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00:13:47Cevilla(大姐姐)

行天宮排隊美食 不老客家麻糬 吃了會不會不老 XDD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不老客家麻糬是行天宮附近相當知名的
排隊美食,每次經過總是一排長長的隊伍,第一次看到還以為是修鞋店生意很好,其實都是在排隊買麻糬。



當天經過看了一下隊伍不太長,於是加入排隊大概10來分就買到,第一次買大概花了半小時排隊,後來經過都是看人不多才會去排,東西不錯吃就是要排隊花時間等很麻煩。



純手工製作的客家麻糬小小一個攤位擠了五位員工,三位負責包麻糬,一位負賣裝盒,一位負賣裝袋和客人收費。



手工現場處理怕排隊的客人等太久,所以一個人只能購買二盒。包餡的有五種口味:花生、芝麻、紅豆、芋頭、椰香和不包餡的原味。



每周的公休日不一,最好先上粉專看一下公休日,不然可能會白跑一趟。



客家麻糬最讓人津津樂道就是其Q彈的口感,不老客家麻糬除了Q彈的口感外還帶點黏性,吃過後會把人黏住的傳統美味。會取名叫不老我猜是指口感,如同新鮮剛作好的麻糬一樣Q黏,吃過麻糬的人都知道放隔夜口感會變差變硬。



麻糬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捏成一顆顆圓圓胖胖的小白球,最後再滾上花生粉後的香氣,每次看到總是忍不住嘴饞買回家解解饞,試一試各種不同的口感及味道。



因為不知道綜合裡頭有原味,所以又多買了一盒原味,後來是送給鄰居朋友品嚐,因為沒有防腐劑當天要吃完家人不多沒法吃太多,所以好東西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



不過我比較失望的是,原味已經事先切成一口大小沾上花生粉,不是那種傳統市場內一大塊的原味麻糬,自己捏大小再沾花生粉,拿回家花生粉都濕掉口感會差一些。



綜合有五顆包餡和一份原味,包餡的麻糬比一般還大顆,只賣十元真的是銅板美食不為過,靜靜躺一旁的原味相對感覺就有點弱。



五種口味最喜歡的是椰香,很特別的口味,奶酥+椰絲,因為麻糬很大顆又偏綿黏,椰香調的濕度較高,互相搭配口感剛好較不會那麼乾。



傳統口味的花生皮薄餡多,一咬開花生粉像土石流一樣即刻爆開來,不過粉太多乾了點。



芝麻和花生一樣,傳統點心會出現的堅果香氣,帶點微微苦香的口感。



帶點顆粒口感的紅豆泥,內餡的處理都不會很甜膩相當清爽。



咬過的麻糬邊邊會拉絲,看的出來很Q彈又帶有黏性,和一般吃到的Q中帶有咬勁的麻糬不太一樣。不老的麻糬像剛煮好的麻糬一樣軟綿綿又有黏性。



芋泥口味只有淡淡的芋頭香,氣味不太明顯,下次還是全部都買椰香吃好了。




年節將近行天宮最近有提供對聯讓人索取,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往索取。




不老客家麻糬
https://www.facebook.com/不老客家麻糬-370560682958231/
住址:台北市松江路297巷口
電話:0987 529 318
營業 13:00 - 18:30
公休 依粉絲團上公告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春藥哪裡買 2020-01-11 02:48:38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新加坡留學 2017-09-20 20:22:33

這家我也去吃過,超好吃的,值得回味呀

摩卡 2017-03-01 16:16:20

餡兒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