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1 00:46:26瀧澤凌

戀瞳<第二扉>

醉瞳<第二扉>

「斗真哥!」山下廷大力的對生田斗真揮手,看到山下智久也站在一旁,斗真有些猶豫,但仍走了過去。

「好久不見!小廷。上次看到妳是…六年級吧?總算有點女人的樣子囉~」伸出手摸摸小廷的頭,只是個單純的舉動,卻讓山下廷酡紅了雙頰。

「P,好久不……」「山P!!」赤西仁的大嗓門打斷了斗真的話,本是和瀧澤凌站在門口等瀧澤秀明,看到往日的好友,仁開心的跑上前。

「嘿!你也變胖太多了吧?怎麼不帶著你的『烈焰』?退隱江湖啦?」輕捶仁的腹部表示招呼,兩年沒見並沒有影響兩人的友情。

「最好是。在這種場合帶著烈焰會嚇到別人吧?還有,這不是胖,是大爺我壯很多~」從小在黑道世家長大的赤西仁總是隨身帶著升國中時老爸送給他的賀禮-一支改造過的紅槍。小凌一眼看到便稱它是『烈焰』,聽到小凌這麼叫,赤西仁也欣然接受。

「哈!要就要像我一樣精壯懂嗎?斗真…」山下智久伸出拳頭帶著微笑,斗真見狀,勾起了嘴角,也伸手在山下的拳頭上輕敲一記,不需言語就知道友誼依舊長存。

「唷!P,好久不見啊」小山慶一郎邊揮手對山下打招呼,轉向斗真的臉卻有些嚴肅「你有看到小瞳嗎?」斗真的臉色迅速黯淡下來,無語的搖搖頭。和瀧澤秀明一起走過來的瀧澤凌聽到兩人的對話,看著校門邊思索。

「仁,摩托車鑰匙」「摩托車鑰匙?」「對!快給我」瀧澤凌對著赤西仁伸出手,他一臉疑惑但仍從皮帶上卸下遞給小凌。

「thankyou」甩著鑰匙走到赤西仁停在一旁的重型機車,山下廷一臉疑惑的跑向小凌

「凌姊姊…?妳要去哪裡?」
「去開導某人啊!」丟下一個意義不明的笑容,她快速的長揚而去。才剛甩開一群花痴的瀧澤秀明看到小凌跑遠,他無奈的對斗真說
「兩個妹妹都跑遠了啊……」



『你看,智久~這可是我花一個月編的耶!』『嗚挖~好厲害!有手套圍巾和毛衣耶!難怪,我想妳最近一直在閉關,我還以為我要活守寡了』『噗,說什麼啊~笨蛋……』
手裡握著當初沒織完的毛線球,瀧澤瞳望著放在抽屜深處的兩人合照,看著山下智久和她當初無邪的笑容,她握緊了毛線,似乎感受到當時殘留在他身上的體溫。

「姊姊!我進來了」小凌只是意思的敲了門就直接撞開進去,小瞳倉皇的把東西丟進抽屜裡面,慌亂的拭去眼淚,背對著小凌硬撐起微笑。

「怎麼了?突然跑回來」

「妳才是呢~今天是妳的開學式吧」小瞳低下頭沒有回答,小凌會心一笑,坐在軟白色的床墊上邊抱起床上的泰迪熊。

「姐,妳記得嗎?一年多前,我被右典狠狠甩了一頓的時候」小瞳疑惑的轉過頭,看著小凌突兀轉變話題
「那時啊~先是發現右典騙了我,又毫不留情的被甩開,我覺得我人生根本就毫無意義了。一個人關在房間,爸媽和哥不論跟我說什麼我都聽不下,但只有姊姊妳當時跟我說:『不能逃避!只有逃避是什麼都做不了的!』」回想起過去的事,小凌只是淡然的笑了笑,看著仍不發一語的姐姐,她走過去把懷裡的泰迪熊擺在小瞳面前。

「妳還留著P送妳的泰迪熊和禮物,就代表妳忘不了他,那何必痛苦的逃避呢?難不成妳打算一輩子躲著他嗎?」說完最後一句話,瀧澤凌輕輕的帶上門,留下一地的安靜。小瞳盯著被她保存好好的泰迪熊,上面還繫著當時山下智久別的緞帶,掉下了一串串淚珠

「如果這麼快就能癒合傷痛的話,當初如此愛你的我…不就顯得沒有意義嗎………」



「小凌?妳現在在哪?學校?喔…好,我和仁等下就過去」生田斗真啪的蓋上手機,對著站在一旁緊盯著他的赤西仁回了一聲

「小凌已經到了學校,她要我們快點過去」斗真對山下廷和山下智久做個抱歉的手勢「不好意思,我們要回學校去上課了」

「上課?可是不是在放假嗎?」小廷看著斗真要離開,表情有點失望。

「我們國三了啊,學校說全校前20名要去加強學習,我們今天已經偷翹掉早自習,但等下有講師來上課,一定得回去了」看到小廷沒有掩飾失落的表情,斗真勾起了嘴角「妳不是要來讀星鋒嗎?要不要順便來參觀?」

「可以嗎?」山下廷立即抬起頭,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斗真又看看山下智久,閃著期待的光芒。山下智久知道自己妹妹單純的心思,笑了笑的把她推向斗真
「去吧,記得晚餐前回來」
「好!!哥哥掰掰!」小廷大力的向智久揮手,蹦蹦跳跳的跟在斗真和仁後面往隔壁的星鋒國中走去。小山慶一郎和瀧澤秀明對看一眼,也抱歉的對山下投了一眼
「那…我們要去學生會忙了…」
「噢…沒關係啦,我自己去晃晃,明天見」對兩人擺擺手,山下智久不禁對自己嘆了口氣
「我幹麻把自己弄的像孤獨老人一樣啊…?」



「陽光河堤……一點都沒變啊」走在高高的河堤上,歪著頭看著被太陽映照的河流,顯的璧璧生輝。

「以前常常和智久來呢…」瀧澤瞳微笑的低下頭,想著兩人穿著國中的制服,並肩坐在河堤畔聊著天的身影,想著這情景,滿腔的無奈和痛楚再度湧出。

「瞳……?」山下智久看著站在堤上,低頭背對他的人兒,不確定的出聲叫人。

「智久……」睜大了雙眸,小瞳沒想到這麼快又得和山下智久面對面,有些慌亂的退了幾步,一腳卻沒踩穩的滑了下去,讓山下瞬間屏息了呼吸。

「小瞳!!」一個箭步衝上前及時的抱住她,讓雙方都鬆了一口氣,瀧澤瞳感受著山下智久加快的心跳聲,有些羞紅了雙頰。

「謝謝…」掙脫了他的懷抱,小瞳沒回頭的跑往家的方向。山下看著她,忍不住叫了出聲
「小瞳,妳還沒辦法原諒我嗎?」

「今天就好」小瞳轉過頭看著智久「明天起,我就能夠把你當成同學了,今天…就先讓我靜一靜吧…」丟下一番話,小瞳快步的走遠。山下智久看著她,帶有志在必得的決心

「不只同學……我有自信能再讓妳愛上我」
2007-12-11 11:30:19

斗真耶 我都害羞了

2007-12-11 00:59:54

山小P!你害我臉紅了!
哈哈~
吶吶~凌呀~~
下次寫長一點嘛‥這樣比較刺激(?)
呵呵~
寫得不賴嘛!!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