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8 02:00:00Lazybone

加拿大閒逛之旅之14:在家烤肉

這次跟家人一起來蒙特婁的山上渡假對我來說也是個滿特別的經驗,以前在當學生時全家出門也就是開著車去附近的名勝逛逛,跟同學去露營也就是自己背睡袋、帶烤肉的東西就出門了;山上的渡假小屋真的是我的第一次。在上山前,伯母跟她的兒子媳婦們還先一起去大賣場採買,我甚麼都不懂,就跟在他們後面幫忙提東西就好啦。

 

後來才知道雖然山上有小鎮、有雜貨店,但是還是不比平常在家方便,所以大家先把要吃要喝的先準備好,而且他們都有先商量好要一起做一些什麼菜,所以後來幾天我們在家裡也可以享受到很棒的大餐!

 

第一次發現大家都很有準備,各有各的「特技」,是在家裡做烤雞大餐的時候。其實我們小時候因為都有在外面住校,所以自己都會做一些東西,只是現在表弟們的手藝更加進步了!這次烤雞大餐佐餐的馬鈴薯就是二表弟自己做的,調味很剛好,馬鈴薯烤的軟硬也適中,大人小孩都喜歡呢。

 

除了馬鈴薯,另外佐餐的配菜還有水煮四季豆,不過這道比較不需要甚麼功力就可以做了。放在後面的沙拉則是我跟伯母一起完成的,反正就不同顏色的蔬菜都放一點,大人們都會捧場這一道的。

 

主菜烤雞的部分則是由大表弟的太太做的。其實這次看到她一路上管教小朋友就發現她是一個很有條理、很厲害的媽媽,比起來我還真是一個大孩子。烤雞的部分她可以把一隻冷凍的雞剖開,讓雞變成可以攤平的狀態,調味之後,在攤平在烤爐上,烤肉、翻面都是她一個人打理,真的很厲害,最後的做好的烤雞十分香嫩多汁,讓我非常想跟她要食譜啊!

 

這盤裡是我拿的部分,後來是有再拿一點啦,只是就算放假也不能忘記要減肥啊。

 

可是我是有留一點空間給點心的啦。桌上一大碗的是提拉米蘇,是外面做好的,不過這個點心的好處就是可以冷凍滿多天也不會壞,由於外面做的口味比較重,吃起來實在太甜,拿來搭配一些新鮮水果剛剛好,在加拿大可以很容易就買到藍莓、草莓,另外還有在台灣比較難找到的無花果,配上提拉米蘇都很棒

 

吃甜點我都沒在客氣的,哈哈!全家都知道我跟小朋友一樣看到甜點就沒有自制力了。

 

除了烤肉,有時中午也有好吃的義大利麵,而且很幸運的是大家買的正好是我也喜歡的tortellini 小麵餃!加一點番茄醬跟磨碎的起士就好好吃啊!

 

另一次在家烤肉的大餐,大表弟妹又準備了很棒的烤牛肉當主菜,一大塊牛肉放在烤爐上,切開來時裡面的肉呈美味的粉紅色,她實在是很會做菜、管理家務平日上班也很能幹,令我佩服不已。

 

在晚餐後,在家也有像飯店一樣的起士拼盤,大家也準備得太周到了。

         

當天餐後的甜點也是大表弟妹做的,她說是代替冰淇淋的點心,應該是鮮奶油跟蘇打餅乾一層一層組裝了之後,冷凍成硬得像冰淇淋質地的點心,有檸檬香氣與酸味,不過基本上還是很甜,我跟小姪子小姪女他們都吃得很開心。

 

這次在家裡吃了幾餐,發現幾位爸爸媽媽都很會做,比起來我這個阿姨真的有點丟臉,平常被7-Eleven的便利寵壞了,好久沒有做菜了,以前會做的東西好像也都忘得差不多了,看來要再加油,把以前的做菜功力先恢復一下,要不然下次要幫忙帶小朋友就丟臉了。

(餐後拍到的山上美麗夕陽)

榮勻媽媽 2017-01-02 16:48:06

我發現國外的媽媽們都很會做料理
不管事主餐 甜點 湯品 當很拿手
相較於台灣的年輕媽媽 真的差很多
台灣的外食太方便又物美價廉
大家都懶得動手做料理給孩子們食用
這些也間接影響了家庭生活的結構
台灣的家庭該反思了

版主回應
我自己就是被外食養成懶惰蟲的最佳例子
本來住校的時候也是會自己做東做西的
連蔥油餅都自己摸索自己做
這次看到大家的手藝 真的自嘆弗如
其實表弟媳們不只是會做菜 會計劃 弄得大大小小都有喜歡吃喝的
他們幾天都有幫小朋友準備不同的手工藝及美工的東西可以自己做
有些難一點的積木還要我們大人幫忙
讓大家都享有快樂地一起做的時間 也讓小人們不無聊
真的很周到
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受益良多
2017-01-03 16:14:47
Cevilla(大姐姐) 2016-12-01 22:40:33

好棒的環境在家就能烤
這裡可以用烤箱烤 XD
無花果台灣也有種
但數量很少也貴

版主回應
我有跟朋友訂過雲林的無花果 超貴的
但是在國外真的就沒那麼貴 可以盡情享受
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方便啊
2016-12-02 12:12:07
mi ya ko 2016-11-29 17:07:36

好厲害喔
烤肉時我是負責吃的那個ORZ

版主回應
我也是 只有幫忙做沙拉 哈哈 2016-12-02 12:12:32