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8 10:38:22okii

20130826 六十石山伯朗大道池上行

八月中聽到金針花下旬才會開,預計可開到九月中,才又勾起去六十石山的想法,還好上一週的颱風還好沒影響到....

找了許多交通資料,知道池上一間民宿有提供交通接駁,且伯朗大道最近很紅,也就計劃在那住一晚~



不過車票不好訂,所以採分段訂購,先坐電聯到松山,才搭太魯閣到宜蘭,在等車時,順便去幾米廣場愰愰,




(向左走向右走,兩旁的路人剛好向東向西走呢)

然後再從宜蘭坐到池上,在花蓮時要換車箱,好像是九節縮為六節的關係.

玉里時有經過的客城鐵橋,是火車站經典畫面,有很多人會在這拍火車經過的感覺,不過我沒安排,因為我媽不會有興趣~
(所以我大都喜歡一個人旅行,行程比較不用顧慮太多)

到了池上後就先去民宿check in,並詢問相關行程後就先歇息一會,才去伯朗大道,

去的時後走新興路不會太吃力,回程是下坡,但第二天從另一頭走總覺得從頭到尾都在爬坡,快累斃了~~





金城武待過的樹真的很熱門,找不到空檔拍....



之後就回去吃晚餐,來回花了一小時多呢!

第二天老闆娘要載我們上六十石山,不過出了狀況,一台車有異常,只能分兩次載,來回一趟約需一小時,

所以我又騎了自行車到大坡池看看~


(雲霧飄渺很有意境,可惜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粉濃的山嵐)

(清晨如果到伯朗大道拍,應該也會很美)

我們第二梯看不到日初的六十石山,老闆娘一直在抱歉,說要讓我們免費多住一晚,其實我不會在意,旅行很多時後都是要看運氣,才有機會看到令人驚豔的景色~

待到八點多,太陽高照,六十石山也就不好拍了,難怪有人會搭帳篷守候!
























(圖中人物為不良示範,請勿摹仿)



老闆娘說昨天這裡人很多,但今日最漂亮,還有雲海,她也才第二次看到,

回池上後,我又跑去伯朗大道,這次是從池富道路走過去,真的很不好走,常要用到一檔,否則腳會酸到抖=="

這回金城武坐的地方人比較少,但有的人很奇怪呢!?拍完後不走,擋住一角,好難取景,





有的人則直接衝入,讓我有點不爽,在那些人要拍合照時,故意從後面騎過去,假裝是金城武的背影^^
(我可沒從前面走,只是幫她們串場喔)






然後去悟*吃午餐,哇!!它的湯頭,是我喝過最有誠意的便當店,有濃濃的肉湯味,就算是有放湯塊,也比奮*湖的洗米水好多了呢~~

聽說池上的稻子是兩期,所以十一月又有黃稻海,也有安排表演活動,若有機會,我會想再去看看~

回程訂到一小段普悠瑪(花蓮->宜蘭),所以在花蓮車站等了一個半小時,但車站附近只有租車公司和旅館,連個書店都沒!?真的好無聊==



普悠瑪才發覺沒供應茶水,還好有自動販賣機,內裝都跟高鐵差不多,不過鐵軌的關係,很晃呢~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9-04 12:55:19

超美的!!!(不知道該用什麼來形容啊~)

版主回應
風景真的很漂亮,只是好遠~~ 2013-09-14 19:58:37
cevilla 2013-08-29 22:05:58

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好舒服

版主回應
真的是~可惜太遠,坐火車就要六小時多呢~~ 2013-08-30 07:4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