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3:54:57央青

橄欖樹


有人問我

有一個碩士文憑 只拿了和大學生相同或是少於的薪水會不會覺得

怎麼可能不會呢?

現在擁有碩士文憑的人多的是 薪水數字也不見得能有多好看 這是大環境的問題

重點是 是份工作的性質、福利是否與自己的付出有所平衡

這份工作又是否讓身為小螺絲釘的自己有所貢獻

 

一直以來 我一直在做退而求其次或其三以後的選擇

這不代表我對首選就沒付出過努力

因此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一定很努力

所以 這代表我還不夠努力還有成長的空間

 

再者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一切都能盡如人意 那又哪來的後悔與遺憾呢

正因為不是事事完美 我們才能看見透出細縫而來的天光有多麼美麗

我最怕的就是自己在追逐過程中 忽略已經擁有的美好與那一片風景

為此 我總會不時空下來看看自己 重新檢視

我也知道不可能事事周延 只求盡可能的在各領域有適當的表現

 

我很幸運 想升學唸書就有了國立大學文憑

我很幸運 畢業後家人沒逼著我找工作也沒要求我在工作後養家

我很幸運 目前經歷的兩個工作都是自己找上門來

這一連串在旁人看似輕而易舉的路程 是否就代表著總是心想事成

 

當然不是

為了拿到這個文憑 其中的辛苦與糾結也是有的

為了工作與學貸 爆肝的生活、職場的險惡不是沒有

或許是我面對這一切的心態健康了些 所以直到今天還是覺得幸運

也或許是一種悲劇的喜感 總覺得世上有太多人比我更慘 那麼也就沒什啥好怨的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了回到那地方 我開始了另一段生活

來到一個不能說從未涉足 但也幾近是全然陌生的地方

為完成人生另一段旅程而蟄伏 我仍然在努力 我從沒放棄

 

 

上一篇:十萬元的辛酸與感動

下一篇:這裡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