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07:27:33黑點

我的房東(二)

打開門的那剎那,映入眼前的是穿著風衣的房東,他身後有他的腳踏車,而房東娘卻沒同行。跟我腦海裡所想像的不一,害我有那麼一刻定格在那。不是要開車載Lloyd回家嗎?

房東例行的問候一下,我邊回答邊往廚房的洗手臺走,好讓房東可以進門。大Yoli因有聽到門鈴聲,這時也已從樓上下來,而我則嘩啦嘩啦的開始洗我的碗。

房東中氣十足的說「Lloyd what are you doing here?」Lloyd只講了「Hi Bernie, My Boss…」完全不等他講完,房東嚴厲的插說「You left without saying goodbye nor thankyou, and now you come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expecting accommodation?」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我嚇一跳,原來Lloyd跟Bernie有這樣的一個深淵,並不是我原以為的那種。我能從眼前窗戶的倒影中,看到變緊繃,面紅耳次的Bernie繼續說「We fed you, clothed you and this is all we get? How dare you come back here?」我可以感覺到背後的Bernie側著身,手順著門的方向指去「Out you go. Don't you ever come to this house or any of my houses and expecting accommodation! OUT!」只聽到Lloyd窸窸窣窣的起身,在門邊的時候,講了一些菲律賓話就走了。我則花了加倍的時間洗碗,有點尷尬,不敢抬頭看,所以也不知道他是往哪裡走,但那些話應該是對Yoli講的,猜想大概是謝謝招待或是打擾了吧。

空氣凝聚了三秒鐘,Bernie搖了搖頭,很生氣地說了句「Unbelievable!」我這時才關了水龍頭,吐了吐舌頭地問說「他在你們家住了多久?」Bernie回說「好一陣子。」我ㄧ臉驚訝,Yoli這時才開時敘述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

在應門後,Yoli並沒有讓Lloyd直接進來,聽完Lloyd突來拜訪得原因,Yoli很機伶的說「這不是我的房子,我不能做主,所以我得要先打電話給Bernie,希望你不會介意。」在打了通電話給Bernie以後,才讓Lloyd進門,說一切得等Bernie到了再說。其實,Yoli心理一直再想,要回家,竟然知道沒有交通工具但未何還弄到這麼晚?還好我回來的是時候,外表看起來鎮定的Yoli倒是有點害怕,畢竟我們的住所都是女孩子,而她其實也不認識Lloyd,知道他是誰,但跟他並不是朋友只有耳聞過他的霸行。Bernie直說「Yoli你做的對,謝謝」。Bernie一付不敢相信的,翻了白眼又說了「Unbelievable!」看了看門外似乎沒有什麼動靜了,我們互道了晚安,看著Bernie騎腳踏車回家,才轉身把門鎖好。

我這時才從Yoli那模糊的英文打聽出個大概。原來,小Yoli很早以前就是Bernie的房客,而也因為它的介紹Lloyd才變成他們的房客。聽大Yoli講他好像是小Yoli的好朋友之ㄧ。在他失業的時候,房東夫婦很好心的免費供他吃、住甚至還有給他零用錢長達六個月。待人如此真心、善良,但反而被他反咬一口,我可以了解為何房東會如此生氣。Lloyd可是拍拍屁股就走了,一點感恩之心都沒有。

我覺得很好笑,不知道該可憐誰,是Lloyd還是房東?其實能讓我再剛來的第一天就遇到房東夫婦倆是我的榮幸,住在這裡有一大半的原因是因為看再他們人那麼好,這樣的房東比房子更難找。說來,我才再這住了短短的六個多禮拜多,房東夫婦倆的業績及功德就已落落長囉!

上一篇:我的房東(一)

下一篇:我的房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