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21:47:38瀧澤凌

醉瞳<第三扉>

醉瞳<第三扉>





「啊…討厭…拉丁文走開…」瀧澤瞳打開鵝黃色的房間,看著自己的妹妹抱著枕頭滾到地上邊發出呻吟,她沒有作聲的拿起桌上的彈弓,大力的往小凌額頭射一個彈珠。

「好痛!!!」瀧澤凌瞬間清醒過來,她摸著紅腫的額頭對小瞳大叫「妳幹什麼啦?!姊姊」

「我已經叫4次了,下次再讓我叫5次以上我就拿鬧鐘和鐵盆放在你耳朵旁邊徹底的叫醒妳」小瞳雲淡風輕的把彈弓放回原位,順手幫她拿了一件外套扔過去。

「什麼嘛!還不是只有4次?而且我剛剛夢到被拉丁文文法追著跑,超級驚嚇」小凌跟著小瞳走下樓梯,外套拎在手中卻一點都不打算披上,細肩帶的短上衣和只能遮住臀部的短褲讓坐在瀧澤秀明旁邊的赤西仁看傻了眼。

「小凌兒,快點把外套穿上,要不然這裡就會有人失血過多了」瀧澤秀明沒抬頭邊把報紙翻頁,拿著小瞳泡好的咖啡細細品嚐。瀧澤凌嘟起嘴,不情願的穿上外套。

「還有小凌,超級驚嚇是什麼?別被辣妹語影響」小瞳把小凌的杯子到滿奶茶,責難的看了大剌剌翹起二郎腿的小凌一眼,轉身回廚房繼續弄便當。

「了解~~」扮個鬼臉邊做童子軍的手勢,小凌一把搶過赤西仁盤裡的可頌送到嘴裡,讓仁一臉哀怨的盯著她,又轉頭看著空盪的盤子。

「少爺,車準備好了」負責接送瀧澤家三人的轎車司機恭敬的對瀧澤秀明說
「好,謝謝你藤叔。小瞳,時間快到囉!先去換衣服吧」
「好」脫掉圍裙,小瞳沿著彩色的迴旋梯走進粉藍的房間。

「呼~真可惜,如果斗真看到小瞳脫掉圍裙的樣子,一定會心動而死」赤西仁用欣賞的眼光盯著瀧澤瞳的背影,讓小凌邊吃早餐邊用鄙夷的眼光看著仁。

「是啊,要是讓斗真知道你這樣誇獎姊姊,你也會被他打死」目光略過仁的乾笑,轉到瀧澤秀明身上

「吶,哥哥~姊姊似乎已經恢復了說」

「恩~就不知道是不是強顏歡笑…」放下報紙往上看著小瞳的房間,仍然有些擔心。

「有什麼關係嘛~姐姐說不定也想通了,我們怎麼擔心都無濟於事」無所謂的低頭淺嚐奶茶,似乎一點也不擔心

「唷~不是你自家姊姊嗎?這麼不在意?」回瞪了仁一眼,小凌才擔心的開口
「比起P,我還比較在意小斗。再怎麼說,我們好歹也是一起長大的」

「斗真很堅強,他不會有事的。就像小瞳一樣」放下咖啡拿著管家放好的書包,瀧澤秀明走到小凌後方輕輕摸亂她的頭髮邊說。

「是啊‥哥,姐就拜託你囉!斗真這邊」看著仁「就我們來開導這個死心眼的笨蛋吧!」

「不用妳說我也會照顧好小瞳的」微笑的把小凌身上的外套拉好不讓外人看見邊送上一個再見吻。
「斗真也不會到很需要照顧吧‥」赤西仁低聲唸了幾句,一張臉擺明不想讓任何人,就算是自己換帖的好兄弟接近小凌。

「哥~我好了」拎著白色的西裝外套,瀧澤瞳狐疑的看著三人「你們在說什麼?」

「沒事啊」換上一張甜甜的笑臉「我們只是在想說今天的午餐不知道是什麼呢~吶?」
「是啊」兩個男生也改了嚴肅的面孔換上笑容看著小瞳
「時間差不多了。仁,我就把小凌交給你載喔」瀧澤秀明嚴聲警告「可別給我出什麼差錯」

「放心啦~你們一路慢走」


秀央高中
「你看!這不是學生會長嗎?」「妳說瀧澤秀明?瀧澤財閥的大兒子?」「你怎麼什都不知道啊!他不但各方面都優秀,也是今年最優秀的日本學生會長呢!聽說教育部還頒獎給他喔!」「這麼厲害,而且長的好帥啊!我們努力考進來秀央真是對了」
瀧澤秀明和瀧澤瞳沿著一年級的走廊,經過一大票一大票的女生羨慕的眼光。小瞳聽著大家對自己哥哥的稱讚,邊回想起前幾天他和今井翼向孩子般吵架的情景,不禁勾起笑容。

「在笑什麼?」瀧澤秀明低下頭看到她的笑靨,滿頭摸不清思緒。

「沒什麼。不過是想到某位哥哥前幾天和翼哥搶一塊蛋糕搶到快把家變成爆炸現場過後,突然想笑而已」

「痾‥妳可以不要記這麼清楚嗎?」不可一世的學生會長在自家妹妹前變成了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

「那你就別像一隻忠犬般的一直跟在我身邊可以嗎?」不像凌妹會壞心眼要哥做東做西,她向來就喜歡獨自一人。

「好吧,那你的教室就在過去第二間」他指著最前方的一間教室「我先去開會了…」「掰掰!」她回以燦爛的笑容順利的打發掉老哥。

才快走到教室,就被一大群的男男女女攔下,讓小瞳嚇了一跳
「妳是瀧澤瞳嗎?去年得到日本青年全能綜合文學獎冠軍?」「恩‥我是…」呆呆的點了頭,她不知該做何反應。

「可以請妳幫我簽名嗎?」大家開始爭先恐後的拿著刊登日本全能獎的雜誌和筆給小瞳,讓她有點慌亂被人群包圍。

「ko~ya~ma~」一大早就來教室等小瞳的山下智久,看到她被男生圍住,眼底閃過一絲不悅的表情,卻也捕捉到小瞳短暫出現的不知所措,決定抓一直和小瞳是同學的小山問問。

「怎麼?」「他們說的日本青少年全能獎,是什麼?」小山知道他一定會問個清楚,蓋上課本開始說明。
「去年舉辦了一個綜合性的青少年比賽,有文學武術舞蹈繪畫運動等等,小瞳是去參加綜合文學,你也知道她的文筆好的沒話說,冠軍當之無愧」拿下眼鏡繼續說「順帶一題,瀧哥是武術冠軍,小凌是舞蹈冠軍,斗真和仁運動並列…」智久思緒飄到小瞳身上沒有繼續多聽,看見包圍的人越來越多,他臉上的表情也跟著越來越難看。

「喂!你根本沒在聽嘛」幸虧早已摸清他的個性,不然早就開罵了「抱歉,我過去一下」看著智久往小瞳的方向走去,小山搖搖頭的打開『亞洲大全』繼續閱讀。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山下智久闖進重重人群,一臉痞子樣的走到小瞳背後,故作親暱的靠在她耳邊說話「小瞳,妳忘了班導說今天我們兩個是值日生嗎?大家真對不起啊,我們有事要先走了」語畢,智久拉著一臉困惑的小瞳逃離眾人的包圍,消失在階梯轉角。


「智…山下同學」瀧澤瞳看著走在前方的智久,她仍是疑惑他的出現。

「山下同學?」對於這稱呼似乎很不滿意,但他並不打算打草驚蛇「怎麼了?」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因為我不喜歡那麼多男生包圍妳」直言的講出自己心中的忌妒「再說,我記得妳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轉頭看了她一眼,眼神包含著對小瞳深刻的了解。

「…」一時之間,她不知該如何回答「山下同學,就算是這樣,你也不可以說謊騙大家吧!」

「說謊?」語氣有些戲謔,大聲的對前方的人說「長野老師!我們來找你報到了!」

「我正想說乾脆過去班上找你們算了」一個年輕的男老師迎面走來,臉上掛著好脾氣的笑容和溫和的表情「瀧澤瞳嗎?」親切的對小瞳問候
「我是妳的班導,長野博。」「老師好~」趕緊低頭應聲,同時也氣惱的看到山下壞笑的表情。

「妳哥哥昨天和我說妳身體不太舒服先回家,今天有比較好嗎?」溫柔暖和的笑靨迷煞了不少經過的學生和老師,連小瞳都有些羞紅了臉,讓站一旁的山下眉毛挑的老高。

「有‥謝謝老師」「雖然今天剛好是你們當值日生,不過要是覺得身體不行的話,就都交給山下做吧」笑笑的拍了智久的肩膀,遞給兩人值日生日誌,臉上的笑容沒減少任何一分,再三確定小瞳的狀況,便要兩人回教室上課去。


「我可沒騙你吧?」看到山下智久在身後不停的說著,小瞳沉著臉加快腳步。

「怎麼突然走這麼快?」瀧澤瞳述然停下腳步,抬頭看著他說「山下智久,我們只是同學,可以請你不要跟我走的那麼近好嗎?況且,瀧澤家的家訓是:只能和親近的人或信任的人深交」

「我不是妳親近的人嗎?」改成正經的臉色,小瞳低下頭輕聲回答「不是過去式了嗎?」

一個粗魯的男聲打斷兩人「瀧澤學妹,妳果然也來讀秀央了啊?」身穿制服的男生,狀似年紀較長。

「木藤學長」她微微做個打招呼的姿勢,心裡卻是千百個不願意遇到從國中就開始纏著她的學長

「我就知道以妳的成績一定可以考上的」無視於山下,木藤快步走上前一把牽起她的手
「我們今天一起去吃飯慶祝吧!我請客」小瞳滿臉為難,不喜歡與人鬧翻,卻讓他誤以為有機會。

「對不起」山下突然出聲,把小瞳一把拉到懷裡「我們今天已經有約了,她沒辦法答應你的邀請」牽起方才被木藤握住的手,送上一個輕吻消毒。

「山下?!原來榮譽歸國生是你~!」木藤震驚著看著兩人「原來你們還是在一起啊…」

「沒錯,所以你別再來煩她了」眼神透露出冰冷的訊息,他再看了一眼倉皇的跑遠令人心碎的畫面。

「誰要跟你在一起啊」往上瞪了一眼,想掙脫他的懷抱,卻比不過男生的力氣。

「當然是我啊,從今以後,妳也別想別的男人了」霸道的宣言讓小瞳鼓起臉頰,抬起頭用食指大力的戳他的胸膛。

「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誰說的?而且我最˙討˙厭像你一樣自大的臭男人了!」她不知道這姿勢像極了打情罵俏的情侶,對著智久繼續忍耐很久的怒氣。

「哥哥~!!!!總算找到你了,在幹什麼啊…」山下廷和生田斗真轉過牆角,看著兩人極度曖昧的姿勢,小瞳羞紅了雙頰,在小廷一旁的斗真沉下表情一臉不悅。

「痾…對不起」放下指著哥哥的手,她尷尬的倒退幾步「打擾你們了‥‥」
山下智久一臉危險的笑容慢慢走向小廷「妳也知道啊‥時機挑的真好,嗯?」

「嘿嘿‥」乾笑了幾聲,發現在後方的小瞳轉過身走遠「瞳姊姊~!妳要走了啊?」過於純真的想法不了解兩人的關係,讓正打算開溜的小瞳停下腳步

「痾‥要上課了…」智久料到小瞳的想法,卻什麼也沒說的放她離開,灼熱的視線也一路跟隨她到消失在走廊。

「所以」轉到廷的身上「妳是要來幹什麼?」

「對吼~這個」塞到智久的手中「你今天忘了拿便當啦!」「thank you,但是希望妳下次先確定我在幹麻再出來好嗎?」
「好嘛~」聽著哥哥越來越兇惡的口氣,她抱著頭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你們快點回去吧」智久才一轉身,本來不動的斗真衝到他的面前擋住他的去路「P,你到底想要幹什麼?」
「你不會不知道吧」他看了斗真一眼「我這次回來的主要目的,是再次得到她」露出自信的表情走往小瞳離去的方向,留下一臉錯愕的山下廷和滿懷心事的斗真…

上一篇:戀瞳<第二扉>

愛依 2008-01-11 16:27:42

哈!真是個好發展的大家族呢!
有閒的話...在我無名自己接好了!哈哈哈*(笑倒)

2008-01-07 00:01:57

我的戲份變好多~(笑)
慢工真的會出細活呢~(?)
哈哈~
看吧!我真的沒有催妳哦~
給妳拍拍手嘿~(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