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24 10:35:48Pub Pub熊

【走在日間步道上】

今早在夢中一直找不到出境機場,人又在韓國這個語言不通的地方,而且不友善的韓國人一直不願意回答我的問路,只有一個人說:「你就在機場啊」,可是怎麼樣就是看不到飛機塔台,而且剛才在機場市集中想要買點小物,結果小販不願意收新台幣或人民幣,可是我的錢包中又沒剩下日幣,所以連招呼計程車的錢都沒有,就在一陣焦躁中,我索性發狠不玩了,就從夢中醒了過來,而且還餘悸猶存。

看來,我是真的討厭韓國人!可是我剛從東京回來,卻做了一個跟韓國機場相關的夢,而且平安險的保單上註明的地區是「東北亞」,這個夢似乎交待了中日韓台的關係,充滿著不友善。(如今在亞洲盃結束後再看這篇日記,更覺得神準)

這次東京的走馬看花, SMAP唱了《世界唯一的花》,可是東京的大樓卻開滿了高嶺的都市之花,六本木大樓、丸之內大樓.汐留大樓,全都令人仰之彌堅。汐留(SHIODOME),我一直以為是SHIO+DOME,就是「SHIO巨蛋」的意思,可是逛完整個汐留大樓區域,並未發現在任何巨蛋,直到今早做夢時在夢中拆字,才發現「汐留」的日文發音就是「SHIODOME」,原來是我想太多了。(連睡夢中都會拆字的我,應該上命理節目去當老師了)

汐留大樓的前庭(不是後庭哦)有個「龜之泉」的小丘,我央求朋友幫我拍照留念,突然我就變成了龜仙人,耶!(但我很討厭「七龍珠」)這次的日本行總共吃了兩次築地壽司,一次是在築地市場的百年老店「江戶銀」,另一次更可笑,居然到了離境時,還在機場看到築地「壽司岩」的分店,所以又在登機前大快朵頤了一頓。吃了兩次拉麵,一次在「一蘭」,是間患有對人恐懼症的拉麵店,看不到店員,因為被點餐窗板隔絕了;看不到鄰座,因為被座位隔板分隔了,要叫店員請按鈴留下點單,要加水請自己來,一切用餐都在與世隔絕的靜謐狀態下進行,於是我叫它「探監拉麵」,店員透過探監隔板塞東西給你,而客人則是在坐牢。
 
另一次則是在新宿二丁目,夜遊完的拉麵總是份外美味。雖然只是清爽的豆芽菜和兩片叉燒肉,吃來卻香暖無比,整個吧台上全是男客,熊樣、工人、OTAKU,散發著一股異樣的男香。店長的老伯看起來就像是跟男人混的,所以非常會招呼男客。

(請待續下一篇【走在夜姦部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