話應該是24個沒錯ˇ(炸)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24:0
不要懷疑你沒看錯就是這樣!(狂指)(被毆)
不好意思我家只生兒子,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女生角色=口=
所以應該是不會有女兒存在的……(炸)
其實曾經有過一個,但後來看不順眼所以被我幹掉了ˇ(用詞注意)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傀儡、幽魂還有狗狗ˇ(炸)
應該只有這樣吧我想(被揍)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先想名字(認真貌)(信不信我揍你)
然後再想長相或年紀那些雜七雜八的囧ˇ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呃……應該吧我想(炸)
常常腦筋轉一下我愛的名字就出現了ˇ(轟)
而且怕撞名,我有時候想的字彙是較少見的那種ˇ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應該算略微詳細吧,不過不夠認真(炸)
有名字、年紀、喜歡的、討厭的、生日(含星座)、樣貌(含服裝)、故事ˇ
以後若有新的設定項目可以用我會繼續加上去這樣XD(炸)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出符合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我滿多兒子都是因為我這種私心誕生出來的耶(炸)
畢竟兒子還是要自己愛的才好呀~ˇ
不過有時不會特別去創造,而是將喜歡的設定套在資料較不完全的兒子身上ˇ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目前沒有的樣子噢ˇ
我都會盡量做變化,有時候還會故意讓他們相似XD(炸)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一定會的XDˇ(雖然我家都是兒子)(被轟)
甚至有本來就是想讓他們湊對才生出來的兒子XD(啥)
也常常跟某貓嘎家的兒子們湊對=3=/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有噢ˇ像諾就是=口=(不愧是有其主必有其子?)
還有些比較喜歡的兒子我也會將自身的一些因子(?)給設定上去ˇ
因為我沒梗了(掩面)(不對)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噗!(看見題目當下的反應)
當然會嚕XDDDDDD那樣可是很有趣的呢XDDDDDD(大笑)
雖然後果常常很……XDDDDDD(被揍)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若非故意用的相像的,那應該是在顏色的配置上(炸)
比方說髮色跟瞳色,不過兩者皆相同的相撞次數不多啦ˇ
服裝方面有些很像用的像一點,因為好GJ!(被揍)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有噢有噢XDDDDDDˇ
比方說玄霜的牛奶瘋、凊墨的三重人格、墨熠是笨蛋(?)這些ˇ
其他還有一些啦,其實我每隻都盡量讓他會有個人特色ˇ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當然有ˇ也有特別喜歡抓出來弄的(喂)
其實我每隻都很喜歡啦……(掩面)
目前特別喜愛的應該是笨墨XD(被揍)
曾經一度想讓他榮登大兒子寶座,後來看他太笨所以算了ˇ(不對吧)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這是當然的ˇ
所以看他們的服裝就可以知道我有多變態(不對)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並不會ˇ
都已經培養出感情了怎麼忍心將他們打入冷宮呢=口=!?
我想就算如題所說,我之後還是會把他們抓出來亂玩或是拿出來畫的XD
不然可能就是讓他們在新小說偷偷出現(炸)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要怎麼怎麼接續吧ˇ
因為我很討厭跟別人的東西相同這檔事ˇ
所以盡量去想大眾不會寫到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阿封到現在還是沒有正式生出來Orz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常常玩他們吧XDˇ
跟貓嘎玩他們的時候我都很開心ˇ
平常無聊也常常會想說他們在做什麼之類的XD(炸)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自從上次看見你們對我想說的話之後,
看來我好像很對不起你們啊(掩面)
怎麼會有一堆想把我幹掉的傢伙?是我玩太兇了嗎?(被揍)
不過請注意,要殺要剮都是隨我心意的噢=口=+(喂)
……我開玩笑的啦Orz
以後還請繼續多多指教了,兒子們ˇˇ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愛親ˇˇ
等妳忙完之後再來填吧(抱)
最近辛苦妳了,趕稿之餘也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呦ˇ(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