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04:11:02三樓

肆壹陸▎文字趴之那一個失眠的夜晚 - 露營




來吧!
來寫主題吧!

這次文字趴,
我一開始一直在想到底要不要報名,
因為我真的蠻少失眠,
除非我下午喝黑咖啡,
但是有加奶的咖啡就不會,
像是拿鐵,
還有就是我身體痠痛的時候,
我是很難入睡的,
其餘,對我來說都沒甚麼影響,
可以睡得跟豬一樣,
能吵醒我的應該就是地震,
還有半夜響起的電話...


所以我認真想起,
失眠的經歷,這事情算是挺久了,
哈哈哈,
這個故事的時空背景,
是我當時讀書時暑假那段時間的事情,
然後我家兩老寶都還有呼吸的時候,
哈哈。

我很愛看電視,
應該是遺傳到我老爸,
因為我老爸也超愛看電視,
他除了看電視也愛打電話,
曾一度把我老媽氣到,
老媽邊收拾行李邊喊說,這家待不下去,
哈哈哈,因為我老爸很愛打電視購物的電話,
所以這事情就是從這開始的,



我爸在電視購物,
打電話買了超大一組的家庭露營設備,
東西送到我家後,
我爸就開始招集所有人一定要去露營,
連當時早已經算是半嫁到國外的姊姊都被叫回來,
那次連老哥嫂子都是要一起的,
包含當時還很小的侄子都有一起,
都招集好後,我老爸超認真,
我們還開家庭會議,
因為我老爸要說露營的注意事項,
 當時聽我老爸說時候,說真的我幻想出來的露營,
超讓人興奮的,恨不得馬上出發,
但是現實都很冷感的,
當時往山裡面去的時候,我還覺得蠻舒服的,
到了要扎營的地方,我覺得也還行,
搭帳棚時候,也都我老爸跟我老哥處理,
我貢獻最多應該就是把椅子打開,
因為我要坐,但是我雖然坐在那,
感覺沒甚麼貢獻,可是我有不斷的歡呼,
一直說我老爸很帥,一直說好厲害,
因為我不會搭帳棚啊,所以我覺得超強,
哈哈哈,但是我老媽居然瞪我,
我老媽對我說,我自己老公我都沒馬上稱讚,
你是在那稱讚個什麼勁,
我以為我老媽吃醋耶,結果不是,
是因為她太了解我老爸,那次之後,
家裡每年都要露營一次,
而且誰都不能缺席,
然後有一次我沒有高喊好帥好厲害,
我老爸還問我,這次沒有好厲害嗎?
然後一直跟我說又買了什麼新的東西,
一直要表演給我看,
在那時,我一切都理解了我老媽幹嘛瞪我了,
哈哈哈。



然後那個年代,
當時好像流行,,v8,
我老爸也很愛拍,所以每一次家庭旅遊,
或是在家裡

我老爸都會拿著一直拍,
所以還要我重新再高喊一次,
因為要拍下來這樣.....


當時那年紀,
真的很不喜歡拍,
能閃就想閃開,
之後我印象中那次露營的第一個晚上,
我就失眠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被叮,
癢的超難受,好幾次狂喊我老媽,



喊到我老媽都飆了,


跟著我老爸還拿著v8進我跟我姊的帳篷,
讓我更煩,說甚麼要拍下我們睡不著,
被老媽幹譙的畫面,
所以我超討厭那部V8,
一方面那部V8錄下過我很想毀滅的片段,
這個最後再講,不然我這愛講話個性,
這篇主題會寫不完,哈哈哈哈,

後來我老爸把自己長褲脫下來,
讓我穿上,自己就一條四角褲,
然後躺在我跟我老姊的中間,
還放了幾片葉子,在我們的睡袋旁邊,
那幾片葉子,後來聽我爸說也是防蚊子的,
後來才知道,那條長褲是防蚊褲,
其實家裡每個人老爸都有買一條,
但是當時不懂事,只想漂亮覺得那褲子很醜,
所以當天我都沒穿,
所以有句話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馬上應驗,

所以當時,我老爸就睡在我旁邊,
陪著我們兩姊妹,
我爸那樣,讓我現在瞬間想到二十四孝的故事,
吳猛飽蚊。




那天晚上的失眠是因為真的覺得很癢,
但是後來有睡著,因為早晨是被我老媽打大腿驚醒的,
那時候被打驚醒,看到是我老媽,我馬上乖巧,
如果看到是我姐把我打醒的話,應該會有一場姊妹互抓頭髮的戲碼,
當時我老媽邊說著,給我起來你看你老爸為了妳,看那腿,
我老媽邊幫我老爸擦藥邊說著...,
我老爸的大腿就像是撒了芝麻的烤雞腿,
好多一包一包,然後我老媽把這罪都怪在我身上,
因為我可能不知怎樣,我睡覺其實很會轉,
我爸說,我一直踢他,還拉他的被子,
我爸以為我冷,乾脆就都給我蓋,

但是還是安然無事的,
玩了三天兩夜的露營,
之後就不太想再去,
所以有一次,我老爸很賊就用騙的,
因為我老爸有個很好的原住民朋友,
我們都知道的,也是熟悉認識的一位叔叔,
所以老爸說,這次要去他們家玩,
不要露營,那時候就想,
不要露營就好,於是答應,
出發那天,看我老爸還把一些東西搬上車,
我老爸說,叔叔想借,沒多想,
結果也是真的到那位原住民叔叔的家,
結果,我那天才老爸,
直接在人家家裡前面的大院子,
說這裡就是我們今天放帳篷的地方,
原住民叔叔熱心到,一直說可以啊,
我都白眼快翻了,但是唯一好的是,
蚊子沒有那麼多的,
而我說很想毀滅掉那V8是因為,
我家有個很奇怪的成年禮,

我們家滿18歲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紀,
我老爸都會帶我們去喝酒,
哥哥姊姊都接受過老爸給的成年禮,
所以一到成年的時候,
我們三兄妹的第一杯酒都是跟老爸喝的,
然後老爸都會把這過程用,v8拍下來,
會這樣的目的,是老爸要讓我們知道,
我們喝完酒會不會有瞎亂的事情,
如果有自己就要警惕,在外不要隨便喝酒或是不要喝,
所以那個所謂成年禮,都是會喝醉的狀態,
當時,我老爸就對我說,
:小妹這次換妳要接成年禮了,
於是那天晚上,我不知我是喝了多少杯小米酒,
我只知道小米酒很好喝,但這就是最可怕的地方,
因為後勁也很可怕,
這所有過程,都被我爸那台,V8拍下來,
結果被我家人狂笑,
我自己看完後,我從此不會一個人在外面喝酒,
就算有喝,我旁邊一定會有我信任的人在,
我也不會隨便跟人喝酒,
因為那次,我喝醉,
我在那數路燈,影片裡我還問我老爸說,
今天的月亮為什麼好多,我在那數月亮,
然後最蠢的是自己還會跳舞,
那才是最可怕的....,
一直把原住民叔叔的頭,當鼓拍,
因為那叔叔沒有頭毛...。



事後看完影片,

也有點失眠,因為很想進我老爸房間拿拍下的帶子,
毀滅,但是我就是找不到,
而且直到我老爸離開那時候,整理我老爸的東西時間,
也找不到,真的太奇怪了,
於是,當時我還跟我老媽說,
帶子不能洩漏出去,我老媽當時還說,
我洩漏出去妳能把我怎樣,
真的很機車耶,是我老媽,
我又不能對她說,只有兩條路,
第一條滅口第二條娶我,
哈哈哈,但是我喝醉數月亮這事情,
蠍子是知道的,因為我老媽有跟蠍子講
而我也是這樣警告蠍子的,
就這兩條路,哈哈哈,



那一個失眠的夜晚,
讓我想起與兩老寶相處的時光,
可能不算甚麼失眠,但是讓我難入睡就這麼幾件事情,
記錄下來,也讓我再想念他們一次,
是有趣的回憶,我是感恩的。






分享一首,
我個人很喜歡的一首關於失眠的一首歌,
如果當失眠的時候有全世界陪著
也是幸福的事情吧!


嘿,晚安。





謝謝主辦seed台長

祝福約會順利啊!!!











文中穿插的示意圖來源:貼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