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14:52:58Colette

Black Angel  章捌



**註明:此篇創作為B/GL之混和創作,不適應之讀者請離開,謝謝


很難得的,Matt今天在打烊後留了下來,我跟櫻桃並不訝異,於是三個人拿起了酒杯一起坐在吧台邊閒聊。

基於習慣吧,剛坐下不久Matt跟我就不約而同的拿出了煙。哈,又酒又煙的,我們真是糟糕的中年人,但誰會在意呢?

「真不愛惜自己的健康啊,小心老了老人病一堆。」言語上是提醒,但臉上還是掛著那蠻不在乎的表情,櫻桃就是這點讓人討厭。

我瞄了她一眼,不大想接話。

「不用擔心,那時候我會去找幾個混帳把他們殺了之後再自殺的,竟然會死就多少為社會清一下垃圾。」Matt深深吸了口煙再濃濃吐出,一貫溫柔的笑著,講著他常講的那段傻話。

「對對對,到時候蘋果日報還會幫你刊頭版,先恭喜你了。」櫻桃反諷的說。

聽到櫻桃的話,Matt哈哈大笑了起來,當然,櫻桃也跟著大笑。我喝了口啤酒,還是不太想說話,那大笑著的兩人似乎也發現了我的異樣,他們停止了笑聲,也拿起了自己的酒杯開始啜著杯中的酒。

「所以說你是知道的,對吧?」我輕輕的說,像細語,也似呢喃。並沒有看著兩人中的某一人,我慢慢的看著眼前壁櫃中的各類酒款,而手則像今天跟阿B聊天時的櫻桃一樣,輕輕的晃起了我手中的杯子,讓白沫下的琥珀液體輕柔旋轉。

「說吧,阿霖跟我早就發現了,再裝下去就真的會讓人笑話了。」櫻桃也搭起話,表情是常出現的戲謔,目光看著Matt,微笑著的Matt。

「對,妳們都猜對了,我當然是故意的,妳們真了解我。」帶著微笑,嗓音也是微笑的,在場唯一的男人舉起了酒杯對著我們。


鏹鐺的一聲,是三個酒杯發出的,同時喝光了杯中的酒,我們三個人都笑了,有點苦澀。

Matt幫我們添了酒,我們兩個女人很安靜,等著他開始述說。

「當那個小孩走進來坐在吧台前的時後,我是沒認出他來的,他變得不太一樣,比平時花俏時髦了些。」Matt說。


我點點頭表示認同。


「但沒多久,我就發現了那個人就是常常出現在誠品等我的小孩,於是好奇的走到阿霖跟那小孩的身邊,之後,我知道了那個小孩叫做阿B,是阿霖的鄰居。」熄掉所剩不多的煙,Matt講著。

「你知道那小鬼去誠品都是為了等你?」櫻桃疑問。

當然,這個問題我也很好奇,於是我更加專心的聽著。

Matt又擺出了在他臉上慣見的溫和微笑,他看著我們兩個,用著不知道該說是認真或強調的語氣,說出了這番話......。

「當你被一個人在意著的時候,你的感受是很強大的,同理你也可以知道,當你在意一個人的時候,你的觀察也會變得敏銳,所以今天我故意跟William一起離開,而且為了加強效果,我們還故意摟著對方的腰表示親暱,這就是我想傳達給阿B的訊息,夠簡單明瞭吧。」

「是很簡單明瞭,但也很無情,還有...你不可能跟William一起離開後什麼都沒做吧?」說完,櫻桃笑笑的喝了口酒。

Matt沒答話,反正也沒差,沒有人在意。

「但你做得很好,如果一開始不可能,的確就不能給他太大的期待,這樣到頭來只會傷得更深,而且他年紀也太小了,你勉勉強強都可以做他爸了。」我對Matt說道,換我舉起杯敬了他。

「愛情並不能彌補所有缺少的事物,小孩子們卻都不懂得這個道理,他們愉快的相信愛情的偉大,光明正大的忽略了現實的殘酷,看起來笨得可憐但又自信。」語畢,他也舉起了杯再度喝光了杯中的酒,我們相視而笑。

「更何況你跟那小鬼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愛情可言。」

也跟著喝光了手中的酒,當然,露出戲謔笑容的永遠是櫻桃。


**

事實上,我並不是很滿意 =A="

有建議請跟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