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0-28 09:21:34路痕

神奇的預知地震的夢

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二點19分嘉義中埔發生芮氏4.8級地震,那時我正在夢中,但不可置信的是早在地震前五分鐘我就夢到地震了!這是不是預知能力?

話說這是星期天,早上因為痛風發作沒去跑步,雖前一天服了藥,但還是感覺右後腳阿基里斯腱微微作痛...於是大約八點去蘭潭後山走走。

走了3.6公里,然後去全聯買餃子,回來也近午了,吃完餃子就去午睡。

夢到我睡的四樓臥室面對馬路的那面牆,牆上居然貼著那種防止小朋友碰撞受傷的數字橡膠拼貼軟墊?(不是應該鋪在地上的嗎?)

然後,地震來了!地震非常大,大到牆上的軟墊終於從接縫處裂開長長的一道口子, 然後紛紛脫落。

我心裡想著:應該是夢吧!是不是該醒來逃跑?但既然是夢,那就不管它了!

然後覺得過了五分鐘(夢裡的時間),就一陣天搖地動,軋軋玻璃響...真的地震了!我從床上被搖醒,九二一時的世界末日恐慌一時籠罩...旁邊也是熟睡著的內人被嚇得大聲鬼叫,我叫她過來和我躲在家裡的大梁柱下,她緊緊地抓住我的手還在唉叫不停。

地震搖了19秒,除了家俱木頭和玻璃的磨擦和傾軋聲外,倒是沒什麼東西掉落或倒塌。但這應該是九二一以來遇到搖得最大最久的地震前幾名了?

令我不解的是:我真的還沒地震時就夢到地震了!難道我有預知能力?

事後看看相關報導:這次的震央是在離我只有二公里的中埔。而且是淺層地震,只有五公里深,一小時內主震和餘震有四次,分別是芮氏4.8,3.3,4.5,4.9級!

後來我還發現東森新聞在22小時前就發佈了凌晨1點多中埔發生了3級地震。而且有專家提醒,這個斷層在1944年時(日本時代)發生7.1級大地震,當時死亡360人,屋子損毁超過一萬間...因為是日本時代,損失調查非常詳細,是次非常可怕的地震!

專家說是菲律賓板塊和歐亞大陸板塊推擠造成的?幸好這次只達到五級,加上時代不同了,經過了921建築防震技術和要求提高很多,所以沒有太大的傷害。

事後我一直想不通,這不是我第一次有預感了,但以前都是事發之時或當下,才發現這事件我「曾經」經歷過,或有「預視」過,這次是明明白白在地震之前的夢中夢見?而且以前也沒夢到過地震呀。

後來我又想了一想:原來前二十多小時就發生過3級地震?可是當時在凌晨我並沒感覺呀!而且那則新聞我也沒看過...不可能是新聞造成的潛意識夢境。

除了這點,會不會是這個地震夢其實是在地震前一秒才作的?根據日本夢研究的專家大原健士郎的實驗,夢裡的時間和真實時間是不同的。夢裡覺得過了很久,其實在現實中可能只有幾秒鐘。這可以由一個水滴的實驗證明:

他在一個正在處於快速動眼期(做夢中表現出來的生理現象)時,用一個滴管滴了一滴水在做夢者的臉上,隨即叫醒他問他夢見了什麼?結果夢境居然蘊釀了他因故要出門,看見外面天氣灰蒙蒙不太好,在考慮要不要帶傘?又在家裡酌磨了很久,最後才出門辦事。後來果然真的就下起雨來了,因為他沒帶傘,結果就淋個落湯雞,然後就被叫醒了。

這個實驗最詭異的是:大原在他臉上滴完水後即刻就叫醒他了。不到一秒的時間,實驗者在夢中卻經歷了許久的劇情和轉折,而這些過程在現實中可能要花一兩個小時才行?可見夢裡的時間比真實時間長很多,也就是說所謂「黃粱一夢」是真實的情況。很可能只是一夢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一生的經歷。

我的預感地震的夢會不會是在地震發生的前半秒才發生的?(身體受地震波觸發的夢境?)可是我真的是夢見地震景象之後過了「很久」才在夢中被「驚慌」搖醒的呀!

.

.

家裡的秋石斛蘭開花了↑

上一篇:大學迷路的夢

Camille 2024-10-28 10:41:11

因為沒有造成災害
因為震到已經無感
因為驚慌於事無補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回答
所以災區的人只好自求多福了
2024-10-28 10:50:27
Camille 2024-10-28 09:53:55

我才想
你在震央
還不寫文
哈哈哈
看來我也有預知能力

版主回應
若不是因為夢到了,可能也不一定會寫。因為經歷了太多次地震了...
不過這回真的很傻眼?怎麼好像只有嘉義的人有感?其他各縣巿好像都不太關心?
2024-10-28 1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