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5 00:00:00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高雄有小鴨,基隆有鴛鴦



本來我們安排中秋連假是要去南部玩幾天的,但我媽想要省住宿費所以提議這幾天不如就待在阿公家,以阿公家為休息站周圍放射玩玩就好(驚)我和我妹本來想去高雄湊熱鬧看黃色小鴨的!!!結果~結果~這幾天就待在北部沒有出遠門去玩覺得好空虛啊(攤)四天連假的最後兩天掃到魔鬼兔颱風的颱風尾所以天氣相當不穩定,在家宅了一天躲颱風,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約好要來去基隆看洪易大師的作品,看不到小鴨看鴛鴦也很美好啊!

話說我對基隆的既定印象就是非常的陰雨,我有記憶以來每次我到基隆總是雨天(就像我每次去九份幾乎都在下雨)有個阿姨住在基隆,我妹問了一下基隆表妹天氣如何?表妹說基隆都在下雨啊,但颱風來還不見得會下雨耶好神奇的地方!!!

果然一路從高速公路北上過了內湖之後大概就開始下雨而且雨勢還不小,到了基隆之後看看雨勢是還好,雨是偶然一陣一陣的,對於雨天出遊我個人沒有什麼太過浪漫的遐想,我只會擔心寶寶如果淋到雨吹到風怕會生病,所以一遇到雨天我就分外的不想外出!

港邊的風有點大加上不時會有小雨飄下,讓寶寶穿上薄外套結果過一陣子之後他玩到整身汗!



突然在港口看到麗星郵輪耶!!!之前看格友有分享過搭乘郵輪去石垣島好像很有趣,親眼看到原來是這麼大艘的船啊!!



寶寶現在的招牌動作就是噘屁股而且還約阿姨一起噘屁股



陰雨天拍照看起來都這樣灰灰髒髒的吼!
話說除了看麗星郵輪之外我們還一直看旁邊那艘小船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本來以為他是領航用的(我好蠢啊)



後來才發現船一路緩緩駛向岸邊之後先用拉繩固定之後,那艘小船就會開始慢慢頂把船頂到完全貼近靠岸!



感覺是個要很小心的頂船動作,好擔心會不會頂太過頭太用力郵輪被側頂頂翻?



一向沒有多愛拍照的乖乖主動說要跟郵輪照張合照,他說很難得看到這麼大艘的船!



在基隆港的海洋廣場前出現了好幾件大型雕塑作品,其實是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洪易先生的大作,這些作品『動物派對』曾經在日本森美術館展出,展覽結束後於八月移師基隆港邊,更棒的是免費哦!!這麼棒的作品就放在公共場所提供給大家肆意欣賞是不是超棒!!!作品大約共有七件,文化中心一樓大廳也有展出,不過我們這次沒有走過去文化中心所以沒拍到!



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所以拍不出來作品的斑斕鮮豔啊!!!



這隻我們在想應該是蟾蜍吧因為他有咬錢



可是仔細看看他後面雙腳是併攏的耶?





這隻是福龍



ㄜ~我們請路人幫忙拍合照可是風好大我整個亂七八糟的,路人好心的說不如再一張吧我當然是說好好好!!!



這次我有記得把頭髮攏好!





在基隆港邊感受到基隆的變化,小時候來基隆我們都是坐板基線公車一路搖過來,坐到基隆車站時我媽最喜歡買一攤發財車上的牛舌餅,是比較傳統的厚片,吃起來蓬鬆微甜,不誇張每次來我媽都會買,這次帶著我媽來基隆我媽又重提這件往事,其實說實在的這也是我的回憶,之前有跑回去找過牛舌餅發財車但其實經過了十幾二十年老闆早就沒再賣了!





來了來了~~~最主角最吸睛的就是鴛鴦!!!





作品本身約有兩公尺高哦!!



好的,我要來解釋一下我的姿勢的用意,個人觀察了一下這對鴛鴦,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前面那隻有回頭看後面那隻的感覺,所以我約了乖乖一起,人家常說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又常用雙宿雙飛幸福無比的鴛鴦來形容愛情婚姻美滿的象徵!建議未婚男女沒事可以來一下(?)也許感情就會如膠似漆甜甜蜜蜜哦呱呱!



最後就用莫名奇妙的一家三口合照來跟基隆鴛鴦說掰掰囉~
寶寶你是怎麼突然冒出來的@@



小熊 2013-10-06 05:29:20

這裡的展示品,圖案都好特別哦~

版主回應
顏色還真得很繽紛耶
感覺超喜氣一看就像是村裡要殺豬過年了!!!
2013-10-09 12:20:48
cevilla 2013-10-03 23:03:54

鴛鴦感覺有點像前陣子很紅的彩色牛XD

版主回應
我好落伍!!什麼彩色牛啊?? 2013-10-09 12:17:25
紅帽雪人 2013-10-03 14:06:14

再過不久小鴨也要來基隆了,非常期待
只是基隆港好小到時候一定擠到爆掉了~~~ XD

版主回應
如果人都擠到港邊應該會像下水餃一樣吧!!! 2013-10-09 12: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