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8 21:40:14陳跡

印地安的夏天56---我不會原諒你了(BL慎入)

「那樣很好?」

 

江潛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平復情緒。

 

「沈麟樹……你是想分手嗎?」

 

手機那頭又靜默了一陣,江潛看不到沈麟樹的表情。

 

 

 

「我們……不是早就分手了嗎?」

 

沈麟樹的答案像一把鐘槌,狠狠撞擊在江潛的心鐘上!

 

是啊,他們早就分手了,目前的一切不過都是包養協定。既然如此,他原本想走的,沈麟樹又為何要留強他在身邊?

 

給了希望卻又瞬間抽走,這種遊戲很好玩嗎?玩上癮了?

 

 

 

「沈麟樹,第二次了……」

 

江潛握著手機,聲音發抖。

 

「這一次,不管你有什麼苦衷,我都不會原諒你了。」

 

 

 

掛掉電話後,江潛封閉了自己兩天。這兩天他都沒有出門工作,蓮姨為他張羅吃的,幫他送到房門口,他也一口沒吃。

 

徐皓晨忙著替江潛推遲工作進度,安撫資方和廠商,還得帶其他人,每天也只有回家睡覺前的空檔,才能過來看看江潛。

 

坐在主臥的休閒沙發上,徐皓晨和坐在雙人大床上的江潛面對著。江潛的臉其實很平靜,平靜到徐皓晨並不能從他的表情中判讀出他的想法,而江潛也不是會把內心想法表達出來的人,徐皓晨一時也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索性說工作上的事。

 

 

 

「對岸有一部大IP仙俠劇,想找男歌手和天后對唱。對方問你的意思,你接不接?」

 

「機會蠻難得的,是和頂流天后對唱。」

 

江潛沒有回答。

 

「思麒,我知道你難受,不過,你不是會為私人情緒影響事業的人,如果你真的心情過不去,不然我幫你推了?」

 

 

 

「皓晨,幫我訂機票,我要去美國。」

 

江潛答非所問。

 

「啥?」

 

徐皓晨渾身一震!江潛要自己去美國?那如果他看到沈麟樹和彭明瑩的親暱互動……要知道親眼見到和看報導的衝擊性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不希望你去,因為我不能陪你去,這樣我不放心。」

 

萬一江潛去了,他就得開始公關江潛的事,還有安撫金主,還要帶其他人,完全不能動。

 

「我沒事。我想去美國。」

 

「不是,你沒聽傅特助說嗎?沈麟樹會回來的,你可以等他回來,有什麼問什麼,不要急,也不要馬上做任何的決定……」

 

徐皓晨試圖說服江潛。

 

 

 

江潛說不出原因,可他有個直覺,他一定要去美國,否則,將會失去些什麼。

 

「你不幫我,我自己訂。」

 

江潛拿起手機,滑開旅行社的頁面。

 

 

 

「好好好,你等等,我幫你訂。」

 

看江潛那麼堅持,徐皓晨只好幫他訂票。幫自己也訂了一張,在江潛班機的三天後。

 

江潛目前的狀況他不放心,他準備用這三天把事情處理一段落,就飛去美國陪他。

 

 

 

首都著名的貴族醫院,崇光醫院,兩個月前。

 

那天沈麟樹陪客戶應酬時,就感覺腹脹難受,晚餐也沒吃幾口,撐到客戶離開,但覺腹腔內的腫脹到達臨界,不吐不快。

 

沈麟樹吐了一口血。

 

傅展鵬嚇得臉色發白,趕緊送他去崇光醫院。

 

沈麟樹的體檢一直在崇光醫院做。在美國那四年,為了趕緊完成學業和達成公司上市的目標,沈麟樹把一天當成48小時在用,就算不舒服也沒空去看醫生,總覺得自己還年輕沒事。

 

身體就在那四年間操壞了。

 

他有家族病史,再加上工作壓力大,一直以來,他的肝指數都是居高不下的。

 

這也是他盡量不喝酒的原因。

 

但三槐集團這偌大的產業,如果他不撐起來,大權就會落入其他旁系成員手裡。

 

而除了傅展鵬,他幾乎沒有助力。

 

去年的體檢結果還在能容忍範圍,藥物控制即可。可沒想到操勞又是一年,一經檢查發現是腫瘤,還長在肝門靜脈附近,導致靜脈壓力升高,血管破裂,這才造成吐血。

 

 

 

正在看檢驗報告的崇光醫院院長徐離劫,和院中一干肝膽腸胃外科醫師,大伙眉頭都蹙得很緊,肝腫瘤進程一旦吐血,連手術都會有風險。

 

眾人討論著該進行什麼樣的治療方式,對病人是最安全有效的。其間,有位去年剛去美國進修回來的醫師提出建議,他所進修的當地醫學院,有一位史東教授研發出的最新標靶治療技術效果很好,或許可以前往試試。

 

但史東教授的檔期排得很滿,而且他不收紅包,要讓他治療,可能最快也得排到半年後了。

 

 

 

會議結束後,徐離劫叫出了沈麟樹的病例檔,坐在辦公室裡繼續研究,臉色還是很沉。

 

以他的技術,避過腫瘤,暫時替沈麟樹止血是沒問題的,但那腫瘤位置太刁鑽,病情才會惡化得這樣快。

 

治本之道,還是得去美國找史東教授,這才是目前最佳選擇。

 

 

 

沈麟樹做完止血手術後,在醫院待了兩天。這陣子的江潛正好在離島出差,沈麟樹讓傅展鵬不要告訴江潛,因為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跟江潛說這件事。

 

徐離劫來巡房的時候,告訴沈麟樹關於史東教授的事。雖然那項標靶治療每個療程都要幾百萬幾百萬這樣燒,但幸好三槐集團不差這幾個錢,只是史東教授的病人都是重症,病況都很緊急,所以他不收紅包,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讓沈麟樹插隊進去。

 

沈麟樹搖搖頭,他做的產業和醫界八竿子打不著干係,沒有醫界的人脈,和史東教授攀交情是不可能的。而那位進修醫生只在進修時期那一年裡,和史東教授有幾次互動,談不上深交。徐離劫本身倒是留美的,但他已經回來台灣十多年,美國當地的人脈到底生疏了些。

 

 

 

「我再幫你向美國那裏還有聯絡的同事打聽打聽,還有,我太太在美國那裏一直有生意,也許她能幫上忙。你好好休息,等我消息。」

 

雖然沈麟樹病勢嚴重,但徐離劫的語氣和態度都很平和,這讓沈麟樹放心許多。

 

徐離劫又問沈麟樹,不讓江潛過來陪他嗎?心情好對病情也會有幫助的。

 

沈麟樹慘白著一張臉,苦笑搖搖頭。

 

「我沒法看著他哭。」

 

 

 

徐離劫暗暗嘆了口氣,他能理解沈麟樹的心情。當年他在華胥界快死的時候,怕太太傷心,也曾一個人躲起來等死。

 

回到辦公室,他想著自己和太太葉迦陵這輩子促成了那麼多對美滿姻緣,難道在沈麟樹這裡,他只能無能為力嗎?

 

正翻著美國那裏的通訊錄,突然傳來一陣敲門聲,嫋嫋婷婷走進來的,不正是他身為葉氏醫療企業總裁的夫人嗎?

 

「怎麼來了?」

 

徐離劫將視線從手機裡移到太太身上。從華胥界回來十幾年了,他們都已年過四十,但葉迦陵錢夠多又保養得宜,看上去不超過三十歲,堪稱首都商界美魔女。

 

「躲你兒子唄……」

 

葉迦陵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

 

「恆兒還是不肯跟那個小模分手?」

 

徐離劫心領神會道。

 

他們的兒子徐離恆談戀愛的對象,夫妻倆都不喜歡,被狗仔偷拍了好多次,一看就知道是那個女孩搞的鬼,想攀上葉氏富二代造成既定事實,氣得葉迦陵停了徐離恆所有的卡,徐離恆正在跟她鬧騰。

 

「就是戀愛腦啊,這點不知道像誰。」

 

葉迦陵啜了口威士忌,瞅了徐離劫一眼。

 

「那能一樣?他追的是小模,我追的可是女王,這眼光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

 

徐離劫訕訕地咳了幾聲。

 

葉迦陵笑了一下,的確,她的恆兒哪有女王可以追啊?

 

 

「對了,你怎麼了?我剛進來的時候,看到你臉色很難看?」

 

徐離劫向來是沒什麼脾氣的人,能讓他臉色變,事情應該很嚴重。

 

 

 

徐離劫將沈麟樹的事情告訴葉迦陵。葉迦陵和沈麟樹,以及沈麟樹的父親沈其川有某種程度的認識,他們都是首都商會成員。

 

葉氏企業做的是醫療器材生意,葉迦陵的醫界人脈甚至要大過徐離劫。

 

 

 

「史東教授?是XX醫學院的史東教授嗎?」

 

「妳知道?」

 

「知道啊。我們在美國的分部,和XX醫學院簽了五年的長約。」

 

葉迦陵道。

 

「你的意思是想讓沈麟樹插隊嗎?」

 

「他的情況不太好,沒法等半年後。」

 

葉迦陵沉思了一會兒。

 

「我們也是生意上的往來而已,跟他沒那麼熟。不過,史東教授除了看診,通常只做研究,他的生活和教學,還有其他方方面面,都是他一個高徒負責的,史東教授很信任他,他好像就是台灣人,姓彭。」

 

「能拿到這個人的資料嗎?」

 

「我想想……他好像家世很好……對了,他叫Bennet,是彭立委的孫子。唉,沈其川和彭立委不是差點做親家嗎?讓沈麟樹去找彭立委幫忙不就行了?」

 

徐離劫眼前一亮。

 

「唉,還是老婆大人給力,我馬上去告訴沈麟樹。」

 

說完徐離劫就要離開。

 

「記得啊徐離劫,我們當人父母的要堅持,恆兒來醫院哭,你也不可以心軟給他錢,知道啊?」

 

 

 

就這樣,沈麟樹再度和彭立委連絡上。彭立委說多年前,他就從孫子那裏知道史東教授在研發新的標靶治療技術,但當時還沒成功,老友沈其川就走了,這讓他很遺憾。聽說沈麟樹需要幫忙,他讓他在美國的一對孫子孫女跟著照顧沈麟樹,也透過Bennet的關係,史東教授願意優先處理沈麟樹的病情。

 

這就是狗仔在美國能拍到沈麟樹和彭明瑩互動的原因。其實他和Bennet的互動更多,但話題性遠不及他和彭明瑩。

 

史東教授留給沈麟樹的時間並不多,沈麟樹也不知道該如何向江潛解釋自己的病情。他怕讓江潛知道了,徒增江潛的擔心。

 

他的潛寶這輩子太苦了。他已經送走外婆,又送走媽媽,他真的很害怕弄哭他的潛寶。

 

他在賭,如果他撐過來了,就當沒這件事發生,他還是照舊跟江潛在一起。

 

可他如果撐不過去了,那就讓潛寶以為他背信棄義,恨他恨到死生不復相見吧。

 

一個愛著他的沈麟樹死了,和一個拋棄他的沈麟樹死了,後者應該就不那麼難過了吧?

 

最起碼,他能重新展開他的人生。而不是被自己的死困住一生。

 

 

 

[愛你令我重生]裡的cp,徐離劫和葉迦陵兩塊神主牌叫出來溜溜XD

 

秋天 2024-10-29 00:17:36

「我沒法看著他哭」
這句話的後座力很強耶

很愛很愛你,所以願意 ...
讓你恨我恨到死生不復相見

睡覺前看這麼虐心的劇情
不知道晚上會做什麼夢?

(都說夢和現實是相反的)
(那應該是江/沈的美夢吧)

另,看到「徐離劫」這名字
突然有點寬心 ... 離開劫數啊

God bless you ... 恩典夠用
印地安的夏天,終有涼風徐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