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12:43:47央青

她與他在7/14

今年6 有了另一個起點 辭了工作 成為全職考生 於是我從這個館到了那個館

經歷一個半月的努力後 昨天考完試 心知紅榜上又沒我的名

其實 我天兵的記錯考試日期 所幸在考前一天發現 才沒誤了大事

接著 我將加入另一場戰局 為年底的考試而拼命 此時不是努力兩個字可形容

 

7/13 我離開了牙套歲月 換得整齊的門面以及一輩子的固定器

7/14 結束第一階段全職考生的戰局

7/14 我在考場午休時段 知道驚人秘密 還有被人自小憩中給搖醒

 

驚人秘密

自好友口中得知 那個與我無直接利害關係 卻驚心的秘密

原來我曾經以為的那個事故 不過是她為了脫離可能不幸被辣手催花的藉口

而那個意圖造事者 是一個我們都熟悉卻不知他有這一面的人

可怕之處在於 那個他是我們另一個好友的先生

知道事由後 才串連了一切 知道她為何轉變

為她心疼 也為另一位好友心疼

不管事情有沒發生 我的兩個好友都受了傷

一個是即刻的受害者 而另一個是蒙在鼓裡的傷害

對於這種事 她或是我 都難以對另一個她開口

只能慶幸變質的是對某些人的信任 而不是我們的友誼

那個還不知情的她 聽著從先生那方得來的消息 也不清楚好友的轉變是為何

那個知情的我 只能選擇糊模的角色 看著這個不知道是不是羅生門的羅生門

這件事 成了我與她秘密

原來那些我以為的 很多都不是我以為的

 

 

被打擾的午間小憩

午休時段 剛知曉那個驚人秘密

翻了些考前資料後 前夜的不成眠使我的精神力與體力都耗弱了大半

於是 伏在午安枕上稍做休息

可那手臂上傳來的搖動 使我脫離了柔軟  雙眼對上一個不熟悉的臉龐

就在我一臉疑惑時 對方傳了 我是妳某求學階段的同學

雖然我對過往的記憶能力還算不錯 但十多年沒見面 大家都不知走樣能啥回事時

我很難去對過往同學的容貌 產生聯想力

而他的不放棄 使原本就衰弱而疲備的我 心生不快

只好說:結束後再說 把他打了回票

再度回到柔軟的我 隱隱中聯想起了那個可能的、記憶中的他

於是在一切戰事都結束後 回到考場認了這個老同學

簡單的了解彼此近況 留下聯絡方式後 分道揚鑣


感謝老天 我這次在考場上的失意

卻圓了我一直以來想要做的另一件事

於是 再見了 那個我曾經在情場的虧欠


謝謝你的愛 我現在很好

上一篇:20-21歲的妳

下一篇:姨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