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5 00:00:00

拉美西斯二世愛妻妮菲塔莉 (3/5)

阿布辛貝神廟建築群約於公元前1284年開始興建,為時約20年,直至公元前1264年完成。
除了拉美西斯二世本人與太陽神的廟宇之外,旁邊還有一座為他老婆妮菲塔莉蓋的神廟。

這座宏偉的建築物被稱為「受阿蒙寵愛的拉美西斯的神廟」,而這亦是西斯二世在位期間為其最寵愛的妻子妮菲塔莉努比亞所興建六座石建神廟的其中一座,目的是為了向埃及南面努比亞宣示國威,並在該地區鞏固埃及宗教的地位。這座神廟的門就比較小一些,也沒有一條像走廊的走道,就直接走進去。
規格跟拉美西斯二世的還是有差。
妮菲塔莉的雕像旁的小人,一樣是他們的兒女。
阿布辛貝神廟,兩座在夜晚的時候都會點燈,有燈光秀的表演,跟獅身人面和金字塔一樣。
但我這次都沒有看到,因為旅行社沒有這個行程安排。
這裡有看到一些英文字母,但是,不知道是在寫什麼。
仔細看的時候,就會發現壁畫上埃及人都很瘦。
這個不知道是沒有保存好,還是因為經過搬移,感覺沒有那麼精緻。
又是戰爭的畫面…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面比較小,人也沒那麼多,反而可以仔細的欣賞。
感覺像是在祭侍,因為桌上那些東西看起來像是食物跟貢品。
拍的有點糊,但應該還是可以看出來,是位美女。手拿生命之鑰的法老。
這張照片,我真的忘記是為什麼拍下來了!
但我同一個角度拍了三張,應該是很重要!
哈~這張應該是因為我拍的角度問題,現場看是很美的。
很柔和,很舒服,有一種莫名的飄逸感就連柱子也是每一面都有圖樣。
臉型有點怪,但感覺五官很精緻。
看到這個女人的畫像,覺得那個年代的人應該都很漂亮,很秀氣。
感覺沒有像前面那三個女生那樣精緻跟華麗,但有另一種樸實親切感。
集合的時間快到了,往門口走去的時候,意外的拍下這張照片,我個人很滿意。
藍天、湖泊還有生命之鑰…
不知道現代的埃及人是否還相信「重生」?再回頭多看幾眼,來到埃及的第五天,一切都嘆為觀止。
望向遠方的蘇丹,那個現在遭逢內乩的國家。
會不會他們其實很想跑到埃及來生活?
接著,就是往遊覽車的方向前進。
路上會有一些賣紀念品的小店,想買吃的也有,記得殺價。

我們在這裡停留不到兩個小時,說實話拍照時間算是夠,但真的要仔細看,再認真研究就有點趕了
不過,見證沙漠中的奇蹟,一秒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