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3 22:18:0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

天還沒亮,星媽又早早起了床,連著幾天星媽都興奮得睡不著覺,晚上和星牧聊得很歡,早上又早早起來整理家裡,今天是星爸和星辰要回來的日子,聽說他們搭夜車,一大早就會到家了,還想跟著到麵攤去幫忙,所以星媽擔心他們兩人早餐沒吃,一起身就開始開伙了!

 

星牧聽到廚房裡的聲音,心想媽媽應該又早起了!趕緊下床幫忙,她真是怕媽媽累壞了,這兩天除了麵攤的活,家裡還整個翻了個遍,打掃得一塵不染,不過瞧媽媽樂在其中的樣子,自己心裡也甜滋滋的,現在還有點害羞,不曉得待會兒真的見到了星辰,該怎麼開口打招呼呢?

 

星牧到了廚房,發現媽媽準備了一半的早餐,竟發起呆來了,一見到自己進了廚房,馬上朝自己走來

 

星媽:牧牧呀!妳起床啦!媽問妳唷!妳覺得辰辰會喜歡吃甚麼當早餐呀?昨天妳爸打電話回來,我都忘了問這件事了。

 

星牧這才知道,媽媽原來是為了準備弟弟的早餐而傷腦筋,笑了笑

 

星牧:媽!男生很好養的,像我們班上那些男生,辦活動的時候還不是我們女生準備甚麼,他們就吃甚麼,哪個敢挑食就注定被女生嫌棄,不然以後出去約會吃飯,女友吃不完的,男生還不幫忙吃完嗎?

 

星媽:我說牧牧妳這觀念哪來的呀?女生就算是吃飯,也得自己吃完,哪裡還丟給男生吃的?而且還點了吃不完的東西,不是浪費嗎?

 

星牧:媽!我知道您很節儉,不喜歡浪費,但我說的是我在學校看到的狀況,並不是我會這樣做,而且男生幫女生把沒吃完的東西吃完,是一種榮譽呢!我們班上幾個胃口很小的女孩,每次吃一個便當都吃不完,兩人合吃一個又吃不夠,交了男友以後,這樣的問題都沒有了,不是很好嗎?

 

星媽:唉,都不曉得現在的年輕人是這個樣子的唷?我們以前別說合吃一個便當,就連走近一點都不敢,交了男女朋友也只敢遠遠的傳紙條,哪裡像妳們這樣的?妳也沒瞧見過來我們店裡吃麵的客人合吃一碗麵的吧?就算要分食品嘗,也還是會多準備幾個碗,一開始就分好各自的小碗自己吃,不然多不衛生?

 

星牧:好啦好啦!媽!我知道了,我絕對絕對不會做這樣的事!妳就安心吧!

 

星牧心想,下次就把班上幾對班對帶到麵攤去吃麵,讓老媽見識一下現在的年輕人,才不會觀念落伍了還鬧笑話,自己如果繼續爭辯,媽媽的心情肯定要變糟了。

 

才討論著早餐要做甚麼,外面有個爽朗清亮的聲音傳了進來

 

 

星辰:媽~~姊~~我跟爸回來了~~~

 

星媽:哎呀哎呀!都這個時間了呀?妳弟回來了,妳快去帶他們進來吃早餐,快去呀!別耽擱了,我這邊趕快準備好。

 

星牧:媽,妳別緊張啦!不是還有爸在嗎?他們知道怎麼進來的啦!我還是留在這幫妳準備早餐,才不會手忙腳亂呀!

 

星媽:對對對!那妳趕緊幫我把這些端到桌上去,我再弄一兩樣就好了。

 

星牧:好,媽妳慢慢來,他們是家人,不是外人。 *^++++^*

 

星媽聽了星牧的話,總算是淡定了下來,是呀!他們是家人呀!怎麼自己搞得像招待外賓一樣?

 

不過故作淡定的星牧,其實是沒敢出去迎接爸爸跟弟弟,她心裡並不比媽媽來的平靜,甚至還有些羞澀,自己的弟弟會是怎樣一個大男孩?還是根本就成熟得是個男人了?看到他又該怎麼開口打招呼?才想著,星辰已經一腳踏進廚房了

 

 

星辰:媽,姊,我回來啦......嗯......好香呀!是我最愛的饅頭夾蛋!哇!還有鹹豆漿!太好了!

 

星辰一點都不扭捏做作,直接展現出陽光男孩的本色,一身古銅色結實的肌肉,看得星牧一陣愣神:原來自己的弟弟這麼帥的嘛!?還自帶天然萌?帶去學校不被女孩圍剿才有鬼!星辰看著星牧臉泛紅潮,面帶微笑,忍不住唱起了歌

 

 

星辰:姊......" Super Idol的笑容 都沒你的甜 "......

 

才聽了第一句,星牧竟不自主地接了下一句

 

星牧:....." 八月正午的陽光 都沒你耀眼 "......

 

 

此時走進廚房的星爸,與正端著早餐到桌上的星媽,兩人看傻了眼!弟弟誇姊姊笑容甜美,姊姊誇弟弟陽光耀眼,這是???!!!

 

 

星爸、星媽:你們演的是哪齣戲呀?還默契這麼好的唷?這是哪首歌我們怎麼沒聽過呀?

 

 

星牧與星辰被爸媽調侃,兩人竟同時臉紅了起來,然後互相問對方

 

 

星辰、星牧:妳(你)也聽過這首歌?!

 

 

又是異口同聲,這會兒全家都笑了,心想:果然是一家人,假不了的!之後的餐桌上,便笑聲不斷,好像分開的那18年從來沒存在過,一家人就是這麼一直生活在一起的。

 

 

**************************************

 

 

然而早前星辰在家門口的大喊,卻讓鄰居們都好奇地探出頭看了星家

 

" 剛剛那個小夥子是誰?怎麼對著老闆娘家裡喊媽媽和姊姊?難道老闆娘還有個小兒子?怎麼從來都沒見過呀? "

 

" 是呀!以前只見過星大哥回來探探家裡,也沒瞧他帶個男孩回來呀? "

 

" 會不會是外面的私生子呀? "

 

" 我看不像耶!那小夥子跟老闆娘根本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清秀俊氣,陽光開朗,身材還挺壯的,是個小帥哥呢! "

 

" 是不像偷生的,不然也不會笑聲不斷,早就凝重地吵起來了也說不定。 "

 

" 你們說這小夥子是這兩天回來探望家裡就又走了,還是會一直留著呀? "

 

" 我是希望他留著,他好帥又好萌,我好想認識他呀! "

 

" 去~~妳春天到了是嗎?現在已經快秋天了,醒醒吧! "

 

" 哼!你懂甚麼呢!我要去跟牧牧聊聊,讓她介紹那小帥哥讓我認識。 "

 

" 別跟我搶,那小夥子我先訂了! "

 

鄰居們聚到了星家的家門口,有一句沒一句地討論了起來,星辰的歸來,給平靜的小地方增添了許多的活力與熱情!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

 

星媽:辰辰呀!那你這次回來是就留在家裡了嗎?還是過兩天又要走了?

 

星辰:媽,爸沒跟你說嗎?我考上了跟姊姊同一所大學,所以應該會跟姊姊一起去上課,如果姊姊是住校,那我應該也得一樣住校,但姊姊回家的話,我應該也是跟姊姊一起回家呀!

 

星牧:甚麼!你跟我同一所學校?哈哈哈~~~我才想著如果帶你去學校一定會轟動,沒想到真的就要跟你一起上學了!?

 

星辰:姊,為什麼帶著我會轟動?我們雖然一起上學,但念的不一樣科系又不同年級,平時的課應該也很難有重疊的,除非刻意,不然應該很少有人會知道我們的關係,應該不會造成你的困擾才是。

 

星牧:我說帥老弟呀!你真的很沒有自覺呀!連姊第一眼看到你,都忍不住接著你的歌,唱了下去,就算不是姊帶著你,只要你去了我們學校,保證第一天就轟動了!

 

星爸:有人這麼誇弟弟的嗎?牧牧,你是被你弟弟電到了唷?

 

星牧:爸~~~人家才不是你說的那樣!只是辰辰是真的很帥嘛!他這類型的憑我在學校的經驗,保證是一堆女孩排隊拿號碼牌的那種,跟那種細皮嫩肉的小白臉不一樣,粗曠有型又超 MAN 的,根本就是要搶走我萬人迷的頭銜。

 

星辰:姊!你太誇張了啦!你這樣一說我都不敢上學了,早就聽說我們學校是女生比例較多的學校,爸爸還硬要我念,要是真的一天到晚被女生堵,那我豈不是注定要當宅男足不出戶了?

 

星牧:辰辰,你放心,有你姊當你的擋箭牌,保證沒有女生敢隨便動你。

 

星辰:原來姊姊這麼猛的呀!不但是萬人迷,還是女王陛下!

 

星牧:這馬屁拍得好!我喜歡~~~

 

星媽:你們姊弟倆收斂一點,也不害臊,說得媽都不好意思了。

 

星爸:年輕人有活力些是好事呀!老婆呀!這樣你以後就輕鬆多了。

 

星媽:哪裡會輕鬆多了?要是他們一天到晚給我招蜂引蝶,我家裡電話都接不完了......

 

星牧:媽,那還不簡單,我們去上學你就把電話線給拔掉不就耳根清靜了,反正現在我們一家人都在一起了,會打電話來的鐵定是外人,不接就不接吧!

 

星媽:牧牧,辰辰回來你就犯傻了?那妳打電話回來我還接得著嗎?

 

星牧:媽,我才沒傻呢!只要妳打電話給我們不就好了?想讓我們回來,就隨時給我們打電話呀!

 

星媽:都說妳太聰明了,都聰明到這種地方去了。

 

星牧:XP

 

星牧給媽扮了個鬼臉,還吐了個舌頭,辰辰回來了,牧牧好像一下子放開了很多的包袱,人也變得俏皮了起來,比起之前的成熟穩重,現在更增添了嫵媚俏麗,媽媽看在眼裡,百感交集,明明是這麼簡單的幸福,卻走了這麼長的時間才走到這一刻。而放下包袱的星牧,將來會慢慢地變得更自在地體驗生活,享受生命,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星爸這次回來前,其實就已經跟公司調了職,雖然是降了一級,回到了家鄉較小的單位工作,但可以全家人聚在一起,沒有甚麼比這更值得的了。加上牧牧與辰辰都長大了,身上的擔子也不再那麼重了,是該多挪出點時間,好好陪自己辛苦的老婆。

 

 

**************************************

 

開學前,星辰還要上一趟成功嶺,去接受變成男人的訓練,一回來就得直接到學校報到,因此星牧自告奮勇幫星辰提前跑完所有的住校手續,也幫星辰去打聽了企管系的教授習性,看看哪個教授的課比較有看頭,那些教授比較混,誰改的成績會比較高,誰上課愛點名,......整理了一本教戰手冊要傳授給自己帥氣的弟弟。

 

不過頻頻往企管系跑的星牧,卻讓班上的同學起了疑心,是星牧要轉系了嗎?還是星牧有想要修雙主修的規劃?交情好一些的朋友紛紛過來關心一下。星牧嗷不過同學們的追問,還是說出了自己弟弟要來念書的事,連帶的18年的故事就傳了出去!這一傳,真是幫星辰打了個超大的宣傳,正如餐桌上說的一樣,人還未報到就已經在學校裡紅翻天了!學妹們聽說星牧有個帥哥弟弟要來念書,紛紛來跟星牧套交情,說是一定要介紹給她們認識,搞到星牧一整個像是星辰的經紀人一般。

 

 

**************************************

 

另一方面,霍長老出城找自己的老婆討論要如何克服經費追加的難題,老婆在其他教會也有著一些人脈,應該可以問問看是不是有甚麼解套的方法。霍太太想了想,推薦了一個人給霍伍

 

霍太太:老公,之前城裡辦的就業博覽會,有一位叫星岩的先生,那天他帶著他的小孩星辰一起去到會場,參觀了好幾個攤位。那位叫星辰的小孩,很有經商的頭腦,對於各行業的組成都有一些獨到的見解,對於金流的分析,更是獨樹一絕,我那時想著妳正愁經費拮据,可能需要這樣的人幫忙,所以就跟星岩先生留了名片,聊過之後,才知道他也是辛苦人,是自己一個人獨自扶養小孩長大。

而小孩也很成熟懂事,我也和他聊了一會兒,年紀輕輕,當時好像才念高中,就已經有了跟出社會歷練過一段時間的主管,有過之而無不及的卓越能力,如果你能聯繫上他,說不定教堂的經費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霍長老:老婆呀!你說的這個人真有這麼神嗎?才高中生而已耶!我們教會裡幾位老闆,還有長老牧師們都束手無策,你真的覺得他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天選之人嗎?

 

霍太太:是不是天選之人,我是沒有把握,但總得試試,不是嗎?如果教堂可以越快建立起來,我們就不用這樣分隔兩地,久久才能見上一次面。

 

霍長老:那不然我們現在馬上就連繫這位星岩先生看看,看看能不能約上他見一面,順便見見那位卓越的年輕人。

 

霍太太:好!那我馬上打電話問看看。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接線生:喂,您好,這裡是祥永商社,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地方?

 

霍太太:喂,您好,是這樣的,我要找一位星岩先生,請問他在嗎?

 

接線生:不好意思,請問您哪位?

 

霍太太:我是重生教會的傳教士,我姓林。

 

接線生:不好意思林小姐,星岩主任日前已經調職,現在不在我們商社裡。

 

霍太太:那方便告訴我他調到哪個單位去嗎?因為我有很重要的東西要交給他。

 

接線生:原來是這樣啊!本來我們是不能透露人員調動的訊息給您的,不過您既然有重要的東西要交給他,那我還是告訴您好了,他調到了我們商社在葛嶺村的分部,要不請您到葛嶺村去找他吧!

 

霍太太:謝謝您!真是太感激您了!多謝您的幫忙!願上帝保佑您。

 

接線生:不客氣,很榮幸能幫上你的忙。

 

掛上了電話,霍太太把經過告訴霍長老

 

霍長老:哎呀!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原來想找的人竟在自己村裡,也太巧了吧!

 

霍太太:可這位星岩先生已經當上了主任,為什麼還要放棄大好的工作,反而降職到分部去服務呢?

 

霍長老:想知道,我們親自去拜訪一趟不就得了?現在就動身?

 

霍太太:老公~~我知道你很迫不及待,但我們還是先用電話聯繫一下,免得撲了個空,您說呢?在此之前,我想跟上帝懺悔一下,剛剛為了問那位星岩先生的下落,我不小心撒了個謊,心裡很不安呢。

 

霍長老:你就是這麼令人著迷,既溫婉賢淑,又嚴格端正,上帝真是把全天下最好的伴侶賜給我了!

 

霍太太:唉唷,不正經,陪我禱告吧!......天上的父,請饒恕我的罪,讓我在您的帶領下,能端正行為,不再為罪惡所苦,也為您的寬宏,獻上我的忠心,讓世人得曉您的正義,不再徬徨而誤入歧途,阿門。

 

霍長老:阿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