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 21:36:35金子齡

搭船輕鬆玩日月潭の伊達邵碼頭綠能電動船遊湖

來到日月潭參觀,除了逛老街、搭纜車、騎自行車之外,還可以搭乘綠能電動船遊湖不但可以欣賞湖畔風光,還可以聽專人導覽解說,深入了解日月潭的景點與歷史,這一次入住的「力麗哲園(月潭館),在辦理check in時,飯店服務人員便介紹遊湖的話,可以購買飯店跟業者搭配的遊湖劵,價格會比較便宜,當天在房間裡面稍作休息之後,看了一下手錶,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考量姊弟倆還沒有搭過大型的船隻,所以便帶著他們到伊達邵碼頭搭電動船遊湖欣賞美景。

日月潭一共有4處碼頭,分別為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朝霧碼頭、玄光寺碼頭,其中伊達邵碼頭離日月潭纜車最近,距離僅900公尺,可開車至日月潭纜車站的停車場,然後再漫步伊達邵親水步道至伊達邵碼頭,由於伊達邵碼頭是搭乘遊艇的重要據點,故自2007年將碼頭旁原名「伊達邵商店街」的零星商家,集結成為佔地約328坪的「逐鹿市集」,市集中包含有各式藝品店、邵族風味餐、美食小吃以及原住民農特產展售,當天由於在飯店有購買船票,所以直接前往碼頭去搭乘。

再前往搭乘處的周遭也有一些藝術裝置,趁著沒人的空檔,姊弟倆合照一張,身後是日月潭美麗的湖景,看過去很漂亮。

在另外一邊有蝴蝶造型的大翅膀,姊弟倆也來當一隻蝴蝶囉,哈...

環湖的路線是從伊達紹碼頭搭船前往水社碼頭 (涵碧步道、水社觀光商圈) → 玄光寺碼頭 (阿婆茶葉蛋、玄光寺) → 伊達紹碼頭 (伊達紹老街吃美食),下去之前手臂需先蓋章,這樣就可以一日無限次數搭乘,站在伊達邵碼頭上看過去,可以看到遠處的日月潭纜車。

站在浮動的碼頭上,對姊弟倆來說,是一個新奇的體驗,不過姊弟倆一點也不害怕,趁著等候船隻的時候,先來拍照留念。

日月潭碼頭停靠很多家不同船艇公司的船隻,每家船公司都有自己的代表顏色,可以從船上掛的旗幟、工作人員身上背心、碼頭標示的顏色來辨別搭乘的船公司,這算是姊弟倆第一次近距離欣賞遊艇。

YA~~等候的船來了,趕緊上船找個好位置欣賞美景,日月潭所搭乘的船都是環保綠能沒有柴油味,沿途上,不用擔心吸到柴油的臭味,航隻的航行也很平穩,不會讓人有暈船的感覺,可以輕鬆的暢遊水社碼頭、玄光寺等景點,趁著出發前,來拍照留念了。

出發了,回頭看一下伊達邵碼頭,藏青色的湖水搭配後頭連綿的群山,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除了沿途欣賞美景,船上也有導覽人員解說相關資訊,讓遊客對日月潭週遭的景點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前往水社碼頭的途中,可以遙望遠方的涵碧樓和日月行館及日月潭湖光山色,湖上放置一座水上屋,隨著時代演變,船屋已經不只是用來居住而已了,現在日月潭上的水上船屋,成了獨特的日月潭風景線

在水社碼頭停靠幾分鐘之後,便往玄光碼頭出發,兩地航程只有短短的10分鐘,快接近時,可以看到碼頭邊停著許多的遊艇,看起來有像在國外渡假的感覺。

從玄光寺碼頭下船後,可經由青龍山步道前往「玄光寺」,寺裡供奉的是自西方(印度)取經的玄奘大師,或是品嚐日月潭知名小吃「阿婆茶葉蛋」。

離開玄光寺碼頭之後,船行駛到一片秘境,這裡的湖水是綠色的,湖邊是座森林,頓時,整個時間彷彿凍結起來,讓人的心可以靜下來欣賞眼前日月潭的美景。

湖邊有一座主體建築,整個場景好像來到歐洲一樣,有與世隔離的感覺。

整體來說,到日月潭旅遊,除了選擇遊湖巴士、纜車、自行車之外,想要在日月潭裡快速移動環潭及欣賞湖景的話,會建議搭乘環湖遊艇的方式,只要購票的話,一日之內可以在伊達邵碼頭、水社碼頭及玄光寺碼頭間不限次數搭乘,如果停靠碼頭都不下船繼續搭乘繞行的話,繞行一圈下來約50分鐘,端看遊客的時間,有時間的話,趕緊安排一趟日月潭的深度之旅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