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09:08:05魔法哥哥

郭澍泽地震故事续写

世界上似乎没有不可能的事情,于是就有了许多想不到的事情,让我发现创意写作的源头,它在哪里?它就在每个人的心里,于是我可以在阅读中尽享灵性的思维和创造的喜悦,在这里我们与内心的上帝相逢。

关于“天堂有多远”,你的答案出来了吗?如果没有,那就看我的学生们是怎样回答的吧。

[郭澍泽续写]

冬冬终于攒够了去天堂的路费,他乘坐“梦想号”飞船冲出太阳系,飞向银河边缘。冬冬看见牛郎和织女在银河两岸翘首对望,牛郎的担子里头的小孩儿还伸出小手直喊“妈妈--妈妈--”冬冬想到自己的爸爸,心头一酸,眼泪就要滚落下来。可又一想马上就要到天堂了,马上就要见到爸爸了,冬冬这才感到心里有一丝丝的欣慰……

远远地有一片彩云,彩云之中似隐似浮地闪烁着金灿灿的“天堂”二字,冬冬心中不由得一喜。“梦想号”穿过彩云,这里黄金铺地,一丛丛绿色生命树在美妙的仙乐声中摇曳,忽而幻化成美少女翩翩起舞,忽而幻化成纵向排列的七朵莲花,颜色从底至上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这彩虹般的莲花柱不停地向上涌动着闪亮的光粒子,莲花柱上方升起道道光环。与此同时,许多天使像给植物浇水一样把一道道白光灌注到莲花柱的身体里。冬冬都看呆了,可是他是来找爸爸的呀,在这里并没有看到爸爸,于是冬冬很着急。这是一个白胡子老寿星出现了,正笑眯眯地望着冬冬。冬冬连忙上前作揖说:“长老,你能告诉我,我的爸爸在哪里吗?”“噢,孩子,你爸爸在四川汶川天堂部,你快乘坐你的‘梦想号’去那里吧。”长老答道。“谢谢爷爷!”说完冬冬便飞向四川汶川天堂部。

飞船很快到达目的地,这里的景色有一点点不同,那就是在一丛丛生命树之间,可以看到几只大熊猫在懒洋洋地散布。哦,大熊猫也可以来天堂噢!可是,可是这里也没有爸爸呀!冬冬便去问这里的长老,这里的长老说的话让冬冬很吃惊。长老说:“这里是意象世界,你爸爸刚刚被送回现实生活中去了,就在你家里呢。”于是冬冬在这里换乘“现实号”飞船直奔自己熟悉的太阳系并很快找到那蓝色的地球,冬冬到家啦。他发现爸爸正在厨房里做饭,“噢,爸爸,爸爸,你回来啦?”冬冬兴奋地扑到爸爸怀里。爸爸看见冬冬也乐得合不拢嘴,爸爸还带冬冬去超市里买东西,去游乐场玩,爷俩个在一起甭提有多快活了。冬冬说:“爸爸,您就别再离开家了。”爸爸呵呵笑着说:“孩子,天堂里的大熊猫需要爸爸照顾,他们和你一样需要我。所以呀你想我的时候只要在心里头念叨爸爸,我就会回到你身边的。我在天堂里能看到你和妈妈快快乐乐地生活着,那我也就放心了。”噢,原来这样呀!是的,天堂并不远,甚至就在梦里面。可是不嘛!不嘛!我要爸爸……

冬冬这样一喊,就把自己给喊醒了。嗯,原来是做了一个美梦呀。不过冬冬还是相信爸爸在梦中所说的话,想爸爸的时候,只要在心里念叨爸爸,爸爸就会回到自己的身边。嗯,我一定快快乐乐地生活着,好让天堂里的爸爸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