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00:00:08河伯

戊子年十一月初八


宜:嫁娶、祭祀、祈福、求嗣、開光、出行、解除、出火、出行、拆卸、進人口、入宅、移徙、安床、栽種、動土、修造、納畜、入殮、安葬、立碑、除服、成服。
忌:

  原本沒有訂到車票,正打算一路站到臺北,但是在車站還是買到今天的車票。記得之前跟美國隊長聊過,他說他在花蓮總是現場買,多少讓我在沒訂到票的時候,還有些僥倖的心態。
  但這也是因為到臺北的緣故。花東幹線最難訂的還是南迴,雖然身為花蓮人的美國隊長仍然跟我說他都現場買。
  因為特別早到車站,買到車票以後反而沒有事,就在車站外拍一些要進站的路人。

  因為方才拍照,所以進了車廂,變得有趣。一開始是隔壁坐了一位先生,是帶著妻子與小孩一起同車,問我能不能換個位置,因為他的票遠在三車。但這個小家庭,即是我剛剛在車站拍照時入鏡的人,因此格外親切。
  我很樂意跟他換位置。
  接著從十車走到三車,就遇到了許多今早遇見的人,有些入了鏡頭,有些不在鏡頭。
  份外親切。

  到了老貓住處,他才剛醒,所以我們閒聊一陣就在巷口吃麵。回頭他要見他的大學同學,而伊邁納今天也會來,因此下午我們就各自行動。
  在他家睡過午覺,把明天上課要的書看完一本,就出門吃飯,在咖啡店寫稿子。

  明天弗魯特也會上臺北,因此老貓家人滿為患,正考慮是否要跟鐵枴李聯絡,看能不能住他家。
  再不然就只好麻煩二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