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22:00:00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6

  短暫雨季過了,沒有每天太陽高掛,偶爾會有陰天,但雨已經不下了,雖然我沒有體力透支,但我還是搭車去了趟血吧。

  「皇聆。」一如往舊,在我開門的瞬間,老闆的尖叫聲就傳來了,只是這次除了大聲點,沒什麼嚇人。

  「幹嘛,我沒有騙他血。」我一邊說著,一邊在吧檯邊坐下。

  老闆接過我遞給他的保冷袋,我面無表情地看著老闆。

  「你全身都是那個人類的味道,你知道嗎?」

  我當然知道,我躺在他被窩,下班了去他家,我身上能沒有他的味道嗎?

  「我知道。」

  「我比較好奇你跟耀輝怎麼沒有跑來警告我。」我用手撐著臉頰,半倚在桌上。

  「耀輝被派去國外了。」老闆停下手上的工作,看著我說。

  「現在上面沒空盯著你,有事發生了。」老闆的眼神嚴肅,眼裡寫著的是:別說、別問,裝做什麼都不知道。

  「是喔。」我坐直,躺進椅子裡。

  「要喝杯什麼嗎?還是要回去了?」老闆拿起剛剛擦到一半的杯子。

  「純的。」我說,然後看著老闆拿出酒瓶。

  「喝完就回去吧。」老闆盯著我看,眼中滿滿的警告,以及叫我安分點。

 

  結果還是被堵了,而且還是光天化日之下,我覷著被夕陽拉得長長的影子,把張巍淵拉到我身後,然後站在他前面。

  「不要說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說話。」我低聲對張巍淵說。

  他沒有回應,但我知道他聽到了。

  「你就是鼎鼎大名的皇聆阿。」跟了一路的八個人都出現了,從所有方向包圍而來。

  「那個上面下令不能騷擾,還派人盯著的皇聆。」所有的話都是我正前方的人說的,可以推斷他大概就是帶頭的,陽光灑在他臉上,眼睛散出紅光。

  「你有傳聞中的那麼強大嗎?」他繼續說,抖出一把刀。

  如果有武器,策略就難定了。

  「……。」我保持沉默,最好的方式是,他自己說出他想幹嘛。

  「後面那個是你相好嘛,不知道他血嘗起來怎樣。」

  「我還是勸你不要隨便盯上別人的獵物。」我說,露出一個冷笑。

  我必須維護張巍淵,必須讓吸血鬼知道,就算我不在,他們也不能動張巍淵。

  「哼……,這個我就很難保證了。」八個人逐漸朝我靠近,距離縮短到一個衝刺就可以制服我跟張巍淵。

  尤其帶著張巍淵,我完全不能反擊,只要我一反擊,張巍淵馬上就會被壓制。

  「亮刀呢,也只是想威脅你一下,我們領主想找你過去聊聊,帶著你的寵物,」所有人都亮刀了,「你是乖乖跟我們走一趟呢?還是我們用武力逼你走呢?」

  這招狠,若是讓張巍淵走,我一定不會配合,就算他們使人盯著張巍淵,不論我給出什麼承諾,我都可以不遵守,叫我帶著張巍淵,這就是更明目張膽的威脅了:你最好乖乖就範,沒有第二個選擇。

  「走吧。」

  後方三人向前想架住張巍淵,我爆出殺氣,眼睛泛紅,虎牙突出,震的所有人退了一步,「敢碰他試試看,我跟你們走是給你們面子,不是服從。」

 

  為了張巍淵的生命安全,我不再和他生活在一起,食髓知味啊,體會到人類的溫暖,現在只要到張巍淵的就寢時間,我就會想起他的體溫,然後我就只能看著窗外發呆。

  「你真的都不過來了嗎?」我感受到自己貪婪地想靠近張巍淵的頸動脈,以彌補離開他之後不再常聞到的味道。

  「為了你的生命安全,你身上不要太多我的味道會比較好。」我轉頭看了他一眼。

  「我是不懂你們的世界發生什麼事,我也沒興趣。」張巍淵抓住我的手臂,他幾乎是用盡全力,我幾乎能感受到他手掌血管跳動。

  「或許你可以活個幾百幾千年,我頂多活八、九十年,或許我死了你就會忘了我,但在我活著的時候,我會記得你,這樣不夠嗎?」他頓了頓,接著說,語調渴望,語氣顫抖。

  怎麼可能夠,我希望你能存在幾百幾千年。

  「就算我因為待在你身邊而失去生命,我也不覺得遺憾。」張巍淵停下腳步,他沒有放開我的手臂,所以我也停下來。

  「我不懂,既然你被排除在你們上面的權力範圍之外,那有個人類在你身邊又怎樣,只有一個,又不是有幾百個,只有一個人類,又不是一個吸血鬼。」

  「不是人類或吸血鬼的問題。」我說,我覺得我嘴巴乾澀。

  「不然呢?」張巍淵依舊抓著我的手臂,眼睛炯炯有神的盯著我看,我再次看到我的身影映在他眼中。

  我喜歡在他眼中看到我的倒影。

  「……去你家吧,我解釋給你聽。」我嘆口氣,放棄跟他對峙。

 

  聽完我的解釋,張巍淵盤腿坐在沙發上,腳間放了個抱枕,我坐在地毯上。

  「上面怕你用我的血大開殺戒?」張巍淵一臉不可置信,「然後那個領主無視上面無視你的命令,希望你臣服、歸順他?」

  「對。」我把曲著的腳伸直,背靠到沙發上。

  「我喜歡的血,可以超常激發我的所有能力,超過我以往的水平,甚至到達失控的狀態,給我一滴你的血,說不定我可以屠殺整個島嶼,帶著你,我幾乎可以以一擋萬,超強戰力,沒有來一批以上的吸血鬼軍隊,很難抹殺我。」

  我聽到沙發上傳來驚訝的吸氣聲。

  「撇開這些不說,對於你,我可以聽到你的呼吸聲、你的心跳聲,聞到你血液的香味,全部,全部都讓我心曠神怡,既悅耳、又美味。」我面帶微笑的說,我想他聽得懂,這是身為吸血鬼的我的告白。

  「不過別擔心,我不會吃掉你。」我扭過上身,一手撐在沙發上,看著一臉震驚的張巍淵。

  我看著張巍淵,直到我們視線接觸。

  「現在你知道原委了,你的未來你來選擇,你要回到正常生活,還是讓我留下來?」

  張巍淵的眼神不再發光,冷靜、理性,幾乎可以說得上是冷酷,但直直盯著我看這點沒有改變,我也迎著他的目光,牢牢的將視線鎖在他身上。

  「……留下來。」我聽著張巍淵的心跳聲,許久後,張巍淵開口,然後把我從地板上拉起,塞到自己懷裡。

  「晚上沒有你的溫度,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睡著的,捲入就捲入,死了就死了,最少你在我手中。」張巍淵埋在我頸邊,我下巴靠著他後頸,把臉頰貼到他血管旁。

  「不嫌我冷就好。」我將雙手環上他消瘦不少的背。







上一篇:【短篇】禁錮

下一篇:【短篇】禁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