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2 00:23:36眠月

252

如果行星除了自轉,也帶有使命似的必須繞太陽公轉,而不願追隨的即被放逐,飄向幾光年外。那我想,我要的便是能被我強大引力吸引的行星。

文字還很多沒看完,但未來還很長,還有很多時間好好去感受,關於你。而不是像你所說,我的時間不多了。(我是要死了嗎?我心想。)

那天你在浴室,播著《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我想說,關於理想混蛋,其實我最愛的是《行星》。

如果你也像我對你,用心去感受我的文字、我說的每一句話,應該可以隱隱發覺,那從骨髓裡所散發出的孤獨、不安、恐懼,它們伴隨著我成長。我沒你想像的獨立堅強,而是這世界不容許我不假裝。

我也很猶豫要不要繼續了解你,你似乎不想留在我的星系上,而我對人的慣性冷漠、情感疏離,都反覆地讓我在心裡重新計算,關於值不值得。對於知心好友,我甚至也不曾想了解過他們。對,我只在乎我自己,或是「我們」。

再來我們聊聊拍照吧。或許我從沒真正對你敞開心房,所以不願留下任何足跡;也或許我打從心裡對於你把女人當搜集品,時而細數回顧回味炫耀的行為而感到不齒;也或許單純自己對攝影的要求,寧缺勿濫。但還是希望你能把有我的部分刪除。

不知道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們會是什麼模樣?假如覺得我變得冰冷,絕對純屬正常,因那才是我真實與人相處的樣貌。

那晚你躺在河邊,問我討不討厭你,我說,為什麼要討厭?其實心裡是肯定的。我一面喜歡甚至著迷於你,一面討厭甚至厭惡於你;有多喜歡,就有多討厭,尤其你說隔天要和她見面後。你不是本來說明天要來找我的嗎?為什麼我們總是要遮遮掩掩?我心想。

你整晚的和我聊死亡,我看著遠方照映河面的街燈,心想,對於一個從年幼,心裡渴望上千次上萬次死亡的人,死亡已經索然無味,讓人崇拜的是怎麼活下去。

我開過無數次陽台的鐵窗,又關上;去過好幾次無人的樓頂,又下樓;拿過無數條不同繩子掛上,又拆下;試劃不同刀的鋒刃、針筒該注射的位置、在路旁等過一個又一個的紅燈,抑制走向車潮的衝動、集藥、嗑藥、死亡性飲酒、吸菸、飆車、閉眼飆車、隨時隨地的想著死亡、尋求刺激、因為心不再跳動、要如何做到不是刻意、如何祈求結束、之後的事、我的責任、我不想面對責任、不要談未來、不要說過去、現在的我就是過不去。腦裡無盡痛苦,然後絕望,每分每秒。

洗澡時想像假如此時我的血液和蓮蓬頭水融合,消逝後什麼也沒留下,如同我的人生,可有可無,沒什麼好記憶,也沒什麼好懷念。那些說我好的、說愛我的,我連自己都不愛自己。那你願意為了我死嗎?這樣的問題在我心裡重複了無數無數次。

不是我樂觀堅強,而是它本就空心的站在你面前,沒有人察覺。沒有人會把黑暗的我擁入懷中,沒有那種愛,我知道。

讀完這封信,我的透明度剩50%。只是不知道你對我的在乎,是否能解鎖到30%,也或許只有10%。

我不知道男孩的腦裡40%是成功,40%是異性,其他分配所剩無幾。這是讀完日記後的一些小心得,而且這個模式似乎到長大都不太會改變。

本來想寫篇讀後心得,但發覺人的心,本質,靈魂果然還是不太會改變,我們都被時間束縛且欺騙了。你知道小時候的你,和現在一樣很柔軟善良嗎?而小時候的你,知道長大除了擁有更多好玩的事,也會伴隨更多煩惱及憂愁嗎?

未來還有2萬個日出,也或許只剩下今早晨的旭日;未來有很多可能,也可能已經尾聲。記得不要被時間綑綁,不要被恐懼淹沒,不要被貪婪蒙蔽,感覺呼吸,相信希望,即使很渺茫,我想一直擁抱你。

「再這樣下去,你會哭的哦。」有人這麼和我說。但我沒有,淚腺似乎壞了許久,但我睡不好,覺得想念你。

本來,我想把信燒了。火焰燃燒時那幾秒的美,可以短暫撫慰我的心靈,我是這麼想的。

你說,起初我為什麼要見你,你還記得,我問你是不是不開心嗎?我沒來由的捨不得你不開心,可能出於本性,但我想很多原因,是因為當我看到照片中的你,除了熟悉,就覺得是你了。尤其你在非洲,黑白照的那張,我看了很久,我感覺到只是光的你,你的本質,你心裡渴望的樣子,沒有形體,無關外貌。

我時常在觸碰人的身體的時候,閉上眼睛,這樣我才能感受到他的身體,他的分子隨著我的手向前延伸到哪,他的肌膚能信任我到多深,我像個舞者帶領著他們悠遊。我看一個人也是,彷彿彼此之間連結了一個隧道,我只看隧道深處的光與氣息,其次才回到現實。

我有幾次在我們之間,找回什麼是愛,例如心像被真空壓縮的時候。但我想愛是這樣子的:例如有好幾個晚上我睡不著,其實更正確的來說是沒有安全感,而他不掛電話的等著我睡著;或是我在高雄睡不著,他陪了我整晚,早上再買早餐給肚子餓的我;或是我們沒穿衣服的在床上,有狀況時,他本能地先用身體遮掩我的身體。是無私,是燃盡自己也要對方安好。

你還問我,還喜不喜歡你,我想這在前面已經有了一點答案。但我似乎沒辦法客觀的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想把你壓制在床上,或是牆上,是一種喜歡,那我想,我依然喜歡你,我想把你融進我的身體裡。

有時候想,張愛玲寫下胡蘭成後,回頭顧往,是否覺得自己荒謬,是否情願自己沒有遇見,而寫不出這些情。我好眷戀抱著你,世界悄然無聲的安全感,或許那時你即便殺了我,我也能靜靜地等待血水遍佈地面乾涸,直至沈睡。

其實我有換枕頭套,還蠻常換的,但還是在棉被聞到你的留下的味道,這會不會是一種小確幸?沒有見面的時候,每晚你會出現在我夢裡,一待便是一整晚。如今越來越灰暗,最後甚至像個惡魔,除了遊戲各個女人之間,還用無瑕的嬰孩祭祀撒旦。看著你分裂一個個腐爛後的軀體,而我只能盡我所能在短暫的時間,懷裡抱著純白的新生,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全部已然失控,如同現實。

有天看了一段話,它是這麼說的:「愛情跟婚姻根本不能混為一談,這兩者本質是不同的。我有時候不知道我想要哪一種,或是都想要。可是看完《清明時節》後我想通了,我想要的不是婚姻長久的關係或是愛情幸福的滋味,我只是想要有一個人能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接住我,讓我知道至少我是活著的。」這是一部舞台劇觀眾的觀後感。

然後我想起我父親,唯一會在夢裡拯救我的人。我偶爾會做惡夢,從小就是,直至後來我學會在夢裡放棄,或許現實也是。從一開始,我便只看見最原始純淨的你,對世界有許多好奇、問題、嘗試,又積累許多困惑、糾結、掩飾,你還記得我說的砂礫與石頭論嗎?而這些都像一個圓,被你用偽裝的成熟、高傲、笑容與自信包裹,滾動著前進。我以為我可以讓你的焦躁沈靜,而你會邀請我進入你的殼,也保護著我,那我就不再害怕。

沒有,你只是解鎖成就。女生對你來說只是一項物品,遊戲拼圖。如你所說,問我喜不喜歡你,只是在滿足虛榮心;問我為什麼是你,只是在分析下次拋餌的曲線。也或許,一切不是這樣的。

希望未來的你能更尊重每個個體,你可以有自己的喜好,但你依心所表現出的一言一行,會牽引往後所遇到的人,產生的境遇,寫下的人生故事。

無論如何,我希望你好。我知道你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式,然後成長,不管是從技巧開始,還是情感開始,期待你都擁有80%後的隨心所慾,那天。

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你和我說了很多話,我也和你坦白了很多。你總抱著我說我對你太好,可是我總想,這還不及真實我的一半,我是這麼覺得的。也或許我的愛太炙熱,才讓許多人無法承受;或是承受了,受不了之後的我的冷漠。其實我的愛情學分,也不及格。

是不是真的要尾聲了呢?我時常這麼想著。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愛了,有時候卻看得雲淡風輕。你總愛問我喜歡你什麼,除了最原始的像種子般純淨的你,我還無法克制的被你腦裡的所有吸引。無法看你的畫、你的文字、你的聲音、你的故事、營造的燈光、時而愚蠢可愛的行為、脆弱、堅強、認真、荒誕、猶豫…,我怕我越來越著迷,在我心裡你是這麼完美。

我知道我總有一天會離開這個城市,這個國家,這個曾經我決定一輩子也不離開的地方,所以我不對人留戀,不再撿小動物,但誰說在不同的地方,兩個人的心就會遠去?誰說定命後,人就不能改變世界?我只相信自己,所以我沒有從你身邊離去。

但我們終究走向不同的方向,你持續為未來的成就努力,找尋理想的伴侶;我持續悠遊世界每個角落,聽不同故事,體驗每一種人生。

如果你收到這封信,這份禮物,我想它會是封訣別書。我沒什麼可以留下給你,沒有影像,沒有圖畫,只有一些模糊的曾經,未來隨著時間消逝。最後用了鯨魚的信紙,願我能像隻鯨魚,在殞落後,還能照亮你的人生。

 

「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__《雨淋鈴》

上一篇:251

下一篇: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