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01:49:10大作家--暐文

K檔案第二集

香港,K大樓頂樓。
「彤彤,你知道他是誰嗎?」ELLA拿出一張照片放到彤彤面前。
「是威廉,天網的抹殺者。」彤彤說。
SELINA拿了一份報紙,報紙內的一張背影相,ELLA把它們放在一起。
「他在香港?」彤彤問。
「他的目標是你的委託人---堂本研一,所以你們另一個任務是要務必保護好你的委託人在你們任務內不受到任何傷害。」ELLA說。
「OK啦!他曾是我的手下敗將。」彤彤說。
「不過我主要是要P來保護,因為都是日本人,溝通方面一點,所以在這方面你就要反過來協助P了。」ELLA說。
兩天後,彤彤約了翼出來。
「你好!我是加南建築的經理,我姓李。」彤彤遞上卡片。
「李小姐,你是想融資是吧!」翼問。
「是阿!」彤彤說。
「沒問題,不過要先經審查及付預支費用,最低都是預支一千萬,你打算付多少?」翼問。
「老闆說三億港元,三億。」彤彤問。
「三億?」翼說。
「嗯!不夠嗎?」彤彤問。
「不!請問…」翼說。
「對噢!這是我公司的存摺,僅供你參考。」彤彤把存摺遞上,翼接過後跟助手去影印。
過了一會,翼回來說:「李小姐,過兩天我們會通知你審查結果。」
彤彤的第一個計劃成功,她離開回家去。
別墅,客廳
這兩天TANK都有來到別墅陪暐文,不過卻像比較像“阿四”多過像男朋友,就連HEBE也看不過眼。
「暐文,別再玩他啦!」HEBE說。
暐文轉過來說:「誰叫他平常只顧工作。」
「大牙、獒犬,你們回來啦!」丫頭說。
「我們今天去了旺角SHOPPING耶!」大牙說。
大牙走到客廳,滿手購物袋的獒犬跟在後面。
他們坐下後,大牙說:「你猜我們剛剛看到誰?」
「香港好像你們沒什麼認識的人吧!」暐文說。
「是同班的傻呆威廉啦!」獒犬說。
「他又會來的?」HEBE問。
「不知啦!呀,對!忘了一件事,就是叔叔叫你(頭轉向暐文)準時去他醫院裡回診。」獒犬說。
「我知啦!下星期嘛!」暐文說。
「TANK,ELLA她們快回來了,你快閃啦!」HEBE說。
送走TANK不久,ELLA她們真的就回來了,她還拿著一袋袋東西回來。SELINA把其中一袋拿給暐文。
「什麼來的?日用品?」暐文問。
「是給你電腦房的那個小傑啦!」SELINA說。
小傑,六兄弟排第五。六兄弟排行是:獒犬、小煜、威廉、阿緯、小傑、王子。這次小傑是跟暐文和丫頭先來的,來香港後就一直在別墅的電腦房內,就連食飯睡覺也在電腦房內。
暐文自行推著輪椅去到電腦房。
「小傑,你破到國際刑警總部的總機了嗎?」暐文問。
「再多給我兩三天,差一個重要的步驟。」小傑說。
「SELINA幫你買的東西,我放在檯上噢。」暐文把袋放到檯上就離開房間。
一星期後,銅鑼灣的時代廣場,翼的辦公室內。
「李小姐,貴公司的審查通過了。你希望的融資是十五億,是嗎?」翼說。
「是的。」
「只要確認了三億預支費用就會辦理接下來的手續。」翼說。
「有一件我老闆要我確認一下的,就是我們的三億會存到您的帳戶,然後融資我們十五億現金哦!」彤彤說。
「啊?」
「老闆因為不想交稅,他說要我拿現金回去。」彤彤說。
「你突然這樣說,我也無能為力。其實商業匯票不行嗎?」翼說。
「唉!可是老闆就非現金不可。而且我們又有稅款,什麼什麼的,那跟你們一樣?所以請務必幫忙。」
良久,翼都沒有作聲,彤彤就說:「很遺憾,那這次交易就算吧!」
「等一下,你看這樣如何,一億用現金支付,剩下的則用商業匯票吧!」翼說。
「一億嗎?我會被老闆罵的。」彤彤面帶失望說。
「可是馬上能準備的只有這麼多。」翼說。
彤彤想了一下,說:「好吧!我嘗試問問老闆。」
彤彤走到一旁打比山P。
「老闆嗎?他們說只有一億現金,怎麼辦?」彤彤說。
「OK,我現在出發。」山P說。
「我知道了,好的!」彤彤講完電話便回去。
「如何?」翼問。
「沒問題,我公司的人正前住銀行。」彤彤說。
「好的!我們也派人去。」翼說。
翼去準備現金的時候,彤彤則在等著,並細心留意周圍環境。
十分鐘後,翼的電話晌了。
「好的!立即把三億提出來。」翼說。
翼回到座位上,助手把一億現金和價值十四億的商業匯票放在彤彤面前。
「謝謝你!」彤彤把一億商業匯票放在袋裡,拿起就走人。
「我們也是。」翼說。
可是翼沒想到那是一張不能對兌的支票。只要彤彤在過帳限期前把帳戶弄成零,支票就會失效。
彤彤離開時代廣場,坐上山P的車。
「喂!警察嗎?時代廣場有個詐欺集團,去捉他們吧!」彤彤打了一個電話。
「想不到你會警民合作。」山P說。
「我不殺他也不代表要他好過。」彤彤說。
第二天,彤彤和山p拿著新出版的報紙跟一袋價值一千萬日元的港幣到堂本的酒店。
「(日)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堂本說。
「(日)這是今天的報紙,頭條是說騙你的那個翼被捕。」山p說。
警局拘留室內,一個探員正盤問翼,這時有另一個探員走進接替了那探員的工作。
「你知道你所犯下的是什麼嗎?」探員問。
「…」
「你知道你所犯下的是什麼嗎?」探員又問。
「…」
「你知道你所犯下的是什麼嗎?」探員再問。
「…」
良久,翼開口說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誰,你是來殺我的。」
「聰明!不過,我未想這麼快把你抹殺掉。我知道你不想在監獄終老,我可以幫你。不過這個人情,你自己嘗還。」探員說。
那個探員不是誰,正是天網的抹殺者---威廉。這次他是受到堂本研一所托,才來到香港。
這檔件完結後,山p先回日本,而大多數的K成員也回到各自的地方,彤彤、大牙、HEBE也先回台灣上課,只有暐文、丫頭留在香港。
別墅,屋裡只餘下三人。
「丫頭,我想出去。」暐文說。
「不可以啦!你明天就拆石膏了,忍耐多一天吧!」丫頭說。
「好悶啊!」暐文大叫。
暐文來到電腦房,硬拉工作中的小傑陪她玩線上遊戲。
台灣,K大樓
這是放學的時間,很多K的工讀生也回到工作岡位。
「聽說那個翼自殺了。」大牙說。
「是嗎?可能是怕坐牢吧!」彤彤說。
她們回到編輯部,一份份的新聞稿在空中飛過。走過要聞部就是娛樂及副刊部。
「兩位大姐,現在才露面?你們的專欄還要不要寫?連那個不見人的大牌昨天都把稿e-mail過來了。雜誌和報紙12點就截稿,如果交不到下次就不用來了。」編輯說。
頂樓,剛開始有關入組織的面試。很多男男女女都坐在大廳等著可以進去面試。
「先填寫申請表,交回後等叫名,叫到名的就跟我去面試。」祕書說。
祕書敲門進去HEBE房,放下一疊申請表。
「可以開始叫人進來了。」HEBE說。
祕書開始五個五個的把人叫到HEBE房,HEBE是把第一關的人,她覺得合適的就會把他叫進大房見ELLA或SELINA。
「各位晚安,你們來的目的是想入組織的是嗎?不如每人先一分鐘自我介紹,講講你的背景、抱負、專長。」HEBE說。
「我叫鬼鬼,今年是高三學生。我的抱負是找到我的王子,我的專長是飄來飄去。」HEBE面前的那個叫鬼鬼的女孩說。

上一篇:K檔案第一集

下一篇:K檔案第三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