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22:55:40河伯

戊子年十一月初七


宜:開市、交易、立券、掛匾、納財、開光、出行、入宅、移徙、安床、納畜、入殮、移柩、安葬。
忌:栽種、破土、置產、祭祀、嫁娶、動土、作灶、祈福。

  結果今天沒去游泳。但沒游泳是昨天半夜後來決定的,要睡時已經要一點了,這幾天都沒怎麼睡,比較起來就只好犧牲運動來睡覺了。
  一個不小心就睡到十一點。
  先整理一下要去慈濟技術學院還的書,接著就在樓下煮水餃。水餃一連煮了三天,愛吃歸愛吃,但不是因為嘴饞,為的是把錢節省著用。我算了算,中午若自己煮水餃的話只花四十元,晚上在吃個配菜飯,一天吃飯的費用也不過八十五元,這禮拜的開銷就會少一點。
  畢竟上台北以後,許多開銷就會變比較多。車錢雖說後來會補助,但這段日子還是一筆不小的花費。
  還好,在花蓮這般吃法還挺飽的。

  還書以後不怎麼借,因為來回台北以後,在花蓮能不出門就不出門,要不來來去去,時間就不見了。
  但既然已經出門,就在市區找些事做。主要是要剪個頭髮,雖然頭髮還能留一段時間,但是算一下,下個月就要參加蘇菲亞二哥的婚禮,如果現在不剪,到時候需要剪,又怕剪得難看。
  還不如現在剪,倒時候留長可能剛好。所以今天特別解釋了一番,說得剪髮師估量了我的頭一陣子。

  結果!我覺得設計師設計了半天,好像是自剪自的。因為我照鏡子總覺得,臉是一個部份,頭髮是一個部份......。
  所以說,還好提早剪。

  剪完頭髮在市區八十五度C坐了一陣子,寫著我的稿子。後來寫過了頭,反而到了跟貓眼約好吃飯的時間,趕不回志學就遲到了。
  晚上一道去聽陳岳夫老師的講座。

  我覺得感冒好像加重了,但是回到住處吃藥就好上許多,不知道算不算昨天準備的好。
  希望不要感冒再變重。因為講到重,所以也希望體重不要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