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0 20:55:48黑點

我的房東(三)

他們不只和藹可親,待人熱誠,很善良、真心,總是處處替你設想,把一切都打理好。

幫你make bed,清理房間,吸地毯,洗碗,打理房子週遭環境確定你有一個非常舒適,安全的落腳處。剛開始總覺得很神奇,但原來是菲律賓的文化,他們可以把主臥房讓給客人而自己去睡客廳的沙發床,或著自己把較大的房間讓給房客,夫婦倆人卻搬到有上下舖的小房間,兩人共擠單人床的上舖,起身時還會不小心撞到天花板….第一次聽他們說起時,讓我不僅哈哈大笑,但也挺佩服他們待人的熱情!

房東是隨call隨到,有任何問題,他都有辦法解決而且很有效率,讓你不用煩惱。只要你想要增加生活便利,他們會為你買東西。譬如,他們知道我才剛來並沒有要長住,也了解我不需要額外增加自己的負擔,所以第一天入住時,就給我ㄧ組碗盤及器具,為我新買了床單、被罩、棉被、枕頭、替我增加了床頭電燈所以我可以躺在上舖看書睡覺順便關電燈而不用再爬下床。替我拉電話線,買了新冰箱,借我腳踏車所以我可以趁著週末的早晨看看還沒睡醒的倫敦、運動的騎去上班。

第一天剛到時,我的房間的房客還沒搬走,於是我在房東家住了三天,當客人。他們把我當貴客招待,邀我ㄧ起用餐,房東還特地戴我再家李四周圍的地方繞了一大圈,還哪了一份汽車使用的地圖叫我邊看,而他則當我的導遊,跟我講哪裡可以坐巴士,哪裡可以買東西,哪裡有賣場,哪裡有圖書館…就這樣我很慶幸的成了他們的房客!

上一篇:我的房東(二)

下一篇:我的房東(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