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2 23:23:30黃曦儀

想再吃素的夢

十幾年前我讀了《大學》,文章極為深刻,令我的生命觀有了根本性變化。

那時我想,自己有可能修到親民至善的品格嗎?現在每天追求想要了解的知識,對自己與他人關係的理解。

自己與自己,自己與他人,自己與世界,自己與天地。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誠意,無自欺,只管心,不管人。

【想再吃素的夢】
做了一段清明夢,正在魚缸網自己想吃的魚,想到朋友叫我少吃肉,又想到魚肉的味道,不是沒有慾,再看魚在網中掙扎的樣子,一念想到換了是自己呢?

是自己不斷為求生掙扎?自己給帶離失去空氣的環境?自己遭受被宰殺的極度痛苦?然後我放開了網。

十幾年前有吃過一段時間全素,後交女朋友時方便吃飯再吃肉。修行是逆人性的,將慾望轉化成高我帶領的清明。

【怕別人看不起的夢】
這個夢長,我記得一些。上了巴士,約了一班男生,現實不認識,幾十個大男人在車上聊;然後去我從小長大的家,那房子現實生活中已賣掉了。

原來他們要給我送物資,搬了好多。妹妹跟她好朋友在家,還有我們共同的死去的一個老朋友。

夢中想不起來她已死去,我們太熟悉了,看到她不會害怕,只覺得為何臉這麼白。

妺妹不想接受物資,又覺得他們送來的冬季外套很美。我知道男人們見了我外衣單薄才送這些來,真的感謝他們的貼心。

雖然我也不想接受物資,又不好意思拒絕。領他們回家上樓梯時,更心想我家住樓梯房,會不會被看不起。

人在夢中是會表露認知中最真實的一面,日常生活中覺察,夢中的心也宜覺察,才能明白自己的弱點,找到原因,及時微處修正。



2024.07.12


《Starseed 啟蒙成長計劃》之十九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