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16:06:42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10)

當霍長老領著星岩一家人來到位子上就坐,譚牧師已經回過神來,自己還在佈道中呀!怎麼可以亂了心思?不過當眼神與星牧四目相接時,內心的激動是不可言喻的!譚牧師簡單地歡迎了星岩一家人,又開始了講述

 

譚牧師:大家聽過 "我願意" 這首歌嗎?有很多人以為這首歌是刻劃愛情的歌,但是從根本上來說,他其實是寫給上帝的歌,寫這首歌歌詞的作者,本身就是一位教友。

歌詞中,當副歌旋律開始的時候,歌詞是這樣唱的......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懷裡,失去世界也不可惜......有人知道,為什麼副歌的一開始,就少了一個我?在場的弟兄姊妹們有人想提出自己的看法嗎?

 

譚牧師丟出了一個問題,眼光掃過在場所有的人,大家都很專注地看著譚牧師,卻沒有人敢表達自己的意見,當眼神停在星牧身上時,譚牧師邀請了星牧來回答

 

譚牧師:讓我們聽聽今天新來的朋友們的想法好了,這位小姐姐,可以請您說說您的想法嗎?

 

星牧見主講人邀請自己回覆,站起身來,雖然之前對基督教有些接觸,但初來乍到,心裡有些緊張,很怕說錯話。

 

譚牧師:沒關係,別緊張,放開顧慮的講,什麼想法都可以的。

 

譚牧師鼓勵了一下星牧,語氣和緩溫柔,充滿了關愛,彷彿是對著自己的戀人說話,讓星牧有種觸電的感覺,可在這神聖的場合,自己這樣想好像怪怪的,趕緊轉了轉靈光,組織了一下想法

 

星牧:因為歌詞稍後就寫了願意忘記自己的姓名,應該是為了彰顯上帝的榮光,所以隱晦了自己的存在,更以投入上帝的懷抱,連全世界都可以失去,來表達自己對上帝的忠誠。所以為了突顯上帝才是第一位,歌詞裡的第一個我,就隱藏起來了,然後又連續說了三次,套句現在的常用語,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要強調自己對上帝的心意,是真的很真誠的,不曉得這樣說對不對?

 

星牧才說完,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連譚牧師都驚艷了起來!眼前這位女孩,不但舉手投足都有涓涓的神韻,連聲音都好像,獨到的見解更是令自己佩服!

 

譚牧師:小姐姐,您真的是第一次來教會嗎?怎麼覺得您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來為我們講述福音的呀?

 

這除了恭維,更是譚牧師的真心話!而譚牧師的讚揚,讓全場的掌聲更加熱烈了!星牧有些受寵若驚,點頭向大家致意,然後便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

 

譚牧師:很謝謝這位小姐姐剛才的分享,還有沒有人要補充的呢?......

 

譚牧師的眼神又掃了全場一遍,經過星牧時又微笑地點點頭致意,......嗯,沒有人要補充,譚牧師只好自己接下去說

 

譚牧師:所以,一個人如果抱持著對上帝的心意,來面對周遭的人,對愛情來說,就是一段刻骨銘心,讓人感動不已的戀情;用在親情,就是一段幸福美滿,讓人傳為佳話的榜樣;......

 

福音繼續進行著,譚牧師總會多停留一些眼神在星牧身上,好像這一場福音,就是為了星牧而演說,幾位特別留意譚牧師的年輕女教友,特別是小蓮,就發現了譚牧師關注著星牧姐姐的目光,內心好像忽然領悟到了什麼。

 

福音結束了,霍長老特地走過來和星岩一家人打招呼,星媽因為之前受到霍長老帶來的弟兄姊妹幫忙,先迎上去給霍長老道了謝,然後介紹自己的家人給霍長老認識,眼下唯一霍長老還沒見過的,就是星辰,也是他今天最想認識的人。

 

霍長老:星岩主任,老闆娘,真的很感謝賢伉儷今天能夠蒞臨我們教會,讓我們教會蓬蓽生輝。這位星辰小哥長得一表人才,不曉得現在在哪就讀呢?

 

星爸:小犬和姊姊念的同一所大學,是今年企管系的新生。

 

霍長老:你們夫妻倆真是好福氣,兩個小孩都這麼優秀,都是高材生,看來坐享清福的日子不遠了。

 

星爸:托福托福,就承霍長老吉言了。

 

霍長老:這可不是我恭維呀!是天經地義的大事實呀!對了,既然令公子是學習企管系,平時應該沒少涉獵企管相關的資訊,有個問題不曉得方不方便請教一下?

 

星爸:哪有什麼方不方便?霍長老直管問就是了,辰辰呀!長老要出考題了,你可要接好呀!

 

霍長老將星家一行人帶到了室內會議桌前,上面有個山坡預建地的小模型,還有教堂的雛形,旁邊放置的正是教堂的設計圖。

 

霍長老:這位小哥,您瞧瞧這教堂的設計如何?

 

星辰:很流線,很莊嚴,而且順應山勢,是相當有特色的設計,不過兩翼的建築有些可惜,因為明顯還有很多可利用的山坡地形,如果設計成可擴充式建築,那就更完美了。

 

霍長老:可擴充式建築?那是甚麼?

 

星爸、星媽、星牧三人也是第一次聽到,都好奇地瞧向星辰。

 

星辰:我之前有看過一些國外企業的總部大樓設計,因為成立之初的經費有限,所以設計大樓時採用了可擴充式建築的概念,就是像積木一樣,房子可以拼起來,動用了一些活動式牆面的設計,初期不會顯得房子少蓋了,擴充後也不會顯得累贅。比方說流線,初期利用預留的活動牆面來填補,擴充後也還是延伸了原來的風格,而讓活動牆面形成獨立的私人空間,這樣對空間的應用便更加靈活。

 

霍長老震驚了!星辰的一番話,一口氣將他長久以來煩惱的問題,提出了合理的解決方案,而且言下之意,就是為了克服經費不足及未來擴充性所專門設計的解決方案。霍長老此刻心中的波濤洶湧,連臉上的神情都掩飾不了。

 

霍長老:這位小哥呀,您真是我們教會的貴人呀,剛剛的一番話,把困擾我們好幾年的問題通通解決了!星岩主任,我真是好後悔這麼晚才遇見您了,都不曉得該怎麼感謝你們了!

 

星爸:霍長老客氣了,不過是小犬發表了一下對教堂設計的看法,怎麼就幫上霍長老的忙了?

 

霍長老也不隱瞞,因為接下來還指望星辰能跟著一起去看看工地,提供一下更完整的建議,所以一五一十將教會這幾年來籌募資金蓋教堂的事,全部說給星岩一家人聽,星岩這才恍然大悟。

 

星辰:那位捐地的弟兄真的好虔誠呀!好好應用這片山坡地的話,相信大家將來就會有更完善的場地可以聽福音,也可以讓更多人能夠信仰上帝,如果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請霍長老不要客氣,只不過我才剛剛是大一新生,很多專業知識不是那麼紮實,最多就是想法上可以提供些建議。

 

霍長老:別這麼說,這些創意,連那些專業的工程師、建築師都想不出來,小哥您可別妄自菲薄,以後還要請您多多幫忙呢!

 

星爸:霍長老,既然咱們這麼有緣,想必是上帝也希望讓我們聚在一起,不如我們今天就加入教會吧!聽說加入教會是需要奉獻的,這裡有一些微薄的心意,請不要嫌棄呀!

 

才說完,星岩已經要拿錢放入桌子旁邊的奉獻箱。霍長老立刻起身制止

 

霍長老:星岩主任,萬萬不可!將來我們要請小哥幫忙,還得支付你們對應的工資,可不能白白讓你們做工,拿今天來說,剛剛小哥同意幫忙的當下,我就該先給您一筆小哥的顧問費,只是當下的經費確實比較拮据,您沒拿錢就很夠意思了,還讓您掏錢就說不過去了!

 

星媽:可霍長老呀!之前您來店裡幫忙也沒拿我的錢呀!這怎麼好意思?

 

霍長老:此一時彼一時,當時是弟兄姊妹自發性的幫忙,跟教會的事務無關,所以本來就不應該拿錢的!老闆娘總是招待我們像家人一樣,那點小忙應該幫的!不過公事與私交畢竟不可混為一談,這是一大筆的費用,你們才來第一天,又沒有聽到完整的福音,然後小哥又給了那麼好的意見,幫教會省下的可不是一丁半點的錢,再拿你們的辛苦錢當奉獻,身為上帝的僕人,我實在是做不到。

 

星牧:怪不得霍長老您年紀輕輕就當上了長老,光是這份節操就不曉得打趴多少人!真心佩服!

 

星爸:霍長老呀!我理解你,也明白清楚地知道你的想法了,所以,我更覺得應該要奉獻,現在教會有難,你覺得我們會袖手旁觀嗎?

 

星辰:我不會!

 

星媽、星牧:我們也不會!

 

霍長老感激地看了大家一眼,知道自己再婉拒就矯情了!

 

霍長老:星岩大哥,不然這樣好不好,由您來擔任我們教會的執事,協助方長老一起管理建立教堂的經費應用,您意下如何?您既是大商社的主任,管理經驗想來一定很豐富,小哥又是建造教堂的顧問,我相信教友們一定會同意的!

 

星爸:這麼快就決定會不會太草率了呀?我們才第一天來......

 

霍長老:那就給星岩大哥考慮幾天,下次福音要給我答覆唷!

 

星媽:考慮幾天可以,但奉獻今天就要給,呵呵~~

 

星媽說完就直接把剛剛星爸要放進奉獻箱的錢,直接拿了投進箱裡。

 

霍長老:老闆娘還是一如往常地有魄力呀!完全不拖泥帶水,真是好羨慕你們一家人呀!對了,快給我說說,你們怎麼會是一家人這件事,我一直都很好奇呀!因為內人之前告訴我,星岩大哥是獨自扶養小孩,而我剛去麵攤認識老闆娘的時候,也是印象老闆娘只帶著牧牧一個人,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

 

星爸:是這樣的,18年前......

 

********************************************

 

由於福音一結束,星岩一家人就被霍長老帶走了,譚牧師在被幾位教友圍繞著討論福音內容後,想要再找星牧的時候已經不見蹤影,略顯失落地想再找看看星牧到哪裡去了,卻被小蓮逮個正著

 

小蓮:譚牧師!你在找甚麼東西嗎?瞧你東張西望的。

 

譚牧師:喔,是小蓮呀!今天的福音還喜歡嗎?

 

小蓮:只要是譚牧師講的我都喜歡聽,譚牧師佈道很生動,小蓮聽得津津有味呢!而且呀!今天星牧姊姊回覆的那一段真是超精彩的!我第一次知道歌曲也有這麼深的意涵呢!

 

譚牧師:星牧姐姐?原來那位小姐姐叫星牧呀?

 

小蓮:譚牧師,我問你唷,你是不是喜歡星牧姐姐?剛才你在找的是不是星牧姐姐?

 

譚牧師被說中心事,有些心慌,這小蓮也太敏銳了吧!還是自己真的表現得這麼明顯?

 

譚牧師:小蓮,我剛剛確實是想找一下星牧小姐,想了解一下她怎麼會對歌詞有這麼深的領悟,是不是有什麼經歷,倒不是喜不喜歡這碼事。

 

小蓮:譚牧師,我也沒說是哪種喜歡呀!看你的回覆,我可以確定你一定很喜歡星牧姐姐,要不要我幫你的忙?

 

譚牧師一陣心慌,怎麼自己說著說著還被繞進去了?這小丫頭也太會繞了吧!

 

譚牧師:小蓮呀!你這小丫頭不曉得腦袋都裝得甚麼唷!沒有這回事,你想多了!不過還是很謝謝您的心意,如果真要幫我的忙,記得幫我謝謝一下你的星牧姊姊,她幫我接了個很好的梗,讓我後面的福音發揮得更好,麻煩你了!

 

小蓮:小事一樁,包在我身上。

(難道真的是我多想了?剛剛譚牧師真的一直含情脈脈地看著星牧姊姊呀!)

 

 

譚牧師心裡也是一直OS,怎麼這年頭的小女生這麼敏銳的呀?難怪以前書涓都說自己是一根筋通到底,不解風情得很,不曉得這位星牧小姐的個性,是不是也像書涓那樣呢?那可真是太巧了!此時此刻的譚牧師,心裡叨叨念念的都是星牧,該是上帝的恩賜?這次無論如何自己得主動一點,趁早探出星牧小姐的交友狀況,不能再像之前那樣任時間和機會白白溜走。那萬一星牧小姐已經有男友了怎麼辦?應該不會的,不然小蓮就不會說要幫自己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