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22:00:00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4

  時序來到短暫的秋天雨季,會連續下一、兩個禮拜的雨,沒有陽光對我來說是一個福音,不用擔心陽光會照到臉,不過我還是帽子、外套、長褲包緊緊。

  下雨對我來說是一件享受的事情,因為雨會把空氣洗乾淨,塵埃、懸浮微粒、廢氣沖到地面上,但相對的,植物、青草、泥土的味道會飄出來,以及混雜的泥土中的動物氣味,對我來說那是森林的味道,讓我覺得很舒服,身心舒暢。

 

  順利的渡過早上,中午休息時間我帶著加料紅茶到餐廳,今天不想吃東西。

  「……。」我正聽著雨聲跟聞著泥土的味道放空。

  「皇聆!」

  我愣愣的把頭轉向發出聲音的人,整個心思還沉浸在泥土的味道裡,不過加料紅茶有好好的握在手裡。

  「你的午餐呢?」張巍淵問,在對面坐下。

  「今天沒有胃口。」我把加料紅茶放到桌上,伸了伸懶腰,沒有注意到張巍淵把紅茶拿了過去。

  「你這茶味道好奇怪。」聽到張巍淵這麼說,內心突然涼了半截。

  我看著張巍淵放下我的隨手杯,又在杯口聞了聞味道。

  「大概是壞了吧,我一大早就泡了。」我傾身伸手把隨手杯拿回來,湊近杯口聞了一下。

  就血的味道阿。

  「聞起來很腥耶。」

  「有可能是混了什麼髒東西,大概是杯子沒洗乾淨吧。」絕對不能被引誘回答,堅持不知道就好。

  「你該不會把你的血滴進去吧?」張巍淵異想天開地說,臉上交雜的好奇跟期待。

  我翻他一個白眼。

  「這句話連低級笑話都排不上。」我說,拿起隨手杯,離開。

  但我能聽到他專注的呼吸聲,以及盯著我的眼神。

 

  我很好奇張巍淵是用什麼標準來試探我的,我也很震驚他居然相信吸血鬼的存在,現在有很多跟吸血鬼有關的小說,網路上也有很多跟吸血鬼有關的描述,可能是受到潮流影響所以相信吧,不過在我成為吸血鬼之後,才知道不管是小說或是網路上的資訊,全部都是錯的。

  然後血很美味是真的,不論是聞起來的味道還是嘗起來的味道,其他吸血鬼怎麼想的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喜不喜歡一個人,是根據他血的味道、心跳跟呼吸的聲音來判斷,張巍淵的血聞起來真的很美味,所以我很想要一滴,沒有想要滅了他全家,只是想嘗嘗看,看聞起來那麼美味的血,是不是嘗起來也一樣美味。

  「你真的很誇張,」聽著張巍淵的心跳聲朝我靠近,然後聽到他開口說話,「下雨就算了,雨傘加帽子,長褲加長雨靴,誇張。」

  「謝謝。」我模仿紳士致意的動作,用手指摸摸帽沿。

  「晚上有空嗎?」感覺張巍淵離我進了一點,身上的熱氣透過衣物傳遞到我身上。

  「幹嘛?」我用力把腳踩進一個小水漥,把水濺到張巍淵的褲管上。

  「去趟酒吧,今天星期五,出去玩一下啊。」張巍淵笑彎了眼,轉頭看著我,一點也不在意被我弄濕的褲管。

  天色很暗,他在傘下的臉更暗,但是眼睛卻閃閃發亮,彷彿可以在他眼中看到我的倒影。

  「我考慮。」我說,轉頭看著前方滴滴答答的雨滴。

  「中午跟你說。」幾秒後我補了這句話。

 

  音樂震耳欲聾,旁邊座位的香味一陣一陣飄過來,跟我手裡的紅酒混在一起,我只能說,美味的血加上優的紅酒,人間美味,雖然我已經不算真的存在在人世間了。

  「好喝嗎?」張巍淵湊過來,把紅酒杯從我手中接過去。

  「看你感覺都不喝酒、不吃東西的,居然會喝紅酒。」他咕噥,淺嚐一口。

  「紅酒,不是用來豪飲的,是用來品嘗的。」我故作高明的說,微微抬頭看著他。

  「說的那麼頭頭是道。」張巍淵笑著說,把椅子朝我靠近了一點。

  「這是身為客服人員的優點。」我也笑著,更加放鬆的坐在椅子上。

  「哈哈,沒錯。」張巍淵語調愉悅,舉手向服務生又點了一杯酒。

  我靜靜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以及吞嚥酒水時喉間的聲音,思緒散漫在動聽穩定節奏中,忽然有隻手摸上我左手腕。

  「你的體溫也太低了吧,你會冷嗎?」

  我低頭看向我手腕上的手,沿著手臂看到張巍淵帶著擔憂的臉。

  「不會。」我把手伸回來,藏進袖子裡。

  「點杯熱的給你?」

  「酒吧哪來的熱飲。」我說,希望我有露出無奈的笑容,同時希望他沒有發現我體溫低的異於常人。

  忽然之間,坐在跟我和張巍淵斜對面的客人拍桌而起,雖然重低音的音樂蓋過他們爭執的聲音,但是激烈的肢體接觸無法掩蓋他們之間的衝突。

  張巍淵轉頭看了一眼那組客人,回頭準備跟我說話的時候,一個大啤酒杯飛了過來,這個爭吵也太激烈了吧。

  我用我的正常速度按下張巍淵的肩膀,讓他靠在自己的膝上,然後我向前跨一步,伸起一隻手,用手臂擋下啤酒杯,啤酒杯碎裂在我的手臂上。

  慘了。

  在所有人還沒反應過來前,我從錢包拿出足以支付這次費用的金額壓在桌上,拉起張巍淵,在眾人的注目下離開酒吧。

  張巍淵的心跳很平穩,感覺並不訝異,也不害怕,兩隻眼睛直直盯著我的後腦勺。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一直拉著他走下去,因為這樣我就不用去思考要怎麼解釋我沒有受傷,也不用解釋為什麼我可以那麼快做出反應。








上一篇:【短篇】禁錮

下一篇:【短篇】禁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