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6:33:28Cevilla(大姐姐)

台大美食 逗點心 外型出色討喜的流沙包 熱度可高些會更好


攝影及文字編輯  /  cevilla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金雞開春大吉大利,健康平安,財運亨通吃四海。最近忙著打掃文章分享速度有減少,趕緊趁空檔把之前吃過覺得不錯的餐點整理一下貼上來和大家分享。



公館附近因為靠近台大有不少好吃的美食,這家剛開不久的逗點心店老闆是電視名廚溫國智,店裡價位相當可親,沒有因為名廚的光環而開高價, 即使下午時段過了用餐時間生意還是強強滾。



店了除了供應有特色的港點外,也有國人最愛的鍋物可以選擇,及各式年節外帶餐點推薦 。




廚房採開放式,門口區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造型逗趣的流沙包。



最近網路很紅的用語,藍瘦香菇( 難過想哭)......... 原來是發音不標準XD 。




內部裝潢蠻有現代感,原本有開放早餐時段用餐,不過因為人手不足目前已停賣。




先上來得天鵝酥, 還在讚嘆他的精緻時, 隨後餐點馬上一轟而上。



不過發現上來的都是甜點鹹食還沒出現,於是部分餐點就請他先拿回去之後再上,蒸籠類的點心都不太熱, 大概太熱門點的人很多,所以都是事先蒸好保溫,吃起來沒有熱呼呼的感覺。



蘿蔔糕



港式口味,吃得到香菇還有蘿蔔絲的口感。



藍色蝦之戀




使用蝶豆花製作的餃皮,淺藍色的 外皮,映著淺淺的粉紅。



皮薄肉彈,蝦肉顆粒很大口感很好。



香菇包包



擬真度十足的香菇包,一打開戲劇張力非常夠芝麻流得到處都是,內餡略稀了一點可以再濃稠一些,表層的無糖可可粉很特別味道很香。




逗點心夢幻球



因應最近很夯的寶可夢作的造型流沙包。



吃完後是不是也可以把家裡的寶貝乖乖收服呢?XD



不過打開後才發現和香菇包是一樣的內餡,可以的話點餐時店員應該要稍微提醒一下。



太極割包(雞肉)



送來時是直接密封在紙袋內方便客人食用,但是如果是現點現做那倒還好,如果是事先包裝好客人使用時會有水氣產生容易影響口感。



太極造型的割包皮與傳統白色的皮不同,視覺享受度較高。




內餡放了滿滿的雞肉塊和一顆荷包蛋營養滿分。




紫蘇梅排骨



賣相很普通原本一點也不吸引我的蒸點,沒想到非常入味,可能也是因為熱度夠的關係,因為當天吃到的餐點就這一道最熱,也是最慢上來的一道。



天鵝酥







少見的中式甜點做工很細緻,客人點餐後身體部分再加熱油炸,頭部使用翻糖方式接上去,就成了活靈活現的美麗天鵝。



內餡是中式甜點常用的棗泥,味道調的不錯突然好想吃棗泥鍋餅。XD



櫻花之戀



晶瑩剔透的水信玄餅藏著初春的漬櫻花,如同花中的泡沫般視覺效果非常好,帶點黏和Q的口感鹹甜鹹甜的味道很奇妙。




逗點奶酪



使用當季水果製作的新鮮奶酪。




整體上餐點的外型都很可愛吸睛度滿分,但口味上較普通感覺不到特色,或許是餐點都溫溫冷冷不太熱,天氣一冷也讓人感覺口味上較不討喜。



逗點心中式創意點心專賣店
電話: (02)2368681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04號
營業時間:11:30 - 16:00 、 17:00 - 22:00
捷運:公館站3號出口
官網:http://www.17spicyhotpot.com.tw/
FB:http://www.facebook.com/17dimsum/



17124花

更多圖文閱讀

新加坡留學 2017-09-20 20:03:30

這餐廳的食物~菜色看起來很特別

yun761007 2017-02-13 12:26:42

造型好多好可愛啊~

livia 2017-02-13 10:08:09

神奇寶貝球好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