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8:02:35央青

20-21歲的妳

 




有一個年紀 或許是現在的自己想跟她說說話的....

就用倒敘法吧  去拜訪那個20-21歲的自己

 

那一年 妳正準備告別大學的無憂歲月

面對未來 妳一心朝著取得更高一階的學位而努力

對於職場的考量 在妳心中舉無輕重

我欣賞妳的自信與瀟灑 對於鎖定的目標能無所畏懼的前進

 

於是 妳過的忙碌與專注

參加許多課程與團體 好讓那一份自我介紹書的裡的內容精彩些

即便 那種與人打交道的方式 對妳來說並不擅長

我知道在妳心底 或許就是演一場戲

妳必須擁有這個角色 然而稱職的演出卻不見得絲絲入扣

 

終於 為了那個學位 妳來到了從未在生涯規劃中的台北

雖然 成績並不亮眼 卻還是以2.5年早於平均值的時間取得了文憑

好吧 它是所名校  一切如了妳的願  妳終不再是個私校生

 

可是我知道 那段時間妳雖未迷失在台北的五光十色裡

然而 21歲的那一年 妳開始懷疑了

妳開始想著 就算取得了文憑又如何 它能帶過妳的 除了不再是私校生 還有些什麼

於是 職場 成了妳下一個謀算

 

看著鏡中的自己 聽著旁人的鼓舞

給了妳自信 而「飛翔」是個好選擇

再次 妳定下目標 流連在論壇、blog

總覺得 人生的下個階段 就該在25千英呎的高空裡活著

擁有一定的收入  又能暢遊五大洲  一切就該依著這譜唱下去

 

24歲那年

妳開始展開實際行動 參加各場面試 卻履次中箭落馬

即便狂風大雨 也不能阻擋妳渴望飛翔的決心

 

可是 也許這一切的努力 應該發生在那個20-21歲的年紀

那時的妳 最是青春 擁有類似的經歷

倘若沒有錯過了 那個 妳未曾上心的環節

或許 未來的 這個時候的妳 便不會有今日的遺憾與對未來的無助

 

而今 一切已過去 我知道 妳還是努力的在前進

也許 幾年後的妳 會再寫封信給2012年的妳 那時 又是一番不同的體悟 

無論如何 悼念只能短暫而輕微

我們都知道 妳一直用心去把握當下 雖未能全神貫注 但苦勞還是有的

加油!!!!

上一篇:女孩的選擇

下一篇:她與他在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