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2:00:00林鄰♥

【短篇】禁錮


【短篇】禁錮

7

  那天,張巍淵跟在我身後走進領主的莊園,我無視吸血鬼世界中人類只能算是吸血鬼眷養的寵物,上不得檯面的潛規則,拒絕其他吸血鬼帶走張巍淵,我走到哪,張巍淵永遠在我後面一步。

  「呦,這不是皇聆嗎?怎麼來了。」領主躺在貴妃椅上,語調輕浮不屑,手上端著一杯加料紅酒。

  「……。」我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看來吸血鬼世界也是滿腐敗的,這種人都可以當領主。

  「怎麼不說話,帶著你可愛的小寵物,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領主看似優雅,實為做作的喝了一口紅酒,好酒都被糟蹋了。

  「恕我無理,我明天還要上班,領主你有什麼話要跟我說?」

  「看在我滿喜歡你的面子上,我就不計較你的沒禮貌了,」領主把喝完的酒杯放在旁邊的桌上,在貴妃椅上坐正。

  「然後你帶著小寵物,還過著人類生活,我就直接說重點了,省得麻煩。皇聆,以契約為盟,你是否願意成為我的騎士?」

  「不願意。」這個問題完全不需要思考,我馬上拒絕,「可以走了嗎?」

  「意料之內的答案。滾,無視命令把你找來,你給我這種答案,不要再讓我看到你。」領主說,端起另一杯加料紅酒,在貴妃椅上躺下。

  我帶著張巍淵,轉身就走。

 

  對,就是那麼無聊,領主只為了問我這句話,就連帶張巍淵把我們押到他的莊園,問完就揮手叫人走,不過,我想他會因為這次跟我接觸,受到上面的懲罰。

  領主把我押去,張巍淵讓我留在他的生活,這兩件事沒幾個小時就傳遍整個吸血鬼世界,張巍淵算出名了。

  「皇聆。」現在在路上被低調生活的吸血鬼攔下來也是家常便飯。

  「……。」無視他們過我們的生活也是日常。

  「皇聆。」耳邊傳來熟悉的穩健男性嗓音,我聽著他的呼吸與心跳,轉頭看他。

  「去走走?」我點頭,把手伸進他臂彎。

  各種跡象讓我覺得,吸血鬼世界要變天了,雖然完全與我無關,當然也與張巍淵無關。

 

 

  日復一日,幾次前往血吧,老闆看到我已經不尖叫了,但漸漸能在老闆的髮絲中看到幾縷白髮,看來吸血鬼世界的狀況沒有我想的那麼樂觀,耀輝也依舊在國外。

  「你跟你的小寵物,小日子過得不錯吧。」老闆遞出純的酒,然後帶著一杯加料酒繞出吧檯,在我旁邊的空位坐下。

  很稀奇。

  「日子該怎麼過就怎麼過。」我沒有動老闆給的純酒,有鬼,絕對有鬼。

  我迎向老闆的眼睛。

  「不要好奇,不要探聽,好好過你們的日子。」老闆的眼中寫著:吸血鬼世界要坍了。

  「保護好你想保護的。」老闆說。

  「嗯。」我點點頭。

  「血吧之後會換人,不該信任的人不要信任。」

  「好,老闆,後會有期。」我向老闆伸出手。

  這個握手,包含了自討伐結束以來,與老闆來往的感謝與道別。

  「這個很難說,但我會期待再見到你的一天。」從老闆警告我不要偷血之後,終於又看到老闆在討伐我時那個神采奕奕的眼神,雖然馬上又黯淡下去了。

 

  回到家之後,我把張巍淵撲倒在床上,張巍淵一臉不明所以。

  「我在做記號。」我把臉埋在他頸邊,額頭貼著他的頸動脈。

  「哈哈,隨你做,做好做滿。」張巍淵伸手把我抱緊,一個翻身,把我壓在下面,然後學我把臉埋在我的頸邊。

  「吸血鬼世界變天了,遇到任何狀況就大叫我的名字,我會聽到。」我在張巍淵耳邊用只有他能聽到的聲音跟他說,就算是吸血鬼,在這種狀態下也很難聽到我說了些什麼。

  「恩。」張巍遠點點頭。

  我抱著他躺著,聞著他的味道,血的味道、頸間的味道、髮絲的味道,聽著他的呼吸、他的心跳、血液在血管裡流動的聲音。

  直到張巍淵起身,把我拉起來。

  然後該幹嘛就幹嘛去。

 

  半夜,我把額頭貼在張巍淵的背上,感受他呼吸時背部的起伏,聽著空氣進入他肺部的聲音。

  然後門外傳來「喀、喀」兩聲,我瞬間全身緊繃,顧不得聽張巍淵呼吸的聲音,我全身的注意力都放在剛剛傳來聲音的地方。

  「……皇聆……」

  我不記得我母親是誰、長怎樣,但這是我記憶中母親的聲音。

  「……皇聆……皇聆……」

  這是從剛剛發出聲音的地方傳來的,所以應該是源自發出喀喀聲的東西。

  我無法克制的掀開棉被,朝著發出聲音的地方邁步,來自血親的吸引,我無法抵抗。

  「皇聆……」我打開門,開門的那一刻才想起來,母親給我取的名字,並不是皇聆,但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我無法動彈,意識清醒,卻癱軟倒地。

  四隻腳從我面前經過。

  「她的小寵物呢?」那喀喀兩聲是兩個胡桃,有人以胡桃為媒介,對我施加暗示。

  張巍淵。

  我開始衝撞自己的意識,想掙脫暗示著約制。

  「皇聆!」原本低沉的嗓音因為危險而變得高亢,沒想到傍晚才跟他說,晚上他就需要大叫我的名字了。

  「皇聆!」在張巍淵的第二聲叫喊中,我衝破了暗示。

  盛怒之下的我,直接抹殺侵門踏戶的那兩個吸血鬼,然後踩碎胡桃。

  看來透過胡桃暗示我的那個,不論是人還是吸血鬼,他的精神會跟我一樣受創,希望他不會太好過。

  我全身殺氣,虎牙突出嘴唇,瞳孔轉紅,在床尾找到張巍淵,然後我盯著他……的頸動脈。

  一個箭步,我衝向前,把虎牙貼上張巍淵的頸動脈。

  然後我全身一僵,我正把張巍淵壓在床上,虎牙貼著他的頸動脈,鼻間是他鮮血的香味,耳朵聽的是他心臟跳動的聲音。

  我深呼吸,抬頭離開他的脖子,打開窗戶,一躍而下。







上一篇:【短篇】禁錮

下一篇:【短篇】禁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