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7:16:24央青

十萬元的辛酸與感動





要離職這件事

在我們家早就不是秘密

透過阿母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了

 

事實上 這件事 最擔心的就是為家人帶了困擾

除了說少了一點點金援外 也可能多了張吃飯的嘴

更多的是

就這麼辭了一份上得了台面而且在收入與工作量都算過得去的工作

怎麼說 難免都說不過去

而父母要怎麼去面對親友解釋這個狀況 才是讓我內疚最深的

 

上個禮拜回家

同在客廳的老爸問說:妳媽有沒跟妳說

我一個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拉大嗓門問了在房裡的媽媽 也總覺得有啥秘密回了:沒有啦

趕緊拉了媽媽私下問 到底要說什麼這麼神秘

得到了一個辛酸又心疼又帶著滿滿幸福的答案

「妳爸說 就要去唸書了 要匯十萬塊給妳」

是吧是吧~ 我很幸福的

 

我們家是務農的小農 打平生活開支就已經不容易了

父母不分晴雨不斷辛勞的付出 才不致三餐不繼

金錢在我家從來就不是一個象徵著充盈詞彙

辭掉工作 對於我年邁的父母 是如何的影響 我有好多的不敢想

 

而我是十分幸運的

在這麼一個金錢物質缺乏的家庭裡 從來沒有被要求過養家

偶爾帶點東西回家 也會被一再告誡 不要亂花錢

可這些在我眼底 不過就是所能為這個家庭付出的支微末節

 

辭職的決定 在家庭沒有受到反對

或者有不贊同者卻也沒出聲制止

我是如此幸福的擁有這些具體行動與無聲的支持

而這點正是在我家 永不潰乏的

 

那十萬元 我拒絕了

它的意義太過沉重 也太過幸福

我想 我還難以承受 它的重量

 

同樣的一句話~ 我要加油 !!

 

上一篇:half half

下一篇:橄欖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