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07:52:58黑點

我的房東(一)

深夜十二點,看完The Seaside才剛到家門就看到燈火通明,讓我有點驚訝,這麼晚了難道還有客人?

打開門的安全鎖後,才有辦法插進門上方轉開門的內鎖,這才得以入門。房東對安全非常注重,常因最後出門的沒有上安全鎖,被他發現後會被他再唸一次,而為了公平起見,他會對每一個人再說一次安全的重要性,通常不是當面,就是從我們的門縫塞紙條給每間房間,再不然就是傳簡訊給大家。不只前門,客廳的落地窗有三個各別鎖吧,另一位室友有習慣把它給打開,但在鎖起來時就沒有那麼勤勞,房東還是可以發現;應該說他是我們房子的最佳管理員吧!!每天必報到,而也會每天巡視門窗等!

看到我,Yoli有點嚇一跳的說:「是你喔,我以為是Sol跟Bernie!」我只是笑笑的說「喔」Yoli繼續替我介紹「這是Lloyd他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回家所以在這裡等Sol跟Bernie。」聽不太懂Yoli指的是什麼,我也沒有說些什麼,心裡想可能需要Bernie載一程吧!但這裡晚上也有夜班巴士,很方便,不至於回不了家阿?

因有點小感冒,又鼻塞,一直用嘴呼吸所以非常口渴,於是往冰箱的位置走去,給自己倒了一杯天然氣泡水。但我從眼旁,有看到Yoli疲憊的眼神,可能這位是不速之客吧!既然我在廚房,Yoli沒說什麼一溜煙的就上樓往自己的房間去。

忽然只剩我們兩個,害我想說不會要我陪客吧? Lloyd倒是問說「你從台灣來的喔?我有在台灣台中工作過,在台灣glass」我笑笑的回說「喔,是喔!」跟另一外個Yoli 一樣,都是有在台灣工作過的菲律賓人。

我們這間房子到今天為止有我加另外三位室友。在我房間隔壁,比我的房間還小住的是三十歲的Suzanna。我房間的對面是個較大的房間,本來是住兩位菲律賓人,都是同名叫Yoli,年紀應該是四十幾吧,比較大的小孩都比我大,而另外一個Yoli的小孩還很小,最大的好像十三歲,最小的才三歲,但今天她與男朋友搬出去同住了。我與大Yoli比較常碰面聊天,所以還算蠻熟的,小Yoli總是早出晚歸,很少碰面的。她們的小孩都還在菲律賓,但大Yoli有兩個女兒是護士,都在愛爾蘭上班。

我的氣泡水才剛喝完,門鈴就響了。

接下來發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