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22:00:00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5

  然後我就把張巍淵帶到我住的地方了,那個沒有床,冰箱裡有血漿的地方。

  我把張巍淵安頓在三人坐沙發上,然後端了杯熱開水過來,茶几上放著的是我看到一半的小說,跟吸血鬼有關的。

  「你還好嗎?」雖然這個問題應該要問我,不過我還是把這個問題丟給張巍淵。

  「除了腳有點酸,其他沒什麼問題。」我看著張巍淵脫掉外套放在旁邊。

  「你呢?手沒有受傷吧。」他的口氣聽起來就是確信我沒有受傷。

  「沒有。」我看著他的雙眼,沉默了一下才回答他。

  「我看看。」語畢,他伸出手拉過我的右手,左手握著我的掌心,右手把袖子往上推。

  他的手很熱,顯得我的體溫更低了。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他說,看著我膚色有點慘白的手臂。

  「……。」我無話可說,只能沉默。

  他把我的袖子整理好,然後放下我的手。

  然後他也陷入沉默,直到他的手機響起通知聲,我鬆了一口氣,起身把小說收走,再走進儲藏室,希望能撈到一件毛毯。

  「晚了,我只有毛毯,將就一晚?」我拿著一條半舊不新的毛毯走出來。

  「好。」他接過毛毯,又抬頭問我,「你呢?」

  「我還有。」我說。

  「恩。」他把毛毯抖開蓋在腳上,「坐著吧,雖然晚了但也還沒很晚,再聊一下?」

  該來的總是會來。

  「……好。」我也只能硬著頭皮答應了。

  「你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張巍淵把身體埋進沙發裡。

  「我有什麼話要跟你說?」我坐在單人沙發跟茶几間鋪著地毯的地板上。

  「例如你用超乎常人的速度把我壓倒,例如你用手擋下啤酒杯卻沒有受傷。」我用手抱住腳,隱約感覺到張巍淵定定地看著我,一如之前他發現我的異常時。

  「這有什麼好說的?反射神經快一點就好啦,還有,我沒有壓倒你。」我說,希望語調有正常起伏。

  「有沒有壓倒只是理解跟表達上的差異,但你的體溫跟我的差太多這個就沒有理解上的問題了吧?」張巍淵也移到地毯上,降低自己坐著的高度,想跟我取得視線上的交流。

  「天生體溫低,手腳冰冷?」我說,小心翼翼地抬起頭,對上張巍淵的眼睛。

  他的雙眼依舊熠熠發亮,這次我真的看到自己的身影映在他的眼中。

  「你我都知道這不是真的答案。」張巍淵說,伸出一隻手,撫上我的臉頰,他炙熱的體溫透過掌心傳過來,流入我心裡。

  「但我只能給你這樣的答案。」我不由自主的把臉靠到他手上。

  我沒有體溫,所以我不能跟人有肢體接觸,長袖長褲也是這個原因。已經一百年沒能夠感受到人類的溫暖了。

  「沒關係。」張巍淵說,用指腹摩娑我的臉頰。

  「過來?」我看著他掀開毛毯。

  於是我過去了,我把頭靠在他肩上,他拉著毛毯把手環在我背上。

  「會冷跟我說。」我閉上眼睛,用全身感受張巍淵溫暖的體溫。

  「好。」

  我是不需要睡覺的,但在我失去意識前,我只想到,老闆跟耀輝一定想馬上衝過來抹殺我。

 

  「皇聆。」我感覺到有人輕拍我的背。

  「皇聆。」他搖了搖我,我努力把自己從無意識的狀態拔出來。

  「……嗯。」我艱難地抬頭,發現自己還在張巍淵的懷裡,只是現在是在沙發上。

  「已經中午了。」

  所以我失去意識快十二個小時?

  「抱歉,你沒有凍僵吧?」我伸手探向他的脖子,他的血管在我手下跳動的,血的味道一瞬間躍入我鼻間。

  我離他的頸動脈太近了。

  「沒有,你家有吃的嗎?」我離開他的懷抱。

  「沒有。」然後把毛毯塞進他懷裡。

  「可以借一下浴室嗎?」我看著張巍淵的一頭亂髮,跟髒兮兮的臉。

  「不行。」張巍淵看著我,我露出邪惡的笑容回答他。

  「那我就當自己家了。」他站起身,打算自己找浴室在哪。

  「左手邊第二間。」我說,跟著他站起來,打算去翻翻看有沒有大件的衣服可以給張巍淵。

  「不用找衣服了,等一下去我家。」走沒幾步,張巍淵在進浴室前這麼說道。

 

  我搬到張巍淵那邊住了,畢竟我住的地方沒有食物也沒有床,連借宿都不可能,剛開始我還固定幾天回我住的地方一次,但是看著張巍淵不再用拙劣的手段試探我,不再追問什麼問題,也不會隨便翻動我的東西,所以我把一些血漿用不透明的塑膠袋裝好,再放到紙袋裡,封好口,跟張巍淵說了聲,就這麼放到他的冰箱裡。

  在某天深夜,我在張巍淵的沙發上看小說,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讓我抬頭,我看著他包著棉被朝我走來,把沙發前的小桌子推開,再把我拉進他懷裡,裹著棉被躺在地上。

  「別看了,睡覺。」嗜睡的聲音聽起來低沉,未清醒的身體呼吸心跳平穩緩慢。

  「睡吧。」我閤上小說,看著張巍淵再次進入夢鄉,在我背後收緊的手臂慢慢放鬆。

  確認他睡著後,我把額頭靠向他頸間,他穩定的脈搏震動我的額頭,呼吸一下下掃過我背頸,聽著他的心跳,同時確認他沒有因為我而失溫。

  我不再看小說到深夜,當張巍淵就寢後,我會掀開另一頭棉被,把冰冷的身體貼在他身上,他用我的冰冷感知我的存在,我用他的溫度跟心跳確認他的生命。

  就這麼度過危險又和平、千篇一律的每一天。








上一篇:【短篇】禁錮

下一篇:【短篇】禁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