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23:37:36河伯

戊子年十一月初九


宜:開光、解除、拆卸、修造、動土、安床、納畜、安葬、啟攢、入殮。
忌:嫁娶、開市、出火、栽種、破土、動土、入宅、移徙、安香、分居、掘井、作灶。

  八點多醒來梳洗一番,因為昨天跟老貓與伊邁納約好吃早餐,所以等了一陣子,三個人就出門早餐。
  後來各自分別。因為木柵線這兩天停駛,所以到臺北車站研究公車站牌,卻沒有找到律清姐說的信義幹線公車牌,但最後還是坐二十二號公車到了目的地。
  因為沒有睡好,吃過午飯先到上課處旁的沙發上看書,沒幾頁就睡著了。

  今天是《臺北‧香港‧上海》的課程結束。
  下課後律清姐要開車過來,所以我跟郭老師站在騎樓下等,有一陣沒一陣的聊,後來就聊到了永和一帶。
  老師好像是在永和長大的。

  本來是坐律清的車跟老師一道回頂溪,而我打算要在頂溪轉車到台電大樓跟鐵拐李見面。因為凱哥這次回台灣,所以一夥人聚在一起有點像是在開同學會。
  車過一處熟悉的地方,發現去年到臺北拍片時走過,就在師大一帶。所以跟律清說了說,她在古亭捷運站附近讓我下車。
  於是我沿著記憶走到政大書城。雖然路不複雜,但是對自己沒有迷路,感到開心。

  同學會。

  陪大家到咖啡店,我就先行離去。離開師大一帶又在舊香居看了看,沒什麼書要買便離去。
  今天莫名其妙地覺得累。

  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