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7 01:43:33⊙﹏⊙

麻豆代天府。白人牙膏。地獄遊園

>

>

>


上一篇講到台灣的北回歸線快要蒐全了

又讓我想到十殿閻羅之公仔版也默默地搜集了許多

總計有高雄大岡山超峰寺、彰化南天宮、麻豆代天府、嘉義白人牙膏

其實金山、林口也有。有緣的話再為大家去下地獄

海外也有這種十殿閻羅 。 都是虎標萬金油的兄弟檔建的

分別在香港、新加坡和福建

這三個地方我都去過。 尤其曾距離福建的虎豹花園不到三十公里

但是這就是我一直自豪的事前不做功課的罷格

竟然就錯過近在眼前的三個地獄

十殿閻羅的原意是恐嚇世人

生前做壞事  死後下地獄還要把你弄得支離破碎血流成河

但是假得太明白

反而對我產生了反向恐怖谷效應

這種感覺就跟各位去看

迪士尼「怪獸電力公司」一樣

只會大叫怪獸好可愛

參訪這些十殿閻羅的時候

我特地留意其他小男孩的反應

有很大比例是躲在媽媽的身後嚷著趕快出去

說明了天真無邪的小男孩們真的會受驚

所以我也不能肯定自己當小男孩的時候是不是真的不怕

畢竟我已經是個皮粗肉硬能吃生魚片的歐吉桑了

我能記得小時候看恐怖片會讓我半夜憋尿

一直到國中的時候才看穿了恐怖片的套路

而把他當喜劇片來看

比如殭屍系列、奇門遁甲

倩女幽魂則是文藝片

雖然閻王絞盡腦汁和鳥汁把地獄刑搞得很可怕

但是還是比不過人類

比如凌遲。就是所謂“殺千刀的“ 。講究的是一片片地把人的肉割下來,未達法定刀數犯人死了,劊子手就算業務過失,會被處罰。處罰可能比凌遲更慘,因為會派上有恩怨的同業動手。


凌遲在人體廢止之後就轉到動物上

比如”骨游魚(骨泳ぎ魚)

就是只剩魚頭骨架還可以游泳的魚

與之可以匹敵的是生吃猴腦


 還有”檀香刑“,就是一根目困從屁眼把犯人串起來,立在刑場示眾。對筷子手的專業要求也是不能在規定時間內死。當年讀莫言的同名小說,一直覺得屁眼發癢出油。

總之

地獄刑翻來覆去就那幾招

遠不如人類自相殘殺的花招百出

同樣是輪迴轉世影響很深的泰國

他們做的地獄就更狂野奔放

我如果在十歲之前被帶去泰國地獄樂園

十歲之後就乖得像兔子

連罵政客都不敢罵

怕被揪出舌頭掛在曬衣架上給烏鴉啄食


小叮噹惡搞漫畫

作者當然不是籐子不二雄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201&snA=12997

上一篇:嘉義。北回歸線

下一篇:災難廟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