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21:41:26金子齡

伊達邵碼頭の日月潭晨曦之美

通常每到一個地方出遊,隔天一早都會起個大早來欣賞早晨的美景,在山區裡住宿的話,可以欣賞朝陽從山頭升起露出光輝的美景或是連綿山峰的陵線,在海邊入住的話,就會在沙灘漫步來迎接早晨的第一道曙光,這一次入住伊達邵碼頭附近的「園(月潭館」,當天起個大早,盥洗之後,便走到伊達邵碼頭欣賞湖景及等待日出。

走到伊達邵碼頭時,碼頭邊也有許多人在晨運、拍照或是騎腳踏車,整個碼頭少了白天時的遊客人潮,呈現出一股寧靜的氛圍,站在碼頭邊,一陣一陣清爽的風迎面吹來,空氣很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碼頭上,停靠著各家公司的船隻,散發出一片安靜祥和的氣息。

當天到達碼頭時,朝陽還沒有升起,遠方的山頭剛露出魚肚白的天色,群山被一層白紗所籠罩。

往另外一頭纜車站的方向看過去,有點像來到國外渡假的感覺,湖面因為風吹,開始出現一陣陣的漣漪,彷彿整個時間暫時停止了。

在等候太陽露出來的時間,開始嚐試利用手機的各種功能來拍這美麗的湖景,對於寧靜的湖面,帶給人一股心如止水的感覺,很感恩大自然所賦予的美景。

隨著天色逐漸變亮,天空也呈現出漸層的色澤,彷彿像一幅油畫一樣,美的讓人從內心發出讚嘆。

利用手機的情境模式拍照,來點不同感覺的晨曦之美。

隨著天空亮起來,太陽尚未升起前,湖面及群山間被一層薄霧鎖籠罩,這時候,又呈現出不一樣的意境。

再過一陣子,太陽終於緩緩升起了,可以看到對面的水社碼頭已經被陽光所照射,湖面上有一條船正在行駛,湖面劃出一條常常的水痕,為這寧靜的湖面劃開了萬物甦醒的開端。

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太陽整個高掛在天空上,燦爛的金黃色光輝,籠罩整個湖面及週遭,意謂著,新的一天又重新開始了,整體來說,伊達邵碼頭的早晨,少了遊客的喧囂及車子的聲音,站在碼頭邊,迎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涼爽的微風,整個空氣很清新,眼前是尚在沉睡的群山及湖面,讓人整個心都靜了下來,很舒服,來到日月潭,別忘了早起來欣賞一下不同的美景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