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21:41:1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9)

霍太太打了電話給祥永商社的分部,說是要跟星岩約時間拜訪,接電話的助理馬上幫霍長老安排時間,不過是在接近午餐飯點的時間,因為早上有場會議要開,下午又會外出拜訪客戶,能留給霍長老的會客時間並不多,霍長老本就不期望一次就可以搞定,但是總要先混個眼熟,日後才有再深入的機會。

 

曾經是商社總部的主任,現在降職到分部,也還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畢竟瘦死的駱駝比馬大,所以星岩有自己的獨立辦公空間,工作的份量也還是不輕鬆,但終究是離家近了,心裡的負擔也輕了點,因此不但沒有降職的陰鬱,反而還更加神清氣爽,新同事們都很喜歡新來的這個主任,除了沒有架子好相處,還整天和顏悅色笑咪咪的,看了就很舒服。

 

霍長老在會客桌等星岩開會結束的期間,和太太兩人討論了一下怎麼開場,討論間,星岩跟著同事從會議室出來了,霍長老和太太立刻迎了上來,熱情地和星岩打招呼。

 

霍太太:星岩主任您好,上次我們在博覽會的會場見過,還跟您留了名片,您還記得嗎?

 

星岩:您是重生教會的林小姐嘛!上次在會場聊得很愉快,當然記得。不好意思那時我工作一直頗忙,都沒能撥出空去教會拜訪一下,如今又調回了家鄉,怕是更不容易有機會去教會了。

 

霍太太:星岩主任您誤會我的來意了,先跟您介紹一下,這位是我先生,他叫霍伍,他是這村上長生教會的長老,是他想邀請您到長生教會坐坐,當然如果可以加入長生教會當然是更歡迎的!

 

星岩:是霍家少爺?當年去英國留學的那位?幸會幸會!沒想到能親自見到本人,您可是葛嶺村之光呀!真是太榮幸了。

 

霍長老:星岩主任謬讚了,我是霍伍,很開心認識您,之前沒在村子裡見過您,原來是在大商社裡工作!很不簡單呀!說起這,我覺得您好面善呀!村裡鬧區有間麵攤的小姑娘和您長得好像,我們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都很喜歡去那邊吃麵,不曉得你們有什麼關係嗎?

 

星岩:霍少爺,您說的是星牧嗎?

 

霍長老:印象中她叫牧牧,應該是您說的星牧小姐吧!

 

星岩:這麼巧!你提到的那位小姑娘正是小女,沒想到你們早就認識了,世界真小呀!到哪都是朋友呢!

 

霍長老:真的嗎?可是我聽我太太說您是獨自扶養一位小男孩長大的?那老闆娘是您夫人了?

 

星岩:這說來話長了,恐怕一時半刻也說不完,我等會兒還要去拜訪客戶,這家務事實在不好耽誤上班時間,實在對不住呀!霍長老,不然這樣好不好,我過兩天帶著家人到您的教會拜訪您,咱們再好好聊聊?這樣會不會太麻煩您呀?

 

霍長老:不會不會,星岩主任太客氣了!是我們比較不好意思,在您百忙之中還跑來叨擾您,您願意到我們教會來坐坐,是我們的榮幸,竭誠歡迎貴府闔家的蒞臨。

 

星岩:那就這麼說定了,飯點時間到了,請你們快點去用餐吧!我也得準備一下等會兒要拜訪客戶的資料了,再次謝謝你們的遠道而來,招待不周請多見諒呀。

 

霍長老、霍太太:主任請留步,謝謝您今天抽空和我們見面,隨時歡迎您來我們教會喝茶聊天,再會啦!願上帝與您同在。

 

 

星岩微笑揮揮手,便趕緊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忙碌了,而霍伍與太太達成了今日的主要目的,兩人都開心得不得了,而且本來兩人心中各自的優秀教友人選,竟然是同一家人!真是無巧不成書呀!

 

****************************************

 

同樣的時間,麵攤裡的星媽依舊忙碌著,不過,今天有了新助手加入,就是剛回家的星辰,他早早就知道媽媽經營麵攤的辛苦,所以一回來就想著要到麵攤幫媽媽的忙,店裡的常客,看到新來的小夥子,便開起了老闆娘的玩笑

 

" 哇!老闆娘生意做很大唷!又招了新夥計啦! "

 

" 人好帥呀!老闆娘你這夥計哪找的呀?難不成是未來女婿來著? "

 

" 感覺很勤快呢!老闆娘跟您商量一下,我三倍工資請你這夥計,把他讓給我吧!要不妳女兒讓我也行! "

 

" 怎麼又是你,你把人家女兒招了,女婿不也跟著走了,妳還讓老闆娘怎麼工作呀? "

 

依舊是腥葷不忌的話題,星辰是第一天見到這樣的場面,完全不知該如何招架,只能傻笑著,而姐姐星牧代替媽媽來招架這些熟客的攻勢

 

" 這位是我弟弟,不好意思又讓你們失望了,之前在外地念書,所以大家沒見過,現在長大了,可以回來幫忙了,就讓他來歷練歷練,不過這位大叔這麼有興趣三倍工資請我們,可要說到做到呀!辰辰,給這位老闆上個小菜,就當是見面禮啦!以後面試要放水唷~~ "

 

" 小姑娘是小辣椒呀!夠嗆!我喜歡!妳弟弟去領三倍工資,你來我這領四倍工資如何? "

 

星媽上菜了,順便跟著招架一兩句

 

" 去去去~~不借不借,好不容易我才讓兒子女兒都回到我身邊,我還想讓他們多留幾年,謝謝各位厚愛呀!今天有了新的小幫手,都給各位上小菜招待一下啦!"

 

" 不愧是老闆娘,就等妳這句話呢!"

 

" 感情我還被誆了呢!不過你們吃飽最重要!"

 

" 有有有!有老闆娘在,我們來都吃飽飽!去哪找這麼好的店呀!"

 

星辰見到媽媽和姊姊兩人一唱一搭,就把客人們治得服服貼貼,心裡好生佩服!看來自己還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既然嘴巴上幫不上忙,那動作就更勤快些吧!客人們見星辰勤快的樣子,紛紛豎起大拇指給他鼓勵,讓星辰心裡一陣溫暖,他知道這些客人都是衝著媽媽和姊姊的面子給自己加油打氣的,心裡的激動又更劇烈了。

 

本以為會忙得人仰馬翻,可是星辰不愧是天生自帶管理天賦的好腦袋,把需要兩三個動作才能完成的流程,硬是一個動作就搞定,看得媽媽和姐姐兩人目瞪口呆!哇!原來還能這麼搞的呀!果然店裡還是得有男丁才合適!客人們雖不明究理,但也明顯感覺今天上菜的速度比往常更加流暢了些,彷彿行雲流水,連等待時間都是一種享受,既不會感到焦慮,又讓胃口更好,真是絕了!

 

平時總是"熬"過飯點,今天卻不怎麼希望飯點結束!星媽與星牧完全被星辰華麗的流程管理所魅惑了!看著星辰俐落的動作,都希望今天的飯點再多些時間,除了多掙點錢,也多欣賞一下小帥哥的絕技。更重要的,是一家人齊心協力的感覺,超~~~幸福的啦!

 

晚上,星岩一家人在餐桌上有說有笑,星牧劈頭就是對著爸狂讚自己的小老弟,今天表現真是太令人歎為觀止了!都不曉得平時麵攤上的工作,可以這麼簡潔有力地完成!雖然自己不是怕麻煩的人,但是能這麼高效率地完成工作,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星牧本來還想著要給小老弟測試測試,結果才第一天上工,自己就變小老弟的鐵粉,這真是始料未及呀!

 

星辰一點都沒讓姊姊專美於前,也是對媽媽跟姐姐一陣狂讚,說是媽媽和姊姊是如何應對客人們腥葷不忌的話題,如何把客人治得服服貼貼,聽得星爸星媽笑得合不攏嘴,直說兩個馬屁精!這親情升溫之快,簡直就像火箭升空一般!

 

就在兩個小孩輪番講述今天上工的情況之後,星爸把今天霍長老到公司裡拜訪的事跟一家人說,想說這個假日就一起去聽個福音吧!人家這麼有誠意來幫咱家店裡的忙,又邀請了這麼多次,不管是媽媽這邊,還是爸爸這邊,所以禮貌上去一下還是必須的,加不加入等聽過福音再來決定吧!一家人也都很同意星爸的決定,這算是第一次全家人出動,一次正式的家庭出遊,大家都很期待假日的到來。

 

 

****************************************

 

離開了星岩的辦公室,霍伍與太太簡單用了個餐,又馬不停蹄地到教堂的山坡預建地逛了一下,霍伍正在跟太太說明教堂的建設計畫,與設計圖上的一些細節,看看太太能不能有些甚麼想法,讓經費得以不追加的情況下,能夠擴建到200人以上的使用空間。

 

霍長老:這份設計圖我已經看了不下百次了,但就像總工程師所說的,這是CP值最好的設計了!不論我調整哪個部分,都很難讓空間再增加人數容量,不然就會出現人流阻塞的問題,而這流線型的設計,是順應山形而規劃的,如果不這樣設計,除了會破壞美觀,還可能會有衍生的水土保持問題,會影響到教堂的使用壽命,實在是很傷腦筋呀!

 

霍太太:老公,我學的不是建築,但我覺得教友們應該不會計較空間稍微擠一點,大家都是來認識上帝的,都是來追隨上帝的腳步的,如果這一點點的不舒服都克服不了,那怎麼虔誠地伺奉上帝呢?

 

霍長老:我知道妳想表達的意思,可是教堂的成立,不單單只是虔誠教友會使用,更有許多尚未認識上帝的人,這些人之所以會來到教會,可能只是因為教會的外觀吸引他,或是教會的活動他有興趣,如果不能做到讓教堂本身就具有宣揚上帝的效果,就自帶天然的莊嚴與威望,那吸引教友們的加入就會變得沒有效率,這不是我們想看到的,不是嗎?

 

霍太太:老公,你說的很有道理,剛才是我設想不周到,現在想想,好像真的很難解呀!難道真的只有再努力募款,或是請教友們多多奉獻這個作法了嗎?

 

霍長老:我也不曉得,說不定還有什麼特別的路,是我們未曾嘗試走過的,假如您說的星辰,那個具有商業腦袋的年輕人,能提供我們一些創意的點子,或許我們有別的路可以走也說不定。

 

霍太太:我是還蠻期待的,只是心裡也沒個底,這幾天我都跟上帝傾訴,希望能夠找到答案,今天的拜訪這麼成功,我想是上帝給我的回覆,讓我們一起期待一下吧!

 

霍長老:也是,與其想破腦袋,不如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回去休息吧!晚上吃啥?

 

霍太太:給你弄野菇燉飯配玉米濃湯好不好?

 

霍長老:你煮的素燉飯是最美味的,我好期待呀!

 

霍太太:就你嘴饞,那我們快回家吧!現在出城應該傍晚就到家了。

 

霍長老:那我先跟爸媽說一聲,今晚就不回去了,在你住的地方過夜。

 

霍太太:委屈你了,總是讓你夾在中間。

 

霍長老:說得什麼話,你是我最愛的女人呀!為了我千里迢迢離開自己的國度,是你才委屈了!

 

霍太太:老公,我好感謝上帝讓我們相逢,嫁給你,我這輩子都不後悔。

 

霍長老: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這輩子一定都不會做讓你後悔的事!

 

霍太太:你真好...... *^//////^*

 

誰說老夫老妻就不能灑狗糧秀恩愛?這霍氏夫妻絕對是最佳範例!

 

 

****************************************

 

這個假日,是譚牧師說福音的時間,霍長老告知今天星岩一家人會來教會裡聽福音,但譚牧師還沒見過星岩一家人,之前麵攤都是教會裡的長老和其他在鬧區上班的弟兄姊妹去拜訪的,所以當聽到星岩一家人要來,譚牧師很期待能讓那麼多弟兄姊妹誇讚的這家人到底長甚麼樣子,也暗自決定等一下的佈道一定要精采一些!

 

終於到講福音的時間,但星岩一家人還沒出現,因此譚牧師按照自己的進度,開始講授福音,大約講到一半正精彩的片段,霍長老給了自己暗示,說是星岩一家人已經到了,讓自己的講述先告一個段落。

 

就在這個時刻,台上的譚牧師眼睛一亮!涓涓!!!是涓涓嗎???那星岩一家人裡的年輕女孩,怎麼跟涓涓這麼像!譚牧師整個人都不淡定了起來,那個讓自己魂牽夢縈的女孩,終於來找自己了嗎?那個曾經讓自己每個夜裡被濃濃思念所撕裂的女孩,又回來撩動自己的心弦了嗎?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