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1 20:43:52淡雅

佛法救度畸形兒的奇蹟 丁嘉麗居士講述

佛法救度畸形兒的奇蹟    丁嘉麗居士講述

 
 
 
丁嘉麗居士:師父,浙江有一個婦女,三十多歲,她曾墮過兩次胎,自從墮了第二次以後她就不懷孕了,後來丈夫因為這個事情就跟她離婚了,離婚以後不久她發現自己又懷孕了。可是她的媽,自己這個女方的媽媽就讓她去墮胎,妳不能說帶著孩子你另找婆家嘛,就一定要讓她墮胎。她就猶豫不決,說這怎麼辦?她就認識一個學佛的長者,她就向那個人請教。後來那個學佛的長輩就勸她說妳千萬不能墮胎,說胎兒與父母的緣分很深很深,投胎成人特別的不容易,讓她有空就誦《地藏經》、念佛。這位婦女就挺聽話,就照做了。但是在臨產前的十天,醫生檢查的時候發現這個胎兒的頭大身子小,就建議她趕緊把他墮掉,說很有可能這孩子是個小侏儒。這位婦女就挺害怕的,就再次向這個學佛的這個長輩求教。這個長輩就跟她說,他說妳這麼長時間一直在誦經、在念佛,不可能是個畸形兒,他說妳要相信佛經上的教誨,就繼續的誦經、念佛,迴向給胎兒消業解冤,妳不要怕。後來,結果這個婦女自然分娩,生下一個特別健康的小男孩,今年都五歲了,非常健康。從此以後她對佛法也堅定不移了。那我在進行這次採訪的時候,也獲得了一個您鮮為人知的故事,聽說您在六十年前,還沒有出家的時候,就阻止過您的同事墮胎,有這麼回事嗎?
 
淨空法師:有。
 
丁嘉麗居士:您給我們大家說說。
 
淨空法師:這個,六十二年前,在我學佛兩年前,那時候沒學佛,同事,雙方我都認識。這兩個人發生這個事情之後,來告訴我要墮胎。我說不可以,我說你們兩個這樣做的話我去告你們,你們犯罪,你們要坐牢。他說那怎麼辦?我說你們趕快到法院去公證結婚,把小孩生下來。結果生下來是個女孩,今年六十二歲了。
 
丁嘉麗居士:師父您還救人一命。
 
淨空法師:是。這是我們極力反對的,絕對不可以。
 
丁嘉麗居士:絕對不可以。
 
淨空法師:不可以,絕對不可以。這對男女的年齡都跟我差不多。
 
丁嘉麗居士:那現在孩子很大了耶。
 
淨空法師:孩子現在要在的話六十二歲。好像小孩我跟她見過兩次面,那個時候三、四歲的時候,見過兩次面,以後就沒有再見面了。
 
丁嘉麗居士:她得多感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