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2 00:09:34眠月

251

今天讀到吳淡如一篇文,描寫王月直到現在,是如何深深崇拜著李國修,也深愛他的作品。我想起十幾二十年前,我坐在國修老師的告別式,和她一起哭得稀裡嘩啦。什麼樣的喜歡,可以讓人一輩子彷如昨日;而她究竟又是因為作品而愛上李國修,還是因為李國修,而愛他的作品。

我偶爾會在獨處時微笑,覺得有這樣的感覺很美好,曾經我以為我失去了傷心、難過、心酸、糾結、痛,或是眼淚,我看了很多電影、戲劇、聽很多故事,我以為我再也找不回感受了。可是在你身上,我一點一點感覺到,所以開心。包括現在胃痛躺在地上,我縮著感受它,都覺得好像找回什麼。

人因為擁有了,才會在失去時墜落。因此我有時候有點擔心你,在你因為外來因素而獲得靈感時,那樣的速度,腦裡像發著光。有一天你會不會懷念,會不會沒有辦法克制的想;再一次就好。

我真喜歡你腦裡的世界,有時候覺得我就像站在一大片布幕的中央,在黑暗中獨享著,還不想失去它。

上一篇:250

下一篇: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